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天才少年 結果共40筆

  • 天才少年亞努札伊建功 比利時1:0勝英格蘭

    世界盃H組賽事,歐洲紅魔比利時對決三獅軍團英格蘭,因為2隊有很多英超球員,這場比賽又被稱為英超內戰,雖然2隊都有主力輪休但對決仍是很激烈,比利時靠著天才少年亞努札伊踢進寶貴一球,終場就以1比0擊敗英格蘭奪下分組第一,16強第一場比賽將要對決日本,落敗的英格蘭則將出戰哥倫比亞。
    2018/06/29 07:32
  • 人生不只論輸贏 孤獨棋士的成長故事

    我們常用棋盤比喻人生,而今天要介紹的電影,就是以日本將棋天才少年為主角,用他孤獨的身世、成長與蛻變,來思考親情、友情和人生成就。這部電影改編自暢銷漫畫,名字叫做3月的獅子,出自英國天氣的諺語,「3月有如獅子一般來臨,而像羔羊一樣離去」,貼切比喻了主角,他藉由棋賽對弈,對於處世的了解與領悟。電影大牌雲集,知名動畫導演新海誠的六歲女兒,也在劇中演出,和主角有不少可愛動人的對手戲。
    2017/09/15 19:36
  • 納達爾坐擁16座大滿貫金盃 叔叔是推手

    西班牙猛將納達爾今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封王之後,回想小時在家鄉馬約卡島(Mallorca)被譽為天才少年,還有這一路走來,身兼教練的叔叔東尼(Toni)對他的影響。
    2017/09/11 12:40
  • 台裔天才少年 17歲擁兩學士被NASA看上

    你17歲的時候在忙些什麼呢?美國一名台裔天才少年凱孝虎今年17歲,爸爸是巴西人,媽媽則來自台灣,凱孝虎不但已經有2個大學學士學位,最近還被NASA網羅主動邀他參與研究計畫,但他說自己並不是天才,優異又謙虛的表現讓人忍不住給他一個讚。
    2015/11/04 13:36
  • ​職棒球探緊盯 日天才少年清宮幸太郎

    日本棒球界又出現天才少年!僅僅16歲,才剛進高中一個禮拜的清宮幸太郎,在東京地區的比賽中,轟出一支飛了130公尺的特大號全壘打,技驚四座!其實清宮幸太郎,在2013年的威廉波特少棒賽就已經成名,當時他打出大會史上最遠的全壘打,甚至傳出美國職棒紐約洋基隊的總管凱許曼,對清宮非常感興趣,有意網羅
    2015/04/18 17:30
  • 日裔美籍13歲蜘蛛女 創2攀岩世界紀錄

    日裔美籍的13歲攀岩天才少女白石阿島,上週在西班牙締造驚人紀錄,不僅成為全球完攀難度級數最高的女性,也蟬聯5屆全美青少年攀岩比賽冠軍
    2015/03/26 08:29
  • 西門町、大同高中入鏡 英電影《X+Y》台北取景

    ▲劇中演員莎莉霍金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繼《露西》之後,又有電影來台北取景!英國導演摩根馬修的新片《X+Y》,去年來台拍攝,故事描述自閉的數學天才少年,到台灣參加奧林匹亞數學競賽集訓,劇組相中市立大同高中作為主要場景,台北西門町、中正紀念堂廣場和夜市,通通在電影出現
    2015/03/06 19:53
  • 〈獨家〉18個月狂買48家公司 雅虎用購併搶人才

    美國雅虎大幅轉型,在「行動優先」(mobile first)策略下,開始積極併購手機軟體開發商,過去18個月總計購併48家新創公司,包括受到全球矚目,英國天才少年所創立的Summly手機軟體,也以9億台幣被雅虎收購,科技人才搶奪戰正式開打!記者林宏宜,王興堂雅虎總部的報導
    2014/12/12 21:48
  • 【FOCUS新聞】網球/費德勒老練!前6輪揮拍起 只輸1盤

