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速報婚宴快閃市集第三代計畫市集熱身禁賽七寶媽借貸劉至翰
  • 搜尋:

    外國籍 結果共226筆

  • 台北車站疫苗接種站隨到隨打 延長開設至21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台北車站疫苗接種站昨天共接種3336劑莫德納疫苗,考量接種狀況踴躍,此接種站二度延長開設至12月21日,開放國內所有本國籍、外國籍人士接種,隨到隨打。
    2021/12/13 05:51
  • 日本閃電鎖國遭世衛罵翻 挨批病毒不該看國籍

    隨著新變種株Omicron在世界擴散,日本於30日緊急「閃電鎖國」,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引發國際關注。日本此舉遭世界衛生組織(WHO)痛批,指出「病毒不看國籍和居留證」,對於日本做法難以理解。
    2021/12/02 16:23
  • 吳鳳被酸「外國人講東講西」 不忍了回嗆:繳的稅比你多

    土耳其裔藝人吳鳳,在台定居10多年,2018年以「外籍高級專業人才歸化」取得身分證,獲得我國國籍,還娶了台灣老婆陳錦玉,育有2女,在台灣落地生根,也是首位拿下電視金鐘獎的外國人。昨(17)日晚間他突然在臉書貼出一則留言截圖,原來是被網友酸他是外國人卻對台灣指指點點,吳鳳直球回應,自己具有中華民國台灣的身分證,而且繳的稅還比較多。
    2021/11/18 11:00
  • 率歐洲議會團訪台 法議員:與為民主而戰者同在

    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的法國籍主席格魯克斯曼今天率團抵台訪問。他推文表示,將永遠與為民主和人權而戰者同在;歐洲議會史上首個官方代表團訪台,是支持台灣民主的強烈訊息。
    2021/11/03 09:38
  • 美國入境規定修正!18歲以下未接種外籍孩童免隔離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澄清指出,未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18歲以下外國籍孩童與青少年,搭機抵達美國後毋須自我隔離。
    2021/10/31 08:31
  • 機師「自主管理」想打流感苗! 診所:自己找麻煩

    有機師又碰上就診困難,明明符合流感疫苗資格,但因為長時間在自主健康管理,不只詢問專責醫院,連問兩間診所都被拒絕施打,部長陳時中承諾若碰壁會提供協助,另外國籍航空飛長程線機組員已經有98.7%完整接種,是否有第三劑規劃,指揮中心表示還要參考各國數據。
    2021/10/05 18:46
  • 男籃洋將歸化卡關 萬美玲提案修法盼降門檻

    我國男籃「新台灣人」戴維斯於2013年成功歸化我國後,助我國男籃在各項國際賽事屢創佳績,但戴維斯近年來因傷病無法再為國效力,偏偏近期又有許多重大賽事即將舉行,籃協雖然找到接班人選,卻因現行法規卡關,恐無法完成其他洋將歸化程序。國民黨立委萬美玲表示,將提案修正《國籍法》第五條增訂外國高級專業人才申請歸化我國,如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推薦,並經內政部邀集社會公正人士及相關機關審核通過,即可申請歸化。
    2021/09/26 12:36
  • 美國解除旅遊禁令!11月起登機疫苗證+3天內陰性

    美國拜登政府上週才說,現在不是解除旅遊限制的時候,本週卻政策大轉彎,宣布解除長達18個月的旅遊禁令,預計從11月初起,外國人赴美登機前必須出示疫苗證,以及三天內的陰性檢測證明;未接種的美國籍旅客也將面臨更嚴格的篩檢要求。目前全美因Delta變種病毒,孩童確診數攀升,截至八月,近3萬名孩童因新冠肺炎住院,輝瑞-BNT宣布5到11歲孩童的臨床試驗顯示,疫苗安全有效,預估10月底萬聖節前,這個年齡層的孩童就可以開始施打;至於5歲以下孩童的試驗結果,最快要到今年第四季才會出爐。
    2021/09/21 20:00
  • 罵太兇? 男酒後找友人不成跟外國籍店員爆衝突

