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壹柒柒國小謝金燕洗澡NET死亡車禍平價之王300億租金補貼聘金
  • 搜尋:

    壽山動物園 結果共264筆

  • 鱷魚傷人/河口鱷開始進食 動物園遊客增4成

    高雄壽山動物園咬斷組長張博宇手臂的河口鱷,上午園方進行餵食,準備了6公斤半的肉,讓鱷魚飽餐一頓,園方表示,身上卡彈的河口鱷,進食狀況不錯,早上水池換水,河口鱷還在池邊做日光浴。
    2007/04/16 11:54
  • 鱷魚傷人/贈鱷盼繁殖反釀斷臂憾 原飼主感慨

    高雄壽山動物園錯認鱷魚,長達8年多時間,當初捐贈鱷魚的飼主聽到這消息,大呼不可能,而他還指出,就是希望鱷魚可以繁衍下一代,他才把一對養了18年的鱷魚捐出去,結果竟然到現在鱷魚都沒任何後代,動物園的專業程度,讓他相當感慨!
    2007/04/14 18:25
  • 鱷魚傷人/咬人的是河口鱷 園方坦承錯養8年

    高雄壽山動物園錯養鱷魚長達8年時間,經過屏東科技大學專業判斷後,確定認養的鱷魚品種為兇猛的河口鱷,動物園承認錯誤,也把展示牌全面換新!但這烏龍一出,現在更有人質疑,動物園專家不足,當初被開2槍打中的鱷魚,真的有詳細檢查過,確定沒中彈嗎?恐怕還要請專家走一趟,確認清楚!
    2007/04/14 12:57
  • 鱷魚傷人/哪種鱷魚?河口、尼羅? 園方搞不清

    高雄壽山動物園的傷人鱷魚是什麼品種?動物園說看動物圖鑑,認定是尼羅鱷,但經過民間鱷魚專家,甚至最後屏東科技大學也判定,傷人鱷魚是俗稱食人鱷的兇殘河口鱷,壽山動物園確定將鱷魚品種,搞錯長達8年時間!
    2007/04/13 17:52
  • 鱷魚傷人/河口鱷咬人! 鱷魚大王帶照片踢館

    有鱷魚大王之稱的邱錫河,下午帶著照片到壽山動物園,要告訴民眾,咬人的河口鱷長什麼樣子,針對邱錫河的動作園方相當低調,不過,在傍晚發出聲明,經過專家鑑定,確定咬人的是河口鱷不是尼羅鱷,園方會在這2天,就會將錯誤的告示牌,全部換掉。
    2007/04/13 17:51
  • 鱷魚傷人/經費不足問題多 壽山動物園難為

    高雄壽山動物園錯把河口鱷誤認成尼羅鱷,之前還被保育人士批評虐待動物,甚至登上國際版面。到底壽山動物園出了什麼問題,園方人員無奈的表示,其實經費不足,使得專業人員不夠,動物無法妥善被照料,才會發生這些不該發生的事件。
    2007/04/13 12:03
  • 鱷魚傷人/護鱷?救斷肢? 生死決定一瞬間

    高雄壽山動物園的鱷魚咬傷人,最後員警開槍攻擊鱷魚,取出斷肢,這動作符合程序嗎?今天有鱷魚專家說,只要拿棍子輕碰鱷魚前肢,牠自然會張嘴吐出口中物體,但動物園方面反駁說,當時激怒鱷魚,恐怕斷肢會被牠一口吃下肚,開槍刺激鱷魚,是逼不得已。
    2007/04/12 17:58
  • 鱷魚傷人/搶黃金時間! 救護人員搶救手臂

    高雄壽山動物園組長張博宇,被鱷魚咬斷手臂,經過10個小時縫合,順利接回,事實上,手術會這麼順利,還有個重要原因,就是當時現場兩名救護人員,不但及時將手臂放進冰桶,連開車都搶時間,20分鐘的路,又遇上下班車潮,但他們兩人想盡辦法,最後只花10分鐘,就到醫院救人。
    2007/04/12 13:02
  • 鱷魚傷人/母焦急等候一夜 張博宇術後良好

    遭到鱷魚咬斷手臂的壽山動物園組長張博宇,經過6小時的顯微手術後,恢復情況良好,擔心了一整夜的張媽媽,心情稍微好轉,不斷感謝醫生,不過院方說,未來2個星期是觀察期,要仔細觀察有沒有後遺症,此外,雖然張博宇左手已經接合,不過院方說,之後手部的功能可能受影響,沒有辦法提重物。
    2007/04/12 12:58
  • 鱷魚傷人/「斷臂照片」全版登 日報遭批好血腥

    高雄壽山動物園發生鱷魚咬斷獸醫手臂事件,一早就成為各報焦點,甚至在頭版刊登「鱷魚咬著斷臂」的血腥照片,不少民眾看到這樣的特寫,第一個反應就是:好噁心;放在報架上,根本沒辦法避免小朋友的視線注意,家長批報紙沒有新聞自律,只好自己藏報紙,幫孩童把關。
    2007/04/12 12:13
  • 鱷魚傷人/執行例行檢查 動物園組長手臂遭咬

    據了解,長期照料鱷魚的組長,以為這隻鱷魚不具攻擊性,沒想到這隻鱷魚目前處於發情期,情緒比較不穩定,才會在工作人員執行例行性檢查時攻擊人;被咬當時,即使吹箭仍無法麻醉鱷魚,眼見事態危急,最後是開槍才制伏鱷魚,搶救組長的斷臂;這也是繼上個月,壽山動物園黑猩猩,咬掉3歲小男童手指頭之後,1個月內發生的第二起意外。
    2007/04/11 19:40
  • 遭棄獼猴抓傷臀部 女童驚魂未定

