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雷雨亂航班!長榮、星宇3班機遭雷擊 其中1架交機不到1週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9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9 20:30
長榮、星宇航空部分班機疑似受到雷擊影響。(示意圖,非當事班機/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星宇航空部分班機疑似受到雷擊影響。(示意圖,非當事班機/長榮航空提供)

鋒面今(19)日靠近台灣,導致西半部陸續出現雨勢以及打雷情形產生,甚至部分航班也出現延誤狀況,長榮航空就有2架班機在飛行途中疑似遭到雷擊,都已平安降落正由機務人員檢修,其中還有1架就是才剛交機的Boeing 787-10夢幻客機。

更多新聞:落雷擊中高壓線路!台中大雅逾2千戶停電 台電搶修恢復

 

長榮航空兩架波音787客機降落桃園機場檢修中。(示意圖,非當事班機/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航空表示,今(19)日兩架波音787客機分別執行香港-台北BR892、BR868飛航任務,飛行途中疑似遭到雷擊,飛機正常平安降落桃園機場後,已由機務人員進一步檢修中。

根據了解,其中BR892今日是由Boeing 787-10 Dreamliner、編號B-17811執飛,B-17811原本因為新冠疫情暫時封存,該班機在4月13日才正式交機給予長榮航空,等於交機使用不到一週就被雷擊。

 
更多新聞:最強春雨挾狂風雷擊!彰化變電箱爆炸起火、八卦山天空步道樹塌

星宇航空班機於爬昇階段遭遇雷擊。(示意圖,非當事班機/TVBS資料畫面)

此外,星宇航空也有航班受到雷擊,航空公司表示台北-曼谷航班JX741於台北時間14時25分起飛後,於爬昇階段遭遇雷擊,並無大礙。航機於已於當地時間16時53分降落曼谷機場。經機務人員檢視,航機一切正常,將正常派飛。

根據《BBC》報導,其實現代的飛機外層包裹著一層導電「皮膚」讓機組人員、乘客和機內電子器件避開電流。另外電子儀器、燃料箱的連接處也都有嚴密的保護,以防止外部電脈衝。且飛機服役前會對各方面進行嚴格測試,包括對飛機外殼和內部組件進行模擬雷擊,因此飛機在飛行途中被雷擊通常是安全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機#班機#航空#雷擊#星宇#長榮#機場#鋒面#春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97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