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大學自主 結果共58筆

  • 號召罷課抗議教育部 台大:不支持

    教育部4月27日正式駁回台大校長遴選結果,台大自主聯盟號召5月4日罷課抗議教育部不當干涉大學自主。台大校方今天則表示,不支持罷課。
    2018/05/03 14:43
  • 「拔管」爭議延燒!人渣文本:挺民進黨有違我的良知

    「拔管案」爭議不斷,引發各界怒火,台大前校長孫震昨(3日)召開記者會,痛批教育部,而部分台大師生將於明(4日)發起「新五四運動」,捍衛大學自主權,不少台大校友已串連超過4千人,一起響應新五四運動,反抗政治力干預校園自主;對此,輔大助理教授周偉航則是反酸「這個案子要出來挺民進黨,有違我的良知」。
    2018/05/03 08:35
  • 脫離教育部落實自主 大學走向法人化?

    台大校長遴選引爆政界和學界角力戰,挺教育部的一派認為,大學自治不能無限上綱,需要合法性監督和外部制衡;堅持大學自治精神的學界人士認為,就算現行《大學法》有瑕疵,但依法遴選的結果就必須遵守。不過交大校長張懋中點出,由於教育部跟各大學之間存在「監管」關係,各校難以發展特色,會讓台灣失去競爭力,未來「大學法人化」恐怕勢在必行。
    2018/05/02 23:00
  • 拔管!台大生嗆道歉 賴揆:無傷害校園自主

    拔管風波延燒,台灣大學更把砲口對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要求他道歉,對此賴清德態度強硬說道,社會不會接受,任何一個人以「大學自主」作為護身符,迴避個人責任,他還強調拔管可受大眾公評,只是現在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被踢爆,他選校長時也身兼獨董,但卻順利當選。
    2018/05/02 22:04
  • 「讓你盡興!」 顧立雄談「拔管」再嗆媒體

    拔管風波延燒,多間大學發聲明力挺管中閔,台灣大學更砲口對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要求他道歉,對此賴清德態度強硬說到,社會不會接受任何一個人,以大學自主作為護身符,迴避個人責任,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則再嗆媒體,「讓你問到盡興!」。
    2018/05/02 13:24
  • 引述小英名言「裝睡的人叫不醒」 孫震呼籲管應提國賠

    管中閔任台大校長一案上週遭到教育部駁回,此舉引發各界質疑,大學自主遭到政治力干預;對此台大前校長孫震今舉行「學術良知大學自主」記者會,引用總統蔡英文的話「裝睡的人叫不醒」,並呼籲管中閔應提出國賠,要求國家為汙衊他的人格給予賠償。
    2018/05/02 12:54
  • 管中閔案 賴揆:不應以大學自主當護身符

    教育部日前駁回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的遴選結果,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社會不會接受任何人以大學自主作為護身符,來迴避個人責任。
    2018/05/02 10:54
  • 捍衛大學自主! 台大師生聚傅鐘抗教育部

    挺管中閔!台大自主聯盟5月1日在傅鐘前舉行國際記者會表達對教育部拔管的不滿,除了要求教育部盡速同意聘任校長之外,也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道歉、還給大學自由。拔管風波升級成捍衛大學自主的抗爭,政大學生也在校園繫上黃絲帶,全台有將近50所大學都連署聲明聲援台大。
    2018/05/01 19:40
  • 「反拔管」今開記者會 吳茂昆台大演講急喊卡

    教育部阻止讓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讓新上任教育部長吳茂昆被質疑為拔管黑手,吳茂昆原訂5月1日到台大演講,消息傳出去後,引起極大爭議,台大昨(30)日緊急剎車,宣布取消演講;此外由4千多位台大師生校友共同發起的台大大學自主聯盟,宣布將於今天中午12點30分,在台大傅鐘前舉行國際記者會,針對教育部否決台大新校長一事,發表聲明。
    2018/05/01 08:21
  • 公立大學只剩台獨聲音 唐湘龍:獨派教授對政治賣淫

    教育部長吳茂昆就任後,教育部果斷駁回台大校長遴選結果,引起外界質疑政治力介入,更將矛頭指向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賴清德。雖吳茂昆多次申明教育部在這件事情上並沒有政治考量或政治力介入,也沒有干預大學自主,但資深媒體人唐湘龍在政論節目上表示,吳既然是蔡、賴所任命的,怎麼能事不關己地說沒有關係,更直言現在的公立大學只剩下台獨主張的聲音,某些獨派立場的教授「學術做半套,政治跑龍套,長時間學術對政治賣淫」。
    2018/04/30 23:17
  • 評拔管風波 交大校長推國立大學「法人化」

    台大遴選校長爭議不斷,教育部27日正式駁回台大校長管中閔聘任遴選結果,使得高教界紛紛挺身發言,希望捍衛大學自主,繼清華大學前後4任校長現身後,今日(30日)交大校長張懋中也寄信給全校師生及校友,指出這次的校長遴選風暴,是因「先天結構與制度不良,所造成的惡果」。
    2018/04/30 20:34
  • 不苟同「拔管」?昔爭自由 林佳龍:大學自主重要

    教育部強勢「拔管」,在綠營選舉上會不會也有影響呢?因為就以目前綠營縣市首長裡也有不少是台大畢業,像是台中市長林佳龍過去也曾在台大校園裡爭取言論自由,面對「拔管」他說「大學自主也很重要」,似乎相當為難,至於前總統馬英九則是再度重砲批評蔡政府。
    2018/04/30 19:34
  • 不滿被嗆「走狗」 吳茂昆:總統沒跟我談過台大的事

