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偷吃太平洋島嶼臭臉地震雪霸馬陸后里區台中苗栗Toyz
  • 搜尋:

    基本常識 結果共52筆

  • 放氣泡紙加報紙! 控寄辣椒醬連2次「被摔破」

    有民眾投訴,自己做辣椒醬網購服務,卻在寄貨給北部客人時,連兩次都碰上商品破損,他控訴明明寄給中南部都很ok,為何北部配送狀況連連,甚至連絡客服時,對方認為用隔板裝箱是基本常識,也說北部採用的是機器分貨,對此業者回應,因為北部貨量大,採用自動分鏈,中南部是則是人工,因為個案包裝不全不予理賠,但有贈送400元宅配免費券。
    2020/05/21 18:29
  • 帶小孩遇「盧小阿北」插隊…她火大狂譙

    買東西要排隊是基本常識,卻時常有人不守規矩讓人反感。近日有網友排隊等結帳時,前方有位「盧小阿北」纏著店員講個不停,好不容易換原PO結帳,東西算到一半,後面也已經有3人在排隊,老伯卻突然插隊,被制止還理直氣壯說「我才剛來離開一下而已」,讓帶著2個小孩原PO氣得直接飆罵,事後也好奇「如果是你會怎麼做?」
    2020/05/13 09:37
  • 好市多買2瓶牛奶…大媽「你東西少我先結」 網:神邏輯

    買東西排要隊結帳是很基本常識,不過卻有人認為不是這麼一回事。近日一名網友透露,先前去好市多買牛奶正在排隊等結帳,這時後方的阿姨看他買很少東西,要求給她先結帳,怎料該名網友當下真的傻傻的自動往後排。
    2020/05/09 17:15
  • 批台商回流案 鄭文燦:張善政當行政院長不到位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台商回流是以3年為期設廠,資金會逐步到位,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曾任行政院長卻不了解基本常識,從張善政的說法證明這位前行政院長很不到位。
    2019/11/20 14:39
  • 打麻將照曝光遭批說謊 韓陣營反擊:大驚小怪的烏龍爆料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遭國民黨中評委陳宏昌質疑「整天打麻將」,事後在臉書PO文強調自己上任市長後,沒再打過一場麻將,但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今(14日)凌晨PO出照片,指韓在農曆年出國度假時打過麻將。對此,韓國瑜競選總部認為,有基本常識的人都知道,親友間的衛生麻將跟與外人賭博的麻將不同,林智鴻的爆料根本是大驚小怪的烏龍爆料。
    2019/08/14 13:26
  • 美饒舌歌手遭瑞典羈押 川普交涉踢鐵板

    在國外犯法,應該按照他國的法律程序走,是基本常識,但川普現在卻要以美國總統身分,施壓瑞典,要求釋放一名遭羈押的美國饒舌歌手!30歲的A$AP Rocky涉嫌在瑞典街頭鬥毆,7月3日依嚴重傷害罪被斯德哥爾摩警方逮捕;雖然他強調自己是被跟蹤騷擾,出手是基於正當防衛,但瑞典的法律,當事人在檢方完成調查前,如有潛逃可能,就得持續羈押。這讓有假釋制度的美國,覺得難以接受,除了音樂界不少名人在推特聲援之外,美國總統川普也加入行列,上周六和瑞典總理進行20分鐘熱線,對方以「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為由,更強調政府不會干涉司法,給在國內有干預司法疑雲纏身的川普,碰了一記軟釘子!
    2019/07/22 20:06
  • 屏東行不通? 小黃喊價不跳表 民眾怨

    有民眾在臉書PO文表示,搭火車到屏東車站後,連續詢問好幾輛排班的計程車司機,都沒人願意跳表收費,讓他覺得很誇張,認為「計程車跳表收費不是基本常識嗎?」結果在屏東竟然行不通。監理所注意到這情況後加強稽查。
    2019/05/15 20:10
  • 宮廟「自畫紅線」禁停車? 員工:主委叫我噴的

