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大麻服飾金馬得主過世火災痊癒海龍蛙兵板橋零食肝癌租屋補助
  • 搜尋:

    堰塞湖 結果共113筆

  • 新堰塞湖!水滿又土崩 民怕淹村

    台東又發現新的堰塞湖,一名文史工作者,在南橫發現,新武呂溪的上游支流,被崩落的土石給堵住,形成堰塞湖,這個湖的面積有3個足球場大,蓄水量已經有2萬公噸,由於四週土石不斷崩落,水也越來越高,附近居民說,晚上聽請來聲音像921地震的轟隆聲,很怕湖崩落淹沒村子。
    2007/04/24 20:21
  • 凱米來襲/400萬噸大水 堰塞湖土方漸崩裂

    因為上回碧利思帶來的充沛雨量,造成土石崩落,阻塞台東龍泉溪,造成一個囤水400萬噸的堰塞湖,由於擔心土方會承受不了巨大的水壓而瞬間崩解,因此昨天緊急撤離了龍泉溪下游的3個部落。而到了下午,堰塞湖的周邊果然開始出現裂縫,大水開始奔流。
    2006/07/25 11:53
  • 凱米來襲/6公里長堰塞湖 潰堤恐成「明天過後」

    凱米颱風還沒來,但台東縣海端鄉已經有好幾個村莊在撤村,因為在村莊上方有個新形成的堰塞湖,這幾天不斷的降雨,已經使這座湖迅速擴到20倍。萬一湖泊潰堤,下游的龍泉、大埔和萬朝村會被洪水吞沒,所以晚間率先撤村。
    2006/07/24 22:15
  • 凱米來襲/撤!恐堰塞湖潰堤 台東3村先撤

    凱米颱風還沒來,但台東縣海端鄉,已經有好幾個村莊在撤村,因為在村莊上方有個新形成的堰塞湖,這幾天不斷的降雨,已經使這座湖迅速擴張到20倍。萬一湖泊潰堤,下游的龍泉、大埔和萬朝村會被洪水吞沒,所以下午率先撤村。
    2006/07/24 19:03
  • 震鬆了!山區土軟 有土石流危機

    上週六台東發生規模6的強震,讓山區土石有鬆動現象,台東縣農業局會同專家上山探勘,發現去年形成的堰塞湖雖然不會危及民眾安全,但山區土石嚴重鬆脫,如果遇上颱風帶來的豪雨,可能會有土石流危機。
    2006/04/03 12:56
  • 知本峽谷大崩塌 「一線天」成堰塞湖

    台東縣知本溪上遊的一線天峽谷,昨天突然發生大崩塌,數以萬噸的土石阻斷溪水,形成了一個小的堰塞湖,但溪水和堰塞湖有溢流現象,當地山洪爆發,下游連夜疏散。
    2005/10/18 18:17
  • 新草嶺湖被填平 壽命6年

    九二一地震後,雲林草嶺走山,形成全世界最大的堰塞湖,湖光山色很漂亮。6年後,堰塞湖被土石掩沒,隨之而來的問題是,下游正在興建湖山水庫,專家擔心,依目前上游不斷沖刷泥沙的情形看來,未來興建好的湖山水庫,恐怕會是德基水庫的翻版。
    2005/09/12 12:24
  • 〈獨家〉走山迸出堰塞湖 三個足球場大

    多次的風災水災有如鬼斧神工,在災區民眾的居住地形成一些天然的危機,TVBS記者獨家深入交通中斷的新竹五峰天湖部落,發現艾利颱風過後因為走山,而在當地形成一個有三座足球場寬、十樓層深的堰塞湖,由於附近地質鬆軟,隨時有潰堤、淹沒天湖部落的危險。
    2004/09/13 17:51
  • 漂木堵排洪道 豪雨恐危及德基壩

    豪雨重創,大甲溪沿線青山、谷關電廠災後一片殘破,其中德基水庫,雖然大壩壩體安全沒問題,但漂流木阻塞排洪道,出水口也因為土石淤積成了堰塞湖,嚴重影響排洪功能;目前德基水庫距離滿水位只差4公尺,如果豪雨再來,德基大壩岌岌可危。
    2004/07/10 17:44
  • 新草嶺潭泥沙淤積 觀光景點頓失

    921地震形成的雲林草嶺潭堰塞湖,遭豪雨沖刷下來的淤泥填平,整個觀光景點瞬間消失,呈現出的是沙洲風貌,由於被填平的草嶺潭不具涵養土石的功能,居民擔心豪雨如果再來,會危及他們的生命財產。
    2004/07/08 18:30
  • 〈獨家〉直擊九份二山 土崩樹倒路難行

    5年之內接連遭逢921大地震及敏督利颱風的肆虐,歷經2次的天災劇變,讓南投縣國姓鄉的九份二山,再次重創。原本的堰塞湖,現在已經變成超大的泥沙湖,附近居民擔心,只要再下場大雨,後果不堪設想,TVBS帶你獨家直擊颱風過後的九份二山。
    2004/07/06 11:59
  • 強震造成堰塞湖 恐成洪水上千居民憂

    三個星期前,台東發生規模6.6強震,泰源幽谷地區,形成堰塞湖,其中最大的湖水量,將近1萬公噸,一但再遇到強震或豪雨,可能引發洪水,下游兩千戶的居民,個個擔心不已。
    2003/12/31 16:59
  • 雨坍塌!南橫新武呂溪形成堰塞湖

    去年8月的一場山區豪雨,在南橫公路新武呂溪的中游,形成了一個堰塞湖。這一年來堰塞湖不斷的擴大,目前已經累積了45萬立方公尺的水量。由於,颱風季節即將到來,當地2千多位居民十分擔心堰塞湖彈一旦潰堤,後果將不堪設想。
    2003/06/30 18: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