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甘薯節親家地震中心黃麴毒素震震有詞基里維納島海龍蛙兵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救難任務Uniqlo
  • 搜尋:

    天公生 結果共59筆

  • 「天公生」也能宣傳? 網路業票選美眉

    傳統習俗,年初九是玉皇大帝的生日,現在竟然有網路業者腦筋動的快,在年初八的晚上,天公生之前,辦起了「天公生時尚派對」,還發起「玉女選拔」,要在當天伺候玉皇大帝;最後網路投票,進入決選的11位年輕美眉,平均年齡21歲,有人是安親班老師,有人在唸護校,最小的17歲,還在唸高一,只是有些美眉可能真的太年輕了,經驗不足,上台走秀還不小心滑倒。
    2010/02/22 00:05
  • 看準天公生香客多 丐幫廟前坐搶乞討

    農曆元月初九,也就是俗稱的天公生,高雄玉皇宮每年都會有許多香客前來參拜,大批乞丐趁這時候聚在廟前,等著廟方發便當、紅包,或者香客施捨的零錢,還有帶頭的人,相當有組織,但今天才大年初八,就已經有相當多的乞丐到廟前報到,等著領紅包,其中還有不少年輕面孔。
    2010/02/21 18:49
  • 初九天公生 上千信徒擠爆廟宇

    今天是民間習俗大年初九「天公生」,高雄市天公廟半夜,湧進大批進香的人潮,不過今年信眾要燒的金紙錢卻比往年少了一大半,就連在「狀元亭」乞討的民眾也說,景氣差,往年到現在他們的進帳已經有5千元,現在卻只剩下1千多元。
    2009/02/03 10:45
  • 搶吃平安粥! 宜蘭天公廟爆人潮

    年初九是民間習俗的天公生,宜蘭三星鄉有一間天公廟,多年來,都會從初一到初九煮平安粥給信眾吃,但今年可能是景氣差,來吃粥的變多,以前只煮300斤米,今年就煮了2萬斤;還有人送米、送菜來給貧困的人,讓原本只是保平安的天公廟,頓時成了愛心集散地。
    2009/02/02 13:52
  • 道士偷神明家當 太歲頭動土落網

    原本幫人消災解厄的道士,竟然染上毒癮,還專偷自己做過法事的廟宇,高雄縣2名道士缺錢吸毒,連續偷了80多間寺廟的香爐花瓶變賣,而且還以筆記本紀錄自己所有的犯行,最後在天公生的當天被警方逮捕,讓信徒說,真是天網恢恢。
    2008/02/17 13:27
  • 天公生湧人潮 行乞者擠爆狀元亭

    今天是民間習俗大年初九「天公生」,高雄市天公廟每年都會湧進大批進香的人潮,廟方也特別搭蓋「狀元亭」供人行乞,結果,打從昨天一早開始,乞討民眾就搶著排隊佔位置,一排1、20個小時,但景氣差,他們的進帳,顯然比往年減少許多!
    2008/02/15 11:45
  • 「外國仔」台語PK賽 大秀過年賀詞

    外國人說流利的中文不稀奇,台語說的好,就沒這麼容易了,下午有一場「台語」PK賽,主題是過年厘語,參賽者卯足全勁,把「初一早,初二早」,甚至「天公生」都搬出來講,笑果十足。
    2006/01/14 19:24
  • 慶祝天公生 道士雕「米龍」祈福

    今天(30日)是農曆正月初九,也就是民間說的「天公生」,屏東縣一座廟為了慶祝,特別用米粒及硬幣做了一條栩栩如生的「米龍」。
    2004/01/30 14:45
  • 天公生 6萬斤平安粥信眾搶食

    今天(30日)是大年初九天公生,也就是玉皇大帝壽誕,宜蘭縣一家天公廟新春期間花費上百萬,準備6萬斤的白米煮成平安粥供信徒享用,還有人從小吃到大,年年到廟裡求平安。
    2004/01/30 14: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