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雷神來了!閃電一劈「正中台北101」紫光炸裂 震撼瞬間曝光

編輯 顏筱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9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9 23:40

大雷雨來勢洶洶!鋒面今(19)日靠近台灣;台灣北部與中部地區都遭到大雷雨侵擾,各地區傳出大樹倒塌、變電箱爆炸等零星災情,還有飛機航班遭雷擊,所幸都平安降落,而晚間時台北知名地標101也遭到雷擊,有網友拍下這個令人驚嘆的瞬間。

今日3架班機在執行飛航任務期間,疑似遭到雷擊,所幸機上旅客平安,飛機也成功降落機場,但造成部分航班出現延誤的情況。在台灣西半部也有高壓線路遭雷擊的情況,台中大雅因此停電數小時,另外,彰化地區也出現變電箱被雷擊而冒出火花,所幸皆無人受傷。

 

雷擊畫面相當震撼。(圖/翻攝自臉書 網友莊潤程提供)

今日晚間仍是雷雨陣陣,就有民眾拍攝到台北101大樓遭受雷擊的罕見瞬間,畫面中,原本只有微弱燈光的天空,在雷擊中台北101時,紫光瞬間照亮整個城市,讓人看了相當驚嘆,台北101也有相當完善的避雷設施,像是破百支的避雷針與避雷銅帶,因此雷擊對建築物本體並無影響。

更多新聞:全台注意!超罕見「日偏食」明登場 北市天文館推4觀賞方式

 
短期降雨示意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於今(19)日下午17時45分擴大大雨特報範圍,包含基隆北海岸、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澎湖縣等14縣市地區,今晚到明日上午都有短延時強降雨的機會,提醒民眾留意大雨動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雷擊#101#春雨#雷雨#震撼#氣象#雷擊10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920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