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求夢想!小資女棄報業 創業「賣衣」

記者 邵凡軒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12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追求夢想,一名在報社工作3年的編輯,放棄新聞工作,創業「賣衣服」,不但要一人搭機到語言不熟的國家批貨,還要扛好幾十公斤的貨品回來,但辛苦有回報,現在她不只在網站上,漸漸闖出一片天,還成立了一間工作室。

拆箱、摺衣、上架,別看這幾個動作很簡單,每天可是要做上好幾回,有時候,搬箱子,搬到手抽筋,摺衣服,摺到手酸舉不起來,不過這是每天必備例行工作,再累都得要做下去。

小詩,今年30歲,新聞研究所畢業,原本在報社擔任編輯工作,但因為喜歡幫人搭配,設計衣服,在眾人鼓勵下,追求夢想,辭去三年多的工作,拿出積蓄,自行創業;不過,「創業的一開始」,真的很苦。

小資女孩小詩:「唷,其實這個不是想哭兩個字可以說的,就是一個人去那邊(韓國)批,然後又逛又扛的,然後在雪地,雪地又很滑,然後你真的是求助無門,你知道嗎,就是自己會覺得說,真的好辛苦唷。」

再來,「搬貨」也是一大難題,每2個月,就得到韓國批一次貨,但每次行李超重罰錢,加上空運運費,就至少1萬元起跳,如果業績好就算了,但生意卻是慘到不行,就連最基本的房租費也付不起,小詩怕家人擔心,不敢開口,咬緊牙根,撐來。小詩:「我覺得就如同我剛才講的,興趣真的是一個你堅持下去的很大的一個動力。」

只有150公分高,看起來弱不禁風的女生,但卻擁有敢拚、敢闖的個性,不屈不撓的頑強毅力,小詩自己學習設計網站,找朋友當Model,在網路上拍賣,每件衣服,親自熨燙,包裝、寄送,果然,辛苦是有代價的,努力經營的網站,漸漸做出成績,現在也成立了一間小小工作室,希望未來能闖出一片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創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97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