    教育部日前駁回台大校長遴選結果,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重申,教育部處理台大校長遴選爭議這件事,沒有政治考量或政治力介入,教育部也未干預大學自主。
    2018/04/30 17:38
  • 管案爭議 黃武雄:大學自主被扭曲

    教育部日前駁回台大校長遴選結果,台大退休教授黃武雄今天表示,是遴選程序出了問題,擴充大學自主權要就事論事,大學自主不只是權利,也是責任。
    2018/04/30 14:48
  • 吳茂昆竟是「拔管小組」成員?立委批:集編、導、演一身

    教育部27日駁回台大校長遴選結果,確定「拔管」!但教育部長吳茂昆昨(29日)受訪表示,教育部從未干預大學自主,而對於外界直指拔管案,是政治力介入,吳茂昆也嚴正否認。不過,立委柯志恩今在臉書公布拔管跨部會諮詢小組名單,指出吳茂昆在接任教育部長前,就已參與4月10日第一次會議,痛批吳茂昆集編、導、演於一身,原來就是「拔管」黑手。
    2018/04/30 13:57
  • T怪客踢新聞/當政府進入酒駕狀態

    如果拔管只是單一事件,後座力也許不會太嚴重,但是當拔管是民進黨政府令人費解或詬病的系列決策中的又一個離譜之作,由於「台大」、「大學自主」這些關鍵字涉及的是台灣的民主聖地(或樣板),也是法治的紅線,如果照搬撤換台北農產運銷公總經理的手法,人們當然更加驚覺,蔡總統曾說「千萬不要小看這個總統的意志」那句話,用在某些時候固然氣魄萬千,但在某些時候卻令人膽戰心驚。而拔管案絕對就是後者,如果任由這個政府為了貫徹意志竟敢恣意而為,下一次它將會幹出更大膽荒謬,也更令人髮指的事情。
    2018/04/30 12:12
  • 管中閔fb轉發連署 籲教部尊重大學自主

    教育部27日駁回台大校長遴選結果,有技職大學校長昨晚發起連署,籲教育部退出政治干預,尊重大學自主,已逾8000人響應,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今天也在臉書轉發此連署。
    2018/04/30 11:04
  • 拔管發酵 孫大千、鍾小平:挺管選北市

    拔管事件發酵,藍營基層要管中閔選台北市長!國民黨參選人態度也出現變化,孫大千說會支持管中閔參選;鍾小平說願意兩輪決定勝負,他相信管中閔會勝出!到是丁守中低調地說管爺的戰場是在大學自主!
    2018/04/29 18:06
  • 「拔管侵犯大學自主」 柯批:哪個白X政策

    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一週火速拔管,引來政壇和學界撻伐的聲浪。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這是哪個白癡決定的政策。前文化部長龍應台,更是連續發了兩篇文章,砲轟執政黨破壞大學自主,呼籲台大要抵抗到底。而前環保署長,同時也是台大教授的魏國彥則是強調,他會帶著羞辱退休。
    2018/04/28 17:37
  • 「府院為黨之私拔管」 龍應台:4月27日應載史冊

    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一週火速拔管,引來政壇和學界撻伐的聲浪,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這嚴重侵犯大學制度,而前交通部長葉匡時痛批台大遴選會決議被教育部羞辱,前文化部長龍應台則說,總統和行政院長賴清德,為了一黨之私破壞大學自主,而前環保署長魏國彥強調他會帶著「羞辱退休」。
    2018/04/28 12:53
  • 快訊/教部駁「管中閔」任校長 台大:錯愕、遺憾

    針對教育部昨天「拔管」事件,台大今天也發出聲明表示,校長遴選過程一切合乎規定並對教育部的行為感到錯愕,更強調對台大發展以及大學自主精神已經產生重大負面影響。
    2018/04/28 09:27
  • 談「拔管案」 龍應台批:踐踏民主進步的關鍵

    教育部在昨天確定「拔管」,駁回管中閔聘任案,作家龍應台在臉書用「載入史冊的今天」開頭發文痛批,認為教育部拒絕任命台大獨立選出來的校長,在總統蔡英文的許可和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下定案,為了一黨之私留下這個紀錄,認為他們身為政治人物卻破壞了「大學自主」的核心精神。
    2018/04/28 09:19
  • 台大生製爺們T挺管 管中閔現身感謝

    延宕超過百日的台大校長遴選案,今天可望有結論。台大自主聯盟今天在校園內義賣寫著「爺們」等字樣的T恤,支持大學自治和校長當選人管中閔。
    2018/04/27 14:25
  • 卡管越演越烈 施明德看不下去「逼我革命」?

    教育部「卡管」風波延燒,甚至有議員質疑根本是在「拔管」,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也看不下去,昨(7)日深夜臉書發文,呼籲教育部願賭服輸,讓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回歸大學自主自治,更表示難道教育部要回到一言堂年代「逼我又跟大家一起起來革命嗎?」
    2018/04/08 20:16
  • 台大校長遴選 府:不會政治介入

    教育部遲未核定台灣大學新任校長管中閔人事,上百位師生一早走上凱道,呼籲尊重大學自主。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說,總統府尊重教育部依法處理,不會有所謂的政治介入。
    2018/02/21 1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