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志效泡湯徐薇宋羽葤低窪地區海龍蛙兵續命停辦PTT403花蓮大地震
  • 搜尋:

    大陸國務院 結果共519筆

  • 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卸任 接班人變數一次看懂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日在人大會議閉幕後記者會中說,今年是本屆政府的最後一年,也是他擔任總理的最後一年。雖然還有一年時間,但李克強接班人誰屬問題已經引起關切。
    2022/03/13 19:56
  • 沒譴責俄羅斯 李克強:支持俄烏和平談判

    中國人大會議閉幕,也代表兩會結束。北京當局,聚焦穩經濟。不過會期間,國際最想知道的是,大陸對俄烏戰爭的態度。對此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記者會上表示,支持俄烏停火談判,但他並沒有對俄羅斯行動進行譴責。
    2022/03/11 17:12
  • 九二共識翻頁沒? 張志軍重申:不可能過時或翻篇 

    兩岸至今仍對「九二共識」爭論不休,今年兩會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政府工作報告涉台部分也再次提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對此,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表示, 不管台海局勢如何變遷,「九二共識」都沒有、也不可能過時或者翻篇,始終是改善和發展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
    2022/03/09 16:55
  • 李克強涉台報告 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

    今天上午九點人大會議開幕,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工作報告中,最後部分談到台灣,除了維持過往一貫基調,並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
    2022/03/05 13:32
  • 李克強人大會議再喊反台獨!政協常委擬推《祖國統一法》

    中國大陸全國兩會今(5)日正式登場,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今(5日)在北京開幕。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報告中,涉及台灣議題的內容也於今天公開。除了再度提出一中原則以及九二共識外,李克強也重申「反台獨」,呼籲兩岸民眾和衷共濟​​​​​​​。
    2022/03/05 12:34
  • 李克強提確保菜籃子 糧食年產量至少6.5億噸

    穩字當頭,確保糧食供給早已是中國大陸的「大事」。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3日再次強調穩定糧食播種面積、確保「菜籃子」,全年糧食產量維持至少1.3兆斤(6.5億噸)。
    2022/02/14 12:58
  • 香港疑爆「鼠傳人」下令撲殺2千隻倉鼠

    北京累計已有3例本土Omicron確診,追查感染源,最初確診者並未有跨省市旅遊史,唯獨接觸過來自加拿大的國際郵件,而郵件內外也驗出病毒陽性,現在要嚴防郵件散播病毒;另外,為了加快核酸篩檢速度,大陸國務院允許混檢,能20個樣本合一。至於在香港,因為有寵物店員工感染Delta病毒,港府又在店內的倉鼠驗到病毒陽性,懷疑是鼠傳人;為杜絕後患,決定撲殺全港約2千隻倉鼠,關閉有售賣倉鼠的34家寵物店。
    2022/01/19 19:56
  • 大陸、新加坡舉行雙邊合作機制會議 簽署14個MOU 創歷史新高!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9日與新加坡副總理王瑞杰舉行雙邊合作機制會議,針對大陸和新加坡可發展格局進行商討,並簽屬合作協議。TVBS記者劉亭廷今(3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和新加坡舉行雙邊合作機制會議行之有年,見證雙方的友好關係,這次受疫情影響,和去年一樣採線上視訊模式舉行,共簽屬『14個MOU』,創下歷史新高,領域不只雙邊合作機制、工業園區,還有貿易、海上安全防衛,城市規劃等,其中『碳交易』和『綠色經濟』是兩邊認為可以在未來合作發展的重點。」劉亭廷還提到「新加坡期盼大陸盡速開放邊境,成為雙邊可以互通的國家之一,並透過交流讓雙邊經貿、旅遊更進一步合作,更表示2022年北京冬奧,新加坡作為亞洲樞紐將全力支援。」
    2021/12/30 15:23
  • 年節逼近 西安疫情嚴峻!連四天確診破150例

