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走山迸出堰塞湖 三個足球場大

記者 謝耀州 李國正 新竹五峰花園村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13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多次的風災水災有如鬼斧神工,在災區民眾的居住地形成一些天然的危機,TVBS記者獨家深入交通中斷的新竹五峰天湖部落,發現艾利颱風過後因為走山,而在當地形成一個有三座足球場寬、十樓層深的堰塞湖,由於附近地質鬆軟,隨時有潰堤、淹沒天湖部落的危險。

記者:「這裡是五峰鄉的天湖部落,您可以看到上頭有嚴重的走山情況,整個長度長達有兩公里,我們TVBS也獨家為您走到這個地方,發現土石流讓這裡形成了天然的堰塞湖,讓這個天湖部落形容名符其實有湖的天湖部落,不過這個湖卻也是個不定時的炸彈。」

原委會行政委員巴燕達魯:「它的長度大概有一公里半,你們看那麼大一個面積的水,一旦沖到部落裡面,對我們部落一定會產生很大的危機。」

前幾天這個堰塞湖原本還是一片黃澄澄,經過沉澱之後已經變成綠色,居民說湖的深度很深,蓄水量有多驚人,可想而知,雖然他們擔心害怕,也只能徹夜輪流看守。天湖部落居民:「我們是不想住這裡啦,如果可以遷的話,我們是想跟他們一起去遷啊!颱風一來是怕這個會下來啊!因為兩邊都已經崩山啦,因為它這個水一來,就會垮下來。」

整個五峰村都是走山的情況,地貌改變、河流改道隨處可見,萬一如果發生緊急情況,居民想逃比登天還難。

記者:「這個地方因為走山情況相當嚴重,這個地方幾乎來講都是爛泥巴,我現在走下去,每一步都把我的腳淹沒了,因此這整段山路對一般人來講是相當危險,五峰山原本觀光景點,現在卻處處都是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458

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