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大雷雨 結果共1,047筆

  • 台中「紅水」怪獸!沖進東大路汽機車拋錨 便當店泡水

    中部地區大雷雨!台中市東大路也出現嚴重積水,大肚山上的紅土被沖刷下來,紅土泥水不只造成道路淹水,汽機車拋錨,還淹進民宅,有便當店食材泡水報銷,今天不能做生意了!
    2023/04/20 14:45
  • 迎穀雨!中南部注意大雷雨 各地有感降溫

    周四是24節氣中的鼓雨,也是春天最後一個節氣,這個時節,台灣地區雨量相對豐沛,確實受到鋒面影響,西半部地區持續有局部豪大雨,或是短延時強降雨發生,清晨苗栗到彰化降雨量大,有局部大雷雨發生,不過隨著鋒面逐漸南壓,強降雨的範圍也會跟著往南移動,南部地區從上午開始,降雨會逐漸明顯,有局部豪大雨或瞬間大雨的可能性。
    2023/04/20 10:55
  • 全台15縣市防豪雨or大豪雨 鄭明典暴雨原因

    今(20)日起鋒面開始影響台灣,一早就多處傳出淹水災情,氣象局也針對苗栗縣山區發布大豪雨特報,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臺南以北地區及澎湖有局部大雨發生,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另外10時30分前「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也有大雷雨即時發布。
    2023/04/20 09:31
  • 苗栗大雷雨惹禍!北上列車延誤 高鐵回應了:採限速通過

    最強春雨來襲,全台各地雨勢不斷,有民眾今(20)日早要搭乘台灣高鐵北上,但因為苗栗受大雨影響,宣布延誤5分鐘。對此,高鐵回應,於列車行經降雨區採取限速通過,以確保營運及旅客安全。
    2023/04/20 08:49
  • 今降雨最劇!豪大雨炸15縣市「這天才放晴」首颱最快今晚生成

    最強春雨狂轟全台!受鋒面影響,今(20)日中央氣象局針對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將至上午8時30分止,需慎防劇烈降雨及雷擊、溪水暴漲;另全台15縣市豪、大雨特報。此外,關島東南東方海面有一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晚生成,若成形將為今年首颱「珊瑚」。
    2023/04/20 07:35
  • 有片/雷神來了!閃電一劈「正中台北101」紫光炸裂 震撼瞬間曝光

    大雷雨來勢洶洶!鋒面今(19)日靠近台灣;台灣北部與中部地區都遭到大雷雨侵擾,各地區傳出大樹倒塌、變電箱爆炸等零星災情,還有飛機航班遭雷擊,所幸都平安降落,而晚間時台北知名地標101也遭到雷擊,有網友拍下這個令人驚嘆的瞬間。
    2023/04/19 23:40
  • 快訊/大雷雨不斷擴大!「8縣市」快警戒 雨彈轟炸一整晚

    今(19)日起鋒面來襲,各地都降下大雨,不過傍晚起雨勢越下越大,中央氣象局在17時45分擴大大雨特報範圍,包含基隆北海岸、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澎湖縣等14縣市地區,今日下午至明(20)日上午,受到鋒面接近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請注意雷擊、強陣風。
    2023/04/19 18:46
  • 快訊/雷雨彈來了 3縣市防「劇烈降雨、雷擊」

    最強春雨來了!氣象局14時08分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包含新竹縣、桃園市、新竹市,至14時45分前提醒民眾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9級以上強陣風。
    2023/04/19 14:22
  • 變天帶傘!今晚明白天雨勢最大 注意瞬間大雷雨

    周三北方鋒面逐漸接近,處在鋒前暖濕的西南風,天氣逐漸變得不穩定,西半部地區逐漸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降雨情形越晚會越明顯,東半部地區雲量也增多,午後山區也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活動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各地低溫21到25度,白天高溫則在30到34度,沒下雨時感受稍悶熱,而受西南風沉降影響,東南部易有焚風發生,花蓮縱谷及台東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
    2023/04/19 08:40
  • 入夜雨彈升級!大雨橫掃6縣市 宜蘭升級大豪雨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今(22)日針對6縣市發布大豪雨、大雨特報,其中宜蘭縣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宜蘭縣平地也有局部豪雨發生機率,另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地區及桃竹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2022/10/22 20:19
  • 出門帶傘!新北等13縣市大雨特報 南投台中防大雷雨

    中央氣象局今(7)日下午發布大雨特報,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新北、台中、南投、宜蘭、雲林至高雄及宜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2/09/07 14:57
  • 吳德榮:輕颱軒嵐諾路徑不確定性大 須再觀察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輕颱軒嵐諾未來走向仍有很大的不確定性,現在討論其威脅仍過早,須再觀察。吳德榮說,今天天氣偏熱,中南部可能有大雷雨發生,並留意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
    2022/08/29 10:18
  • 連4日停電!高雄停電兇手天天換 這次是「祂」害的

    因午後雷陣雨發展旺盛,高雄市今(28)日下午下起大雷雨,然而,有網友稍早指出燕巢區在打雷之後就停電,不知道災情如何。對此,台電證實,線路分支開關因為大雷雨的關係導致燒損,更新了熔絲之後已經在下午3時35分全線復電完成。
    2022/08/28 18:36
  • 留意午後大雷雨!明起再熱3天 週四熱帶擾動下雨又降溫