    路邊紅線不能停車是基本常識,但無論是路邊設置紅線或變成停車格,都要經政府機關同意才能施作。有網友拍到一間宮廟人員,拿著噴漆就在人行道旁畫紅線,讓她直呼「太離譜」!
    2019/02/13 18:08
  • 不給牆會再關!川普小讓步 美政府開門3週至2月中

    政府關門進入第35天,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妥協,宣布簽署能重啟政府3週的法案,但不忘強調築牆有助強化邊境安全是「基本常識」,還稱若3週後沒可行方案,政府可能再次關門。
    2019/01/26 06:58
  • 電扶梯站左側!天龍國乘客轟南部是野蠻地區 遭肉搜

    捷運搭乘電扶梯,早在10年前就取消靠右站立的呼籲,卻有1名北部網友PO文抱怨,到高雄搭捷運碰到有人站在左手邊,酸文嗆南部人不知道要靠右邊嗎?基本常識都沒有,批評南部是素質低落的野蠻地區,這一PO文立刻引起網友撻伐,還將本人臉書帳號肉搜出來。
    2018/08/20 15:21
  • 就是不讓!救護車狂鳴笛 遊覽車卡死中線擋車

    看到後方有救護車駛來,該怎麼做應是每位用路人該有的基本常識,但近日卻發生遊覽車擋救護車的事件!有民眾在台東直擊,一輛救護車在山區道路被遊覽車阻擋,只見遊覽車刻意佔據中線,不顧後方救護車急得瘋狂鳴笛,最後是有駕駛看不下去,超車擋住遊覽車去路,才讓救護車超車離去。
    2017/11/26 13:38
  • 《食神》星爺打槍的「炒王」 竟然是真食神!

    周星馳主演的電影食神,曾狠狠的打槍過一位炒王,還痛批他連炒飯的基本常識都不懂,事實上這位炒王,可是香港真真正正的食神,今年68歲的戴龍,因為平常就愛演戲所以來客串,傳出澳門賭王曾經為了吃一口戴龍親手炒的特製炒飯,就花了五千港幣,相當兩萬塊台幣。
    2017/03/19 11:28
  • 川普禁令開庭 雙方攻防恐上訴最高法院

    川普的旅遊禁令攻防戰,在台灣時間早上七點開打。三名巡迴法院法官,透過電話和雙方律師開聽證庭。川普在出席活動時還向法官喊話,表示旅遊禁令是為了國家安全,恢復執行是基本常識。還說如果結果不如預期,不排除上訴到最高法院。
    2017/02/08 13:12
  • 「我爸是退休督察!」 男攜雪茄剪硬闖海關

    出國不可以帶剪刀、刀片等違禁品這是基本常識,但13日一名態度囂張的男子,在桃園機場要出國前往香港,因為隨身行李內有一把雪茄剪刀被航警攔下,沒想到他竟對著航警咆哮,說自己父親是退休高階督察,大耍特權。
    2015/07/23 13:29
  • 太胖、不穿內衣也違法! 10大出國怪法律

    出國在外入境隨俗,是身為旅人的你應該要知道的基本常識,不過有些國家的法律,也實在是令人啼笑皆非,旅遊體驗平台「 KKday」就根據 國外網站資料,列出了10條國外超無俚頭法律,下次到訪這些國家可要注意一下!
    2015/05/26 16:34
  • ​太胖、不穿內衣也違法! 10大出國怪法律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出國在外入境隨俗,是身為旅人的你應該要知道的基本常識,不過有些國家的法律,也實在是令人啼笑皆非,旅遊體驗平台「KKday」就根據國外網站資料,列出了10條國外超無俚頭法律,下次到訪這些國家可要注意一下
    2015/05/25 16:59
  • 「有這麼餓嗎?」 花蓮女駕駛邊開車邊吃麵

