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當政府進入酒駕狀態


發佈時間:2018/04/30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12:12
圖/TVBS
圖/TVBS

如果拔管只是單一事件,後座力也許不會太嚴重,但是當拔管是民進黨政府令人費解或詬病的系列決策中的又一個離譜之作,由於「台大」、「大學自主」這些關鍵字涉及的是台灣的民主聖地(或樣板),也是法治的紅線,如果照搬撤換台北農產運銷公總經理的手法,人們當然更加驚覺,蔡總統曾說「千萬不要小看這個總統的意志」那句話,用在某些時候固然氣魄萬千,但在某些時候卻令人膽戰心驚。而拔管案絕對就是後者,如果任由這個政府為了貫徹意志竟敢恣意而為,下一次它將會幹出更大膽荒謬,也更令人髮指的事情。

農產公司總經理事件,是「老子想用誰就用誰」、「我說行就非行不可」的權力展示,而韓國瑜與張榮味的關係,與國民黨的淵源,使得不少人雖明知吳音寧未必適合,但還是選擇容忍由她接任總經理,只要能夠先把張家勢力和國民黨趕出去就好。

 

圖/中央社

拔管案流露的心態,則是「老子不想用誰就絕對不會用誰」、「我說不准就一定別想准」,是農產運公司總經理撤換事件的大學版,展現的是同樣的政治權力、火力,管中閔被當成了韓國瑜來打靶,至於誰是台大的吳音寧,則還在尋覓中。但反正先把管中閔以及他可能代表或象徵的「壞東西」砍掉就好。

究竟誰是拔管案的幕後決策者?有人說是蔡總統,因為她為了討好獨派,所以拿管充當祭品;有人覺得是賴清德院長,因為拔管的過程,讓人想起賴揆在台南市長任內,為了抵制議長李全教,竟然長期拒絕進入議會備詢的賴氏風格。但到底是誰主導拔管,其實一點都不重要,畢竟,整個民進黨與民進黨政府都已經為這是台大校長打胎案背書,這對於長期標榜信奉民主法治基本教義的民進黨而言,已經在信仰上的另投新主,腦袋裡有另外一本權力的聖經。

 
於是,就算是一些並不喜歡管中閔的人,或是認為台大遴選校長過程的確存在瑕疵的人,也不得不擔心,身影日益高大的民進黨,好像已經忘記權力的剎車在哪裡。權力不但是春藥,也是烈酒,喝了,就要小心酒駕,喝多而且還一直說沒醉、沒醉,甚至以為喝越多,開車技術越好,則是典型的危險駕駛。這部車已經連續撞了幾回,車速卻越來越快,大家不妨猜猜看,下一個被撞的會是誰?這輛車還能開多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怪客踢新聞

#蔡英文#政府#民進黨#管中閔#卡管#拔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00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