    西安本土疫情嚴峻,已經連續四天單日新增確診數都破150例,大陸國務院直接派專家到當地指導防疫;而大陸各地也加強催打加強針,上海就在商圈設疫苗接種站,無論你要打的是第幾針,隨到就能隨打,免事先預約;另外,前段時間疫情重災區浙江三地,則因為疫情穩定,得以在年節前全面復工復產。
    2021/12/29 20:00
  • 聯手抗美?!習普會今登場 美中俄關係漸明確?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及俄羅斯總統普欽今(15日)舉行視訊會議,這是繼6月後,雙方今年二度會晤,引發全球關注。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習普會緊接在民主峰會後,因此被外界認為劍指美國意味濃,在美國未邀請中俄參加民主峰會的情況下,形成『天下圍中』氛圍,再加上各國紛紛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使北京政府備感壓力,只好轉而向俄羅斯靠攏。而華東師範大學俄羅斯研究中心副研究員萬青松也分析,這場會議主要目的就是在回應美國對中俄的『離間』政治戰等『四重』打壓。」 另外,大陸國務院辦公廳日前印發《「十四五」冷鏈物流發展規畫》,計畫建設「四橫四縱」8條冷鏈物流通道,以減少食品浪費及保障醫藥安全。陳韻雯說明「此計畫能有效提升農產物流運輸系統,並降低運輸時造成的農損,此外,也可針對疫苗、醫藥等物流做控管。」
    2021/12/15 15:25
  • 李克強稱陸經濟穩!陸御用專家直言:恐迎經濟最困難時期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與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等機構首長展開視訊「1+6」圓桌對話,李克強表示,雖然今年面對較複雜外部環境及國內經濟下行壓力,但大陸疫情控制得宜,因此經濟指標仍處合理區間。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9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雖然李克強稱大陸有能力完成主要目標任務,並實現經濟行穩致遠,但中國大陸籲用經濟學家李稻葵卻直言,『未來幾年恐怕是改革開放後,經濟最困難的時期。』」陳韻雯補充「專家認為,大陸過去興建許多基礎建設,導致多地面臨龐大負債,大陸應設法將地方債轉為國債,並將人民幣國際化,以便解決經濟隱憂。」 另外,捷克首都布拉格原先期望迎接大陸貓熊,但礙於不滿北京政府施壓,因此布拉格動物園將接待台灣借殖的瀕危動物穿山甲。陳韻雯說明「北京過去時常對外送出貓熊,以達親善目的,2019年初時,布拉格因不滿締約條約中要求遵守『一個中國』,便要求廢除條款,且於當年10月與北京解除姊妹市關係,數月後與台北市成為姊妹市,並提出借殖穿山甲。」陳韻雯補充,「除了政治因素外,經濟也是一大考量,若他國飼養貓熊,每年須向大陸繳交百萬美元保育費,但向台灣借殖穿山甲,台灣並不會收取任何費用。」
    2021/12/09 15:00
  • 台灣反萊豬公投倒數 蕭美琴:美方一直密切關注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視訊峰會前,國務卿布林肯和大陸外長王毅也通電話做最後溝通,卻讓雙方針對台灣議題提前過招。在大陸外交部公布通話訊息後,美國國務院晚了19個小時才回應,並明確關切大陸近期對台灣的施壓。而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台灣安全和台海穩定,是美方和台灣週邊利益相關者共同的利害所在,美方也密切關注即將登場的反萊豬進口公投。
    2021/11/14 12:09
  • 快訊/美中視訊會前過招 布林肯關切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在美東時間週一舉行視訊峰會。國務卿布林肯,率先在週五和大陸外長王毅通話確認最後的準備工作,不過雙方也針對台灣議題提前過招,大陸外交部網站先公布通話訊息,而美國國務院則是晚了19個小時才發聲明,關切大陸近期對台施壓,並敦促北京應符合台灣人民最大利益,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2021/11/14 10:23
  • 打2劑科興驗沒抗體 陸專家:沒必要檢測

    大陸浙江民眾向官方反應接種2劑科興疫苗後3個多月到醫院檢查,發現抗體呈現陰性,擔心是不是疫苗沒接種成功。對此大陸國務院專家解釋,抗體低不代表沒保護力,民眾主動檢測的作法,沒有必要也不可行。
    2021/11/13 12:46
  • 陸加強言論控管 新聞企業必須是國營 能源問題有解?!TVBS北京特派分析

    中國大陸缺煤、缺電的情況嚴重,為解決長期能源供應不足的困境,中國國營石油公司中石化(Sinopec)上月與美國Venture Global公司簽署兩項20年的協議,預計每年可提供400萬噸的液化天然氣。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2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的限電限產衝擊太大,很明顯的削弱大陸經濟表現,所以能否確保能源供應問題,成為大陸國務院年度考核指標,若做不到將會被處以降薪降級的嚴懲,此外,這項液化天然氣的貿易協議是目前中美之間最大筆的貿易,從去年美國液化天然氣進口總量再增加一倍,瞬間取代日本,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氣進口國,以確保在能源短缺時,貿易還能持續的穩定進行,雙方也預計將在下月登場的上海國際進口博覽會上宣布這項消息。」
    2021/10/22 16:30
  • 紓緩缺電荒!陸拍板電價最高可上調20% 專家憂物價跟漲

