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網球/費德勒老練!前6輪揮拍起 只輸1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07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49

今年溫布頓網球男單決賽,約克維奇和費德勒上演世紀大戰,2人鏖戰5盤,4小時大戰,費德勒無緣拿下個人第8座溫網冠軍,最後約克維奇奪冠,2度拿下溫布頓冠軍,也重回世界球王寶座。今年溫網也出現8年級生的精彩演出,包括澳洲天才少年基里洛斯,年僅19歲,第一次打溫布頓就擊敗球王納達爾,進入8強,世界排名從144名晉級到66名;還有23歲的保加利亞球員狄米特洛夫,被稱為未來男網接班人,擊敗上一屆溫網冠軍英國莫瑞,生涯首度闖進4大賽男單4強,世界排名第9,不過大家矚目的焦點還包括,他是女網好手莎拉波娃 的男友。

比賽影片:「溫網之王,讓所有人都開心。」

網球選手費德勒:「我很開心晉級第3輪。」

比賽影片:「(費德勒的)賽末點,費德勒獲勝。」

比賽影片:「費德勒,晉級8強。」

溫布頓公開賽從第一輪打到準決賽,他就只輸掉了一盤。費德勒:「史坦(瓦林卡)打得很好,尤其是前2盤。」

32歲的費德勒,當你想說「歲月不饒人」、「費帥是不是要退休了」,這位7屆溫網冠軍就證明給你看薑還是老的辣,他在準決賽時只花了101分鐘,就以3個6比4,擊敗九零後的加拿大重砲羅尼奇。

比賽影片:「費德勒的完美演出,前溫網冠軍殺出重圍,要爭取他第8座溫布頓金杯。」

老費的第8座溫網金盃就近在咫尺,但他得先過了世界排名第2的約克維奇這一關,這注定是一場苦戰,第一盤2人就打到搶7,雖然費德勒拿下第一盤,約克維奇贏的企圖心同樣旺盛,過去6個大滿貫決賽輸掉5個的約克維奇,渴望靠著溫網結束這種頹勢。

比賽影片:「約克維奇聰明的反擊,在輸掉第一盤之後,太了不起了。」

約克維奇輸掉第一盤後,連贏2盤回來,進行到第4盤,比賽逐漸白熱化,這一盤2個人加起來一共丟了5個發球局,顯示2位天王都是傾其所有搏了命在打。

比賽影片:「(約克維奇的)賽末點,出界,費德勒先生提出挑戰,表示球壓線,挑戰成功,我真以為比賽結束了呢。」

第4盤原本落後的費德勒,沉著化解若干個賽末點,最後逆轉拿下第4盤,將比賽逼進決勝盤,雖然雙方在決賽盤多數時間依舊保持相當高的質量水準,但是費德勒在第10局遭到破發,比賽最後。比賽影片:「約克維奇獲勝。」

經過將近4個小時的大戰後,約克維奇祈禱靈驗了,驚險贏得勝利,抱回職業生涯第2座溫網冠軍,開心得拔草來吃。網球選手約克維奇:「謝謝你今天讓我贏。」

費德王依舊是保持他行雲流水般的優雅,但心中的落寞可想而知。費德勒:「這是勢均力敵的比賽,約克維奇實至名歸,但是勢均力敵。」

無論如何,這位瑞士特快車睽違大滿貫決賽2年了,能在大滿貫決賽的舞臺,再度觀賞到他的精彩表現,他的廣大球迷應該已經覺得相當欣慰。

正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這是4年來第一次,4大天王沒能一塊晉級準決賽的溫布頓。影片:「納達爾2014的溫網之路十分崎嶇,他在16強落馬,敗給澳洲19歲小將基里洛斯,基里洛斯野獸般的發球,讓納達爾招架不住。」

一個年僅19歲的外卡球員,爆冷擊敗世界排名第一的蠻牛,堪稱是溫網今年最大的驚奇,但是九零後導致的意外,可不只這一樁。比賽影片:「狄米特洛夫獲勝,上屆冠軍莫瑞遭到淘汰,輸給迪米特洛夫,一個事前公認的危險勁敵。」

擊敗英國希望莫瑞,挺進前4強的是他,23歲的保加利亞小天王狄米特洛夫,他還是俄羅斯一姐莎拉波娃的男朋友。主持人:「2人被拍到手牽手,參加傳奇教練林恩75歲生日派對。」

約克維奇:「我的好朋友狄米特洛夫,網壇最帥氣的球星。」

狄米特洛夫被視為是未來球王熱門人選,不過約克維奇對他依舊惺惺相惜、十分提攜,畢竟每位球王心裡都很清楚一件事,約克維奇在摘下生涯第2座溫布頓冠軍後,再度重返球王寶座,只是球場有如人生場,第一名不是永遠,也就分外讓人珍惜這光榮時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溫布頓網球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7

0.1761

0.3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