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快閃市集急性感染病原體地震高血脂田馥甄宇宙人資源班學生塑膠寶林茶室
  • 搜尋:

    報業 結果共73筆

  • 香港壹傳媒經營受衝擊  起落一次看懂

    近10年來,香港報業經營環境困難,紙媒面臨的衝擊尤其顯著,倒閉的倒閉,不倒閉的也要出售業務,當中壹傳媒就賣了不少。
    2018/01/22 17:08
  • 台股修正壓力重  留意具業績族群

    由於對美國稅制改革的疑慮揮之不去,以及對石油供應過剩的憂慮打擊石油相關股,華爾街股市今天收低;法人表示,指標過熱修正壓力沈重,建議轉進財報業績股、均線有撐股操作。
    2017/11/15 07:33
  • 報業集團Tronc 「一美元」收購紐約每日新聞

    擁有「洛杉磯時報」和「芝加哥論壇報」的Tronc以一美元(約新台幣30元)收購有將近百年歷史的紐約「每日新聞」,這是報業處於動盪中的最新跡象。
    2017/09/06 09:01
  • 谷歌臉書大賺無本生意 美報業籲修法

    美國的報業今天警告,線上新聞遭谷歌(Google)與臉書(Facebook)「雙頭壟斷」,呼籲立法鬆綁反托辣斯(antitrust)規定,允許能向這些網路巨擘採取集體協商。
    2017/07/11 12:46
  • 整治費多元代收  業者便利繳納

    環保署表示,為了便利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費申報業者繳納,可到連鎖便利商店或透過銀行自動櫃員機、網路ATM、網路銀行及臨櫃匯款等繳費,提高業者繳費便利性。
    2017/04/03 13:53
  • 防禽流感實施禁運宰 林聰賢:人命關天

    國內禽流感疫情延燒,祭出禁運宰 7天措施,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表示,主動通報業者增加,已見成效,就是不要重蹈2年前覆轍,現在人命關天,等到大爆發時就已經太晚。
    2017/02/20 15:46
  • 華郵轉虧為盈 將壯大新聞部門陣容

    3年前被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買下的「華盛頓郵報」,2016年將轉虧為盈,並且將擴大新聞部門陣容,力抗報業走下坡趨勢。
    2016/12/28 12:36
  • 裁員、停刊、停播 景氣寒冬衝擊傳統媒體

    國際信評機構穆迪,把香港經濟的評級展望從「穩定」降為「負面」,這也象徵香港的經濟轉趨下滑,香港的經濟不景氣似乎衝擊到傳統媒體產業,東方報業旗下的《太陽報》宣布星期五起停刊、壹傳媒的雜誌《FACE》也在星期二出版最後一集,即將在週五牌照到期的《亞視》也幾乎確定吹起熄燈號,如果再加上英國《獨立報》停刊和《半島電視台》裁員,傳媒的寒冬或許才剛開始而已。
    2016/03/30 22:28
  • FOCUS/全球報業慘澹 在印度卻是朝陽產業

    就在全球報業因為網路時代來臨,而成為夕陽產業的時候,印度的報業卻是蓬勃的發展,全國共有8萬2千家的報社,最大報的訂閱戶就超過1600萬人,印度報業的發達,主要歸功於識字率的普遍提升,加上全國有3/4的地方沒有網路,造就了龐大的閱報人口,報社每年的業績都以8%到10%的速度成長,也因此印度的企業廣告,有43%都投在印刷刊物上,相較於美國卻只占了15%,專家分析,儘管網路衝擊遲早會來臨,但是印度的閱報文化深植龐大的偏遠人口,因此報業的榮景還會持續好幾年。
    2016/03/01 20:21
  • 震驚財經界 日經收購百年金融時報