    開車要專心應該是基本常識,不過在花蓮就有這麼一位女駕駛,竟然邊開車邊吃麵,網友拍下影片,說就是差點被她撞了,才發現她在吃麵,其他人看了大呼誇張,不禁要問「有這麼餓嗎?」
    2014/10/17 15:54
  • 台鐵徵隨車員 月薪33K先考「儀態播音」

    台鐵早上招考隨車服務員,報考資格是專科以上,1080人報名只錄取20個名額,但還是有10幾個碩士來應徵,錄取率只有2%,競爭激烈。考試內容多元,包括播音、儀態和基本常識,這次還要求專科以上畢業,並具備第二外語能力,底薪2萬3000元加上獎金銷售,月薪可達3萬3000元,另外還有餐費住宿等福利,讓考生搶破頭。
    2014/07/30 12:39
  • 粗心男加油站點菸 引爆火勢燒老婆

    驚險畫面,加油站嚴禁煙火,這是基本常識,美國喬治亞州這名37歲的男子,卻在加油站內點火抽菸,引爆火勢,還燒到自己的老婆,造成背部多處2級到3級燒燙傷,因為一時的粗心大意,男子將面臨最重1年的有期徒刑。
    2013/11/04 11:01
  • 加油「點火」竄火球 白目駕駛險釀禍

    加油站「禁止煙火」是基本常識!澳洲卻有一位先生,加油時卻拿出打火機點菸,一點火身邊突然冒出火球,當下嚇得他拔腿就跑,還好旁邊熱心民眾幫忙熄火,沒讓地上漏出的汽油火勢蔓延,否則可能會使加油站爆炸,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2012/06/27 21:50
  • 〈獨家〉酒駕被逮沒反省! 罰勞動照喝酒

    公務人員上班時間,不得喝酒是基本常識,不過卻有民眾在高雄市,看到清潔隊員工作時間,居然好幾個人就蹲在路旁,一邊休息、一邊喝酒,時間長達10幾分鐘,而且沒有人出面阻止;清潔隊看到畫面相當驚訝,表示這些人是酒駕被判罰社會勞動役的民眾,不過工作時間喝酒,仍然不應該。
    2012/02/04 18:51
  • 假踢爆風波/為「闖入」貓纜動作 洪健益選擇性道歉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洪健益檢視公共建設鬧出爭議,昨天大動作自清,但一早又針對他侵入的「動作」公開道歉。不過,台北市政府態度很硬,決定對民代和女助理提告,甚至公開表示,會找出當天一同進入貓纜的民視記者一併提告。法規會主委說,沒在別人的許可下擅自闖入已經觸犯法令,這根本是基本常識。
    2009/10/13 12:59
  • 歐洲5月起 搭飛機開放講手機

    在飛機上面不能講手機,是飛行安全的基本常識,不過在歐洲,準備要開放,讓旅客可以邊搭飛機邊講手機,歐盟正式通過,5月開始,飛越歐洲上空的飛機,只高度超過3千公尺,就可以自由使用手機,不過高空通話,費用可不便宜,1分鐘,最貴要3百多台幣。
    2008/04/09 22:41
  • 防通風口奪命! 勤查看、比較藍圖

    一氧化碳中毒的意外頻傳,該怎麼防患未然?消防風水師教您自我檢測!平常多注意住家頂樓,通風口有沒有被堵塞,還得看清楚建築物藍圖,管道間是否直行暢通,當然居家自保最重要!熱水器一定要擺在屋外,並且隨時保持空氣流通,基本常識,都是重要保命關鍵。
    2008/02/29 19:13
  • 「國籍法」修正 入中華民國籍需考試

    攸關國內近十萬外籍人士,能否入籍中華民國國籍的「國籍法」,修正條文今天在立法院過關,未來要入中華民國國籍的外國人,都得通過考試,考的還是「基本語文能力」跟「國民權利義務基本常識」,而究竟什麼是「基本語文能力」跟「國民權利義務基本常識」呢,您大概一頭霧水,透過以下的報導,帶您了解。
    2005/05/20 18: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