    高雄壽山動物園黑猩猩咬傷兒童手指,花蓮也傳出潑猴傷人事件。一名3歲半的女童,11日晚間跟著爸媽出外散步,一隻疑似遭棄養的台灣獼猴,突然跳上前去攻擊女童,將女童臀部抓傷,消防隊隨後將潑猴逮捕,所幸女童只是受到驚嚇,傷口用抗生素治療就沒事了。
    2007/03/12 17:07
  • 斷指幼童情況穩定 心理傷害待撫平

    高雄壽山動物園,星期天發生一起斷指意外,1名3歲的顏姓小朋友,因為想看黑猩猩,結果父親將他舉起放在肩膀上靠近圍籠,被黑猩猩咬斷右手無名指,所幸送醫後後情況穩定,但是一整晚都做惡夢。
    2007/03/12 11:46
  • 「再靠近一點?」 請小心動物

    民眾帶兒女到壽山動物園,巴不得能跟動物有近距離接觸,於是把小朋友放在欄桿上,或餵食動物等,至於動物園方面是否有做好防範措施呢,帶您一起去了解一下。
    2007/03/11 19:00
  • 漏洞? 鐵絲網縫隙猩猩手臂伸縮自如

    高雄壽山動物園驚傳有黑猩猩咬斷幼童手指,重新返回現場檢驗,闖禍的黑猩猩名叫莉孝,他待的籠舍,四周都是將近200公分高的玻璃圍幕;4歲的孩子怎樣碰到黑猩猩?除非是有大人,抱起孩子,才能透過玻璃圍幕上的鐵絲網,摸到黑猩猩。
    2007/03/11 17:59
  • 手指猩猩 3歲男童被咬斷無名指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今天傳出猩猩咬傷人,一名3歲男童因為手指指著猩猩,結果猩猩把他的手指抓住,咬斷一截這位小朋友的右手無名指,當場血流如柱,經過送醫包紮已無大礙,醫師診斷顏小弟弟被咬斷大約1公分的軟骨組織,由於已經被吞到猩猩的肚子裡,加上咬斷的範圍不大,確定無法接回,只能縫合傷口,等時間癒合。
    2007/03/11 13:37
  • 〈獨家〉貽笑大方!動物園指南錯誤百出

    高雄市堂堂一個直轄市,壽山自然公園的遊客守則英文版,貽笑大方,專門提供給外國遊客了解獼猴特性的簡介,竟然錯誤百出,文法錯的離譜,單複數搞不清楚,讓外籍英文老師看了直搖頭!
    2006/07/03 18:25
  • 獅子當鄰居!羚羊嚇得「皮皮剉」

    高雄壽山動物園被保育動物人士抨擊管理不當,園區裡的棕熊、黑豹因為空間太窄,都出現不斷頭繞圈、情緒不穩,而更誇張的是,竟然把羚羊跟獅子關在隔壁,讓羚羊成天嚇得發抖。
    2005/11/28 18:47
  • 棕熊掉毛?羚羊發瘋?動物園挨批

    高雄壽山動物園被保育團體抨擊,因為管理不當,讓棕熊的毛全部掉光,還出現搖頭,不停繞圈的情形,園方甚至把羚羊跟獅子關在隔壁,讓羚羊整天只敢躲在角落。
    2005/11/28 12:07
  • 局長年上班天數未過半 議員痛批

    高雄市工務局長一個月領十幾萬的薪水,93年度請假天數高達185天,上班天數未過半,引發市議員震怒,質疑他假公濟私;另外,議員也質疑壽山動物園虐待動物,他建議把棕熊取名為小陳其邁。
    2005/06/07 13:41
  • 30隻病猴 收容所列管擬撲殺

    中南部突襲遊客的台灣獼猴,被檢查出感染B病毒症,這可是致死率7成的人畜共通疾病,現在包括野生和壽山動物園中總共有30隻都有這樣的病毒,可能都會被人道撲殺。
    2005/06/05 14:26
  • 熊貓來台 各地動物園搶破頭

    大陸貓熊能不能順利來台,兩岸還在拔河角力,不過貓熊如果來台灣,能在那裡落腳,卻讓各縣市動物園搶破頭,除了最有希望的木柵動物園,新竹和壽山動物園也躍躍欲試,現在就連民間的六福村也積極爭取,甚至強調不惜成本,連票價都可以很有彈性。
    2005/05/04 19:25
  • 台灣黑熊「波比」慶週歲 熱滾滾

    高雄壽山動物園的小黑熊「波比」滿一歲了!波比是自然繁育台灣黑熊成功的案例,才一歲的牠已經有80公斤重,活潑好動,是動物園裡超人氣的明星,今天慶週歲,吸引不少大小朋友參加。
    2005/03/05 13:14
  • 黑猩猩移居壽山 麻醉裝箱好費力

    台北市立動物園4隻黑猩猩,上午起程送往高雄壽山動物園,主要目的除了北高兩市交流,4隻黑猩猩還有傳宗接代的責任,不過黑猩猩是一夫多妻制,所以會怎麼配還不知道,而台北市立動物園在臨行前,還為黑猩猩準備了他們最愛的特製猴米糕,讓他們到新家也能嘗到美食。
    2005/01/25 12:45
  • 〈獨家〉樹獺進口商 想賣壽山動物園 TVBS追蹤!

    中正機場留滯的5隻樹獺,上午送往木柵動物園安置。園區人員表示,外型看起來,樹獺的健康狀況還算良好,不過究竟是誰將5隻樹獺進口來台,又放著不管,TVBS尋線追蹤,獨家找到了位在高雄的這家貿易商,他們表示5隻樹獺原本真的是想賣給壽山動物園。
    2004/12/04 18: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