    百年財經媒體英國金融時報集團,先前傳出將由德國報業或是是彭博接手,但週四消息宣布卻跌破外界眼鏡,日本經濟新聞社以8億4400萬英鎊收購,這也是日本媒體有史以來最大的海外收購案,有百年歷史的英國金融時報集團易手,大勢底定,日本經濟新聞社宣布跟英國出版集團培生達成協議,以8億4400萬英鎊,折合台幣超過409億元,取得金融時報集團的所有股份,德國報業巨頭史普林格確定出局。
    2015/07/24 07:01
  • 【FOCUS新聞】西班牙3大報挖總理涉賄 3總編輯走人

    西班牙國家統計局在上個月29日公布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了0.4%,是6年來最快的增長速度,總理拉霍伊也宣布,要砸63億歐元振興經濟復甦,只是一般民眾對於景氣復甦普遍無感,而且6年的不景氣也拖累西班牙的報業與電視媒體,甚至剝奪大眾知的權利。
    2014/06/05 20:19
  • 【FOCUS新聞】智慧手機「拍照賺錢」 全民變狗仔?

    最近「美國新聞編輯協會」統計發現,報業攝影師數量,比起2000年時減少了43%,意味著大量攝影記者失業,除了跟大眾媒體被社群媒體衝擊影響,其實也有一部分原因,來自於「全民記者」的風氣,許多第一手的照片影片,往往是由民眾手機拍攝下來的攝影類的APP,也朝向「按需攝影模式」來經營,它提供一個平台,連結「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以及「新聞媒體」,讓手機中的相片都可以「論件計酬」,一張一張都能標價賣錢,這樣拍照興趣能轉化為賺錢管道,不過對於平面攝影行業,恐怕將造成更大的衝擊。
    2013/12/04 20:51
  • 【FOCUS新聞】國際前鋒論壇報 改名「國際紐約時報」

    曾是國際新聞領導品牌,也是美國僑民得知家鄉訊息最仰賴的報紙,國際前鋒論壇報(International Herald Tribune),創刊126個年頭,正式被母公司紐約時報,更名為國際紐約時報,目的是整合紐約時報旗下的電子報業務,在數位媒體崛起的時代,尋求活路,另一個美國本土大報華盛頓郵報,被網路零售龍頭亞馬遜(Amazon)的老闆以個人名義買下後,信心滿滿,各界也預期亞馬遜將用它最擅長的電子商務,協助華郵轉型。
    2013/10/16 20:09
  • 【FOCUS新聞】合NT.75億 華盛頓郵報賣亞馬遜老闆

    網路的發展對傳統報業構成了巨大的威脅,揭發「水門案」醜聞的美國知名大報「華盛頓郵報」也抵擋不住,昨天公開宣布要賣了,價格是2億5000萬美元 差不多是台幣75億,買家是亞馬遜網站的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雖然他對網路相當了解,但是貝佐斯說,未來的路該怎麼走他手上並沒有地圖,他認為必須要去創造,所以需要實驗。
    2013/08/06 20:58
  • 傳統報紙新手法 紐約時報絕處逢生

    網路媒體崛起,印刷報紙的閱讀人口不斷下降,傳統報業開始面臨發展危機,美國紐約時報決定走出這樣的困境,在網路媒體發展上,下了不少功夫,果然最新的調查數據,紐約時報擠下了「今日美國」(USA Today),成為發行量第2的大報,同時在質的方面, ,他們也是今年普立茲新聞獎的最大贏家,紐約時報如何殺出重圍,帶您一起來瞭解。
    2013/05/02 21:37
  • 追求夢想!小資女棄報業 創業「賣衣」

    為了追求夢想,一名在報社工作3年的編輯,放棄新聞工作,創業「賣衣服」,不但要一人搭機到語言不熟的國家批貨,還要扛好幾十公斤的貨品回來,但辛苦有回報,現在她不只在網站上,漸漸闖出一片天,還成立了一間工作室。
    2013/02/12 14:09
  • 英皇室證實哈利開轟趴 要媒體自律