    大陸缺電困境,遲遲還沒辦法解決。對此,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常務會議中拍板,電價調漲最高幅度將增至20%,而且像水泥廠這種高耗能產業,還沒有漲價限制。由於大陸官方這次允許電價上調的幅度相當高,有專家分析,企業恐怕被迫將成本轉到下游產品。
    2021/10/10 12:25
  • 戴琪劉鶴二度通話 美中暫不啟動第2階段貿易談判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今天與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通電話,測試與北京的雙邊互動能否解決美國對中國大陸貿易與補貼的不滿。美方暫不尋求與北京就其他結構性問題展開第二階段談判。
    2021/10/09 15:14
  • 美中舉行會談!戴琪劉鶴獲共識 同意解決部分問題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和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0月8日舉行會談,討論中美貿易協議的執行狀況。戴琪表達美國關切中國政府主導、損害美...
    2021/10/09 12:59
  • 快訊/戴琪、劉鶴線上會談 檢視美中貿協執行狀況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和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今天進行視訊會議,討論美中貿易關係。美國貿易代表署表示,兩人都認同美中雙邊貿易關係的重要和對全球經濟的影響。戴琪和劉鶴除了檢視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定的執行,也同意雙方將針對特定未解決議題,繼續磋商。戴琪則說,美方會繼續關切,大陸國家主導的非市場政策和貿易行為。
    2021/10/09 11:55
  • 戴琪劉鶴2度通話 關切大陸非市場政策損美國利益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今晚與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2度會談,審視美中貿易協議執行狀況。戴琪表達美國關切中國大陸政府主導、損害美國勞工、農民與企業的非市場政策與作法。
    2021/10/09 11:25
  • 美中有解?!美商業大亨密會陸方高層 翁履中:陸市場仍對美投資人有吸引力

    美中緊張局勢持續僵持不下,但近期根據香港媒體報導,現任巴瑞克黃金公司執行董事長松頓,8月底曾私下與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會面,談論氣候變遷、新疆及美中貿易談判等議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希望透過美國商業大亨拓展二軌外交,一方面是想傳遞大陸市場仍對美國投資人有強大吸引力,一方面則希望能透過美國商業界對拜登政府施壓,促使拜登政府的政策能轉彎。」 另外,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即將來臨,候選人之一的高市早苗為挑戰下任日本首相大位,提出因應台海危機的構想,強調若她當選首相,將與台灣建立合作框架,其中包括締結海空事故防止協定、日台熱線和共享情報等。翁履中認為,「高市早苗針對台海議題採取強勢態度,可以反映出日本民間對中國大陸的反感程度,因為反感越高,政治人物就必須展現貼近民意的作法,更強勢面對大陸,導致目前自民黨的4位候選人對大陸的態度越發強勢,但針對台灣議題就釋出友好,然而這種局面最後可能導致政治局勢走向更極端。」
    2021/09/28 15:38
  • 季辛吉訪中翻版?前高盛總裁密會中方高層

    美中關係緊張,兩國交流減少之際,前高盛總裁松頓,在拜登氣候特使凱瑞8月底訪中之前,搶先前往北京密會大陸高層。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現任巴瑞克黃金公司執行董事長松頓,8月底成為中南海的座上賓,與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會面,討論議題包括氣候變遷、新疆及美中貿易談判等議題。為期6週的訪中行程當中,擔任美中交流的非官方管道,被形容有如當年季辛吉秘密訪中的翻版。孟晚舟獲釋,也被認為是美中關係緩和的跡象,但白宮發言人莎琪表示,孟晚舟獲釋返國是司法部的法律決定,美國對中政策沒有改變,未來會持續對北京人權侵犯等作為究責。
    2021/09/28 12:36
  • 大陸整治補教業 規定為非營利.不得上市

    大陸國務院要整頓校外補習班,要求所有學科類補習班要轉為非營利,並且經營公司不得上市,外資也不能入股,除此之外細節規範還有不可以聘請外籍教師一對一教學,寒暑假不可以安排課程等等。這次官方大刀闊斧的規定,將重創補教產業,大陸目前在A股、港股、美國上市的24家經營涵蓋補習班的公司,恐怕得退市或切割資產。
    2021/07/26 19:53
  • 大陸拒WHO新冠病毒調查 嗆「勿將溯源工作政治化」

    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今(22)日上午發布記者會,針對新冠病毒溯源相關形況進行說明。國新辦在記者會中表示,不會接受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出的針對大陸第二階段的溯源調查,指出多位專家都說武漢P4實驗室未發生洩漏,也「極不可能」引入病毒。並強調新冠病毒溯源是「科學問題」,反對世界衛生組織將溯源工作政治化。
    2021/07/22 17:22
  • 中共百年黨慶嗆武統臺灣 美軍:有能力阻擋解放軍威脅

    中國共產黨百年黨慶,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談話態度強硬,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美方不針對習近平談話評論,強調拜登政府對中共的觀感很明確;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也說,就算解放軍武力犯臺,他也有信心,美軍能阻擋任何大陸威脅。
    2021/07/02 11: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