    今(28)日台灣受到微弱東北風影響,迎風面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半部地區都會有迎風短暫陣雨,其餘地方留意多雲到晴、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到明(29)日水氣就會稍微減少,9月1日起又會受到東方大範圍低壓影響,轉為偏東北風、迎風面降雨機率增加。
    2022/08/28 10:41
  • 今防午後雷雨!週四鋒面到有望降溫 下週恐有颱風形成

    今(27)日偏北風南下,雖然強度不強,但台灣附近水氣增多,帶來不穩定天氣。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天空雲量多,偶有陣雨發生機會,降雨不限午後,但午後山區也有熱對流雷陣雨發可能。中南部上半天多雲時晴,下半天午後雷陣雨會較明顯,尤其是嘉義,台南,高雄的山區,其次台中南投,都有午後大雷雨機會,下午若要外出請特別留意,也要避免前往山區,溪流等風險較高之處。
    2022/08/28 07:57
  • 管絃樂團「暴雨受災」 疑大樓爆管樂器慘泡水

    昨天下午因為雙北大雷雨狂轟,在北市大安區的管絃樂團成了受災戶,疑似大樓的水管爆裂,讓地下一樓的樂團慘被水淹,裡頭的樂器全都泡水,執行長說損失難以估計,只能先晾乾樂器再送去檢查維修,而氣象局說,今天水氣稍減,午後雷陣雨集中在山區,不過預估下週四會有東北風南下。
    2022/08/26 11:54
  • 雨彈狂炸!陳紫渝急問「大家還好嗎?」湧全台里民報平安

    雨彈狂炸!新北市永和區昨(25)日降下超大雷雨,甚至多處還有淹水的狀況。獲封全台最美里長參選人「陳紫渝」也沒閒著,帶領團隊幫忙清理水口排水作業。然而,陳紫渝徒手清積物畫面曝光後,意外湧入全台里民關切。
    2022/08/26 08:48
  • 今高溫飆39度!週末東北風到北台灣轉涼 午後防大雷雨

    昨(25)日隨著馬鞍颱風遠離臺灣趨向中國廣東一帶登陸後,各地的天氣都晴朗了許多,普遍高溫達35至37度,花蓮縱谷則是單點有39度極端高溫出現,而午後中北部地區則有較旺盛的熱對流發展,大台北、南投、嘉義都有局部大雨到短時豪雨的標準出現,直到晚間對流才逐漸消散。
    2022/08/26 07:45
  • 雨狂炸! 南勢角驚現「威尼斯超商」積水一片

    今天(25日)午後大雷雨狂轟北台灣,雙北各地都出現明顯降雨,在中和還有超商積水一片,客人只能把腳抬高,雨神降臨雷神也發威,雙北閃電最高次數1分鐘打835次,還有民眾拍下101疑似被雷擊照片,氣象局就說明,信義和大安區時雨量都突破100毫米。
    2022/08/25 21:40
  • 雙北大雷雨狂轟!中、永和一度「整條街」積淹水

    雙北今天(8/25)下午,下起超大雷雨,雨勢驚人。災害應變中心三級開設,在新北中永和,多個路段出現整條馬路淹水,深度從腳踝到膝蓋都有;另外新店有車輛誤闖涵洞,駕駛受困爬到車頂;而北市雨量最多的是信義區,達到113毫米。另外雷雨也讓新店1.7萬多戶,大停電將近一小時,台電說是因為高壓線路跳脫導致。
    2022/08/25 19:40
  • 不是小動物!新店「大雷雨致停電」 已全數復電

    新北市新店區今(25)日下午發生大停電,不少民眾陸續在當地的臉書社團上說,停電範圍包括中興路、光明街、北宜路、永業路、新烏路、五峰路、新店路及安坑地區,連捷運新店站附近一帶也停電。台電稍早回應,因雷雨導致設備線路跳脫,已於下午3時46分全數復電。
    2022/08/25 16:05
  • 防雷擊!8縣市豪、大雨特報 北市4區域淹水一級警戒

    由於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今(25)日下午16時40分針對8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外出時,需要特別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同時對「3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
    2022/08/25 15:19
  • 氣象預報錯誤害國慶煙火喊卡 匈牙利開除氣象局長

    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每年都會在8月20日國慶當天,舉辦號稱全歐洲最大的煙火秀,可以吸引到百萬人前往觀看,沒想到今年煙火開始前7小時卻突然喊卡,因為氣象局警告可能有大雷雨,最後卻一滴雨都沒下,這也讓氣象局正副局長兩人因此被開除。
    2022/08/24 12:02
  • 外出注意!5縣市大雨特報 新竹縣大雷雨狂炸

    受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今(19)日針對桃園、新竹地區及新北、苗栗、台中山區等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2/08/19 14:27
  • 全台熱炸快烤焦!狂飆38度「極端高溫」 這天降溫水氣增

    連續幾天台灣的西半部地區到了中午過後都有大雷雨發生的情況,突如其來的大雨不僅令人措手不及,也容易造成突發性的災害發生,幸好昨(18)日的午後雷雨看起來有稍微開始減少的現象,雖然仍有局部性的大雷雨,不過不論雨量還是雨勢都有比前天(17日)要來得縮減一些,大氣環境似乎開始有逐漸穩定下來的趨勢。
    2022/08/19 07: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