    英國哈利王子,在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飯店開趴,全身一絲不掛,熊抱全裸辣妹照片曝光,美國媒體大篇幅報導,哈利王子的瘋狂行徑,英國皇室已經證實,這些照片確實是哈利本人,但也要求英國媒體不要刊登相關照片,皇家發言人強調,已向英國報業監督機構申訴,刊登這些在哈利王子飯店房間拍攝的照片,恐怕有違反隱私之虞。
    2012/08/23 11:11
  • 聯合報歡度60週年 總統馬英九祝賀

    台灣報業史上創下許多紀錄的聯合報,今天歡度60歲生日!
    2011/09/17 00:54
  • 網購市場千億商機 傳統報業「跨足」分食

    網購市場每年上千億的商機,現在連傳統報業都要來分一杯羹。
    2011/05/25 09:38
  • ECFA/槓上!中時提「假民調」 自由擬提訴訟

    雙英ECFA辯論後,民調結果一公布,意外引發中國時報和自由時報2家報業隔空交火!由於自由時報的民調,和其他報紙結果都不同,成功訪談人數,也比其他民調多,被中國時報質疑其專業程度,但今天自由時報立刻以半幅版面反擊,說明已經委託律師針對「假民調」質疑,研擬訴訟,同時堅稱民調進行時,全程都有錄影錄音,目前不會隨中時起舞,不再多加解釋。
    2010/04/29 17:50
  • 呂訪馬出刊 玉山強推廣告惹人怨

    前副總統呂秀蓮,上星期以玉山周報創辦人的身分,進總統府專訪馬總統,訪談內容在今天出刊,裡頭大半內容就是馬呂會議題,記者呂秀蓮卻變焦點人物,圖文並茂;而之前有報導,玉山周報搭馬呂會議題,強推廣告,結果有227立委補選的民進黨競選幹部上網抱怨,玉山周報業務人員奪命連環Call,5天狂打將近200通電話,結果玉山周報這期只拉到一個候選人廣告。
    2010/02/11 14:04
  • 倒退嚕、肥貓惹議 高鐵反駁舉怪例

    台灣高鐵車廂發放的專刊內容,引發爭議!專刊說,外界批評高鐵列車「倒退嚕」,跟主管領高薪是「肥貓」,兩個說法都是「理盲」!高鐵解釋,「倒退嚕」是正常調度,但專刊卻扯到「捷運座位背對背,豈不就是永遠都在倒退嚕」?;解釋肥貓爭議,也舉例說,如果國際紙漿漲價讓報業虧損,那送報生是不是就不用領薪水?這些例子被立委痛批,才是真的理盲、扯太遠!
    2010/01/04 18:26
  • 【震醒美國夢】百年報社不敵景氣 美記者失業潮

    金融風暴像骨牌一樣,牽動美國各行各業,美國報業就嚴重受創,不景氣企業沒有廣告經費,報社收入大減,負債、破產、倒閉消息頻傳,其中不少是有一百多年歷史的老報社,今年還不到3個月的時間,美國就已經有超過6千名報社記者失業,今天的【震醒美國夢】,記者倪嘉徽帶您關心,美國冷颼颼的報業景氣。
    2009/03/27 22:29
  • 媒體業不景氣 紐時傳財務危機

    在金融業和汽車業,紛紛倒地不起之後,美國媒體業很可能成為金融海嘯下一個淹沒的產業,連紐約時報這個已經成立153年的報業龍頭,都周轉不靈,得要抵押大樓來度過難關,來看TVBS特派記者范琪斐來自紐約的報導。
    2008/12/17 22:23
  • 救本業闢徑 報社辦展收現金圖存

    重金請來世界珍貴文物來台展出,已經成了國內藝文界的要事;而主辦單位不外乎中時跟聯合報系,老闆們砸大錢的背後,其實多多少少都在盤算如何替報社增加開闢財源?以最近當紅的米勒畫展為例,開展40天幾乎天天吸金百萬台幣,門票收入驚人;如果再加上「訂報送門票」這招,就吃下不少新訂戶,「辦展覽」似乎成了報業度寒冬的救命丹。
    2008/07/09 18: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