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GAP癌王品牌濟公活佛海龍蛙兵營養食品農曆9月燒肉店台南電動車牌照稅
  • 搜尋:

    外貿部長 結果共4筆

  • 呼應美對中禁令 荷蘭擬祭晶片設備出口管制

    荷蘭政府週三首次證實,因為美國施壓,將對微晶片製造設備實施新的出口管制,禁止銷售部分晶片設備給中國大陸。荷蘭外貿部長表示,考慮到國家安全,有必要擴大對半導體特定製造設備的出口管制。希望防止荷蘭高科技技術,用在軍事系統或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同時也希望維護荷蘭在相關技術的領先地位。新的出口管制措施,包括最先進的深紫外光微影設備,將對艾司摩爾將造成嚴重衝擊。荷蘭方面表示,會建立一份出口管制清單,預計在夏天之前就會實施。
    2023/03/09 15:17
  • 法外貿部長答詢譴責大陸 參議員力挺台灣獲喝采

    法國參議院今天針對時事質詢內閣官員,外貿部長里斯特在答詢時強烈譴責中國大使言行與中國對歐盟的制裁;參議員卡迪克在回應時認為台灣擁有領土主權,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2021/03/25 13:41
  • 法國花53億歐元買陸製口罩 安全與主權引發關切

    法國外貿部長里斯特5日向法媒表示,法國2020年共耗資53億歐元向中國購買口罩,而去年醫療產品進口金額也等同國內公衛投資的5年預算,安全和主權問題引起政府關切。
    2021/02/10 16:34
  • 索國議員傳受賄百萬美金 「棄台親中」內閣名單曝光

    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16日召開內閣會議後,決議與我國斷交,改與中國大陸建交。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在33名議員投票中,有6票棄權,其中包括現任國家規劃及發展協調部長何瑞朗(Rick Hou)。不過對照8月21日,由何瑞朗、外貿部長馬內列(Jeremiah Manele)在內的15位索國議員發表連署聲明支持台索邦交,才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有10位轉向支持與中國大陸建交,而名單也隨之曝光。
    2019/09/20 0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