    台中爆發民眾跟外國人肢體衝突,29歲男子到墨西哥餐廳找朋友,店家說人不在店裡,對方認為故意隱瞞,酒後起爭執推擠,外國人認為是男子出言不遜才引爆衝突。
    2021/09/19 15:12
  • 名列多版「限籍令」封殺名單 王力宏公司:造謠

    中國大陸近來頒布許多禁令,封殺劣跡藝人便是其中一項熱議重點,微博上更傳出多個版本的封殺名單,還有所謂的「限籍令」名單,指出大陸官方將針對持有外國國籍的藝人進行限制,包含王力宏、謝霆鋒、潘瑋柏、趙又廷等人都名列其中,對此,王力宏公司已作出回應。
    2021/09/07 11:10
  • 傳將被封殺 謝霆鋒:已申請退掉加拿大籍

    中共整治娛樂圈,外界盛傳擁有外國籍的中國藝人將是下一波被封殺的對象。影星謝霆鋒在央視節目上回應國籍質疑說:「我本來就是一個中國人,其實我已經在申請退掉加拿大國籍了」。
    2021/09/06 06:30
  • 孫燕姿也被點名?網傳列進大陸「限籍令」 經紀公司回應

    中國大陸演藝圈近期動盪不安,陸政府正清算「劣跡藝人」,而出演《還珠格格》「小燕子」爆紅的趙薇也被牽扯其中,微博、作品一夕間全遭下架,至今消息全無。除了趙薇外,微博還瘋傳一份「限籍令名單」,許多外國籍藝人遭點名,也包括來自新加坡的女歌手孫燕姿,而孫燕姿的經紀公司稍早出面回應。
    2021/09/04 17:52
  • 陸整治娛樂圈 傳下波封殺李連杰、王力宏等歸化外籍藝人

    中國大陸官方整治文娛領域的同時,中國大陸網路則盛傳下一波將封殺的藝人名單,且人數不斷擴大,其中包括李連杰、王力宏、謝霆鋒等出身兩岸三地者,共同特徵則是擁有外國籍。
    2021/09/04 14:37
  • 外船進陸「領海」要通報 坎培拉:澳軍艦拒照做

    中國自9月1日起要求外國籍船舶進入中國「領海」應向中國當局報告。媒體引述來自澳洲國防部消息指出,澳洲海軍將拒絕遵守有關規定,堅持維護國際法所授予的自由航行權利。
    2021/09/02 13:19
  • 機師遭突破傳染!工會籲:未完成14天檢疫勿派飛

    由於國籍航空貨機機師在接種2劑AZ疫苗後還是被Delta病毒突破性感染,昨(1)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加嚴機組員的檢疫措施,就算打過2劑疫苗飛長程過夜班還是要關5天,對此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指出,早在6月就發文給指揮中心指出外國由於解封,許多機場人員根本沒有戴口罩風險大增,應該讓機組員回台後沒有完成14天檢疫不得再派飛,卻沒有得到正面回應,如今突破性感染已經發生,工會再呼籲指揮中心,趕快更改檢疫規定,否則檢疫期未滿再執勤只會增加機艙內組員互相感染的風險。
    2021/09/02 11:37
  • 高端疫苗開打!桃3例接種後不適 外籍女昏倒

    今天(23日)是高端疫苗開打第一天,桃園就有3例施打疫苗後不適的狀況。其中一名30歲的外國籍女性,施打疫苗後,一度暈倒,但馬上恢復意識,表明自己沒有不舒服,不須送醫!另外還有一男一女,身體也不舒服,疑似出現「暈針」狀況,送醫後心電圖、抽血檢查都正常,返家休息。
    2021/08/23 18:33
  • 東京奧運外國選手新增1例染疫 未公布國籍