    今年溫布頓網球男單決賽,約克維奇和費德勒上演世紀大戰,2人鏖戰5盤,4小時大戰,費德勒無緣拿下個人第8座溫網冠軍,最後約克維奇奪冠,2度拿下溫布頓冠軍,也重回世界球王寶座。今年溫網也出現8年級生的精彩演出,包括澳洲天才少年基里洛斯,年僅19歲,第一次打溫布頓就擊敗球王納達爾,進入8強,世界排名從144名晉級到66名;還有23歲的保加利亞球員狄米特洛夫,被稱為未來男網接班人,擊敗上一屆溫網冠軍英國莫瑞,生涯首度闖進4大賽男單4強,世界排名第9,不過大家矚目的焦點還包括,他是女網好手莎拉波娃 的男友。
    2014/07/07 22:34
  • 【FOCUS新聞】「科技閱讀」高效統整 雜誌呈現

    「海量數據」不只是現在最熱門的科技話題,其實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要接觸的新聞、資訊、新知,或是部落格、社群網站的新動態,都已超過我們能處理的範圍,之前Yahoo曾經買下17歲天才少年所開發能將新聞濃縮的軟體Summly,為的也是要縮短閱讀時間,而現在全球最紅的閱讀軟體「Flipboard」,用戶人數已經達到1億人,最近進行新一輪融資,公司市值已達到8億美金,它的最大特色就是,保有結合傳統雜誌「翻頁閱讀」的特色,將你所有訊息來源整合,達到「高效率閱讀」效果,節省人們去不同網站平台的時間。
    2013/12/26 20:55
  • 完成後空翻四轉體 日天才體操少年

    正在比利時舉行的世界體操錦標賽,有日本體操界「天才少年」稱號的白井健三,在地板項目成功完成,「後空翻、四轉體」的超高難度動作,成為日本體操史上最年輕的世界冠軍,才剛滿17歲的白井健三,成功完成兩次全新的動作,國際體操聯盟決定,這兩個動作,都會以他的名字「SHIRAI」來命名。
    2013/10/07 21:56
  • 【FOCUS新聞】谷歌競賽 尋找少年科學家

    美國科技龍頭Google,工作環境好、待遇福利佳,是出了名的,就是希望吸引到更多人才,甚至是天才的加入,而從2011年開始,Google開始舉辦「科學挑戰賽」,面向全球13到18歲的青少年舉辦,每年都吸引上萬人參賽,堪稱是規模最大的「網路科學競賽」,今年已經進行到第三屆,而就在這個月,將要宣布本屆冠軍得主,這比賽目的,不光是找尋下一個改變未來的科學家而已,其實谷歌更希望,和這些天才少年先打好關係,將來直接進入Google工作。
    2013/09/05 21:36
  • 美14歲天才IQ170 攻讀物理學碩士

    美國一位14歲天才少年雅各,2歲時被診斷出自閉症,但他卻也測出IQ高達170,智商之高超越現代物理學之父愛因斯坦,雅各藉著他對空間和數字的濃厚興趣,讓溝通能力越來越進步,現在不僅攻讀到量子物理學碩士,專家還認為這位天才少年未來有可能獲得諾貝爾獎。
    2013/05/12 17:24
  • 台裔天才少年 16歲獲大學3學位

    又有另外一名台裔學生在美國大放光彩!被視為是天才兒童的徐安廬,以16歲的稚齡,獲得華盛頓大學神經生物學、生物化學以及化學3個學士學位,成為華盛頓大學同時拿下3學位最年輕的畢業生,可稱是另外一位台灣之光。
    2007/06/20 12:41
  • 【大陸新聞早點名】神童太受矚目 人格發展不完全

    大陸媒體最近又開始關注所謂的「神童現象」,北京移民英國的14歲天才少年王毅南,9月可望成為牛津大學的新鮮人,這個話題引起熱烈討論,不過也有專家認為,智商過人的神童,成年後反而很難融入社會,大陸新聞早點名,請TVBS駐北京記者周守真,告訴我們,詳細情況。
    2005/08/12 07: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