    日本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今天表示,前來日本參賽的外國選手新增1例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但未公布選手國籍。
    2021/07/15 14:11
  • 愛爾蘭籍男「路倒猝死」確診 4警「幫CPR」隔離

    西門町一名愛爾蘭籍男子,6/26晚上突然重摔倒在路中,當時員警巡邏經過,先幫忙做CPR,後來陸續三名員警也趕去協助,但送醫仍搶救不治,驚人的是該名外國籍男子PCR出爐是陽性,導致救人的員警都得隔離,醫師分析會突然猝死,不排除是隱形缺氧之外,「免疫風爆」也可能是原因。
    2021/06/28 12:59
  • 無法申請紓困外籍人士叫苦 黃偉哲:反應中央

    台灣國際形象讓人自豪,也因此獲得美、日、立陶宛捐贈疫苗,但在台灣領有永久居留證或是依親的外國人,工作受衝擊,卻無法適用紓困4.0,原因是非本國籍,在台灣創業快10年日籍拉麵店老闆野崎孝男認為不公平;從事留學代辦的日本人也說收入剩不到一半。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會向中央反應,希望外國朋友也能列入紓困範圍。
    2021/06/23 17:56
  • 日本「Uber eat」違法聘用外籍勞工 人數逾180名

    日本「Uber eat」外送業者爆違法雇用非持有「在留資格」的越南籍外送員,也就是有打黑工的嫌疑,從去年開始Uber eat就被檢舉讓180多名外國籍的外送員非法就職,目前已經將相關資料函送偵辦。
    2021/06/22 15:51
  • 苗栗電子廠群聚471確診 指揮中心王必勝:已獲得控制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本土確診人數75人,其中苗栗有3人,當初在苗栗成立指揮中心的王必勝,今(21)日公布電子廠發生群聚事件,追蹤8家工廠,總共有471人確診,其中本國籍71人,外國籍400人,確診分布來說,分別是342、83、22、以及17人,其他工廠5人以下,這一次共篩檢員工高達26250人次,目前情況已經獲得控制,也沒有影響社區。
    2021/06/21 14:28
  • 苗栗3電子廠累計206確診 陳時中:停班隔離薪水照付

    苗栗京元、超豐爆發移工群聚感染,為避免疫情持續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緊急成立前進指揮所進駐京元,協助現場調度與採檢工作。指揮官陳時中今(6)日說明苗栗疫情狀況,他表示,截至昨日,京元共計182例確診,包括24名本國籍與158名外國籍,匡列接觸者399名;超豐共計12例確診均為外國籍;第3家電子公司則有12例確診,包括2名本國籍和10名外國籍,相關疫調進行中。
    2021/06/06 14:19
  • 瀨戶內海日貨船撞外國船隻後沈沒 驚傳3人行蹤不明

    昨(27)日晚間在日本愛媛縣的瀨戶內海來島海峽附近,一艘日本貨船與外國籍化學品船相撞,導致日本貨船翻覆沈沒,其中船上9人獲救,但還有3人下落不明,目前海上保安廳已派出特殊救難隊潛入船內進行搜索。
    2021/05/28 18:13
  • AI技術超強大 電影主角開口說多國語言

    在看外國電影的時候,如果配音和嘴型不同步,很容易讓人出神,失去觀影樂趣,美國一位電影導演投入創業,發現有學者提出的一種AI技術,能夠仔細研究人體嘴型發音的細微差異,改善配音不對嘴的違和感,讓不同國籍的演員,都能在螢幕上說多國語言。
    2021/05/25 14:00
  • 日本保健所呼籲「避免和外國人用餐」 遭批歧視

    日本NHK報導一家位在茨城縣的保健所,在一則對外界發布的新冠肺炎預防感染通知書中寫道「避免與外國人一同飲食」等歧視國籍的言論,相關內容被發現後在日本推特引發網友的正反兩派意見,保健所緊急將該則通知書撤回。
    2021/05/22 1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