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地方選舉 結果共427筆

  • 北愛和平協定25周年 議會空轉埋隱憂

    北愛爾蘭和平協議簽訂至今已滿25周年,當年促成這個和談,結束英國統獨問題30多年流血衝突的多位前元首,包括美國前總統柯林頓、英國前首相布萊爾等人,也再次齊聚慶賀。已改朝換代的北愛爾蘭,因2月底修訂的北愛貿易貨運協議,在歐盟與英國間更加左右逢源,經濟發展得利。不過去年地方選舉後,主張脫英的新芬黨成為第一大黨,和親英多年的民主統一黨,歧異難解,始終無法順利組閣,議會停滯,自治政府空轉,為北愛前途埋下隱憂。
    2023/04/20 19:41
  • 候選人太少!日本地方選舉 565人免投票直接當選議員

    日本今天舉行2023年統一地方選舉「前半段」投票,將選出包括北海道、大阪府等9個道府縣知事。另外,跟4年前類似,占總數約1/4的565人不用經投票已確定當選地方議員。
    2023/04/09 14:44
  • 綠通過排黑條款!未來無法參選黨公職 黃承國回應了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黨職人員選舉辦法」、「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草案,曾被感訓的民進黨中常委黃承國未來將無法參選黨職或公職,對此,黃承國說:「規範未來是可以啦!我沒有意見,尊重。」
    2023/02/15 17:32
  • 柏林地方選舉德執政黨重挫 二戰後最慘敗仗

    德國法院裁定2021年柏林地方選舉無效,當地時間12日重新辦理選舉,德國總理蕭茲所屬的社民黨遭遇重挫。
    2023/02/13 14:43
  • 二戰後最糟!柏林地方選舉「德執政黨重挫」 滑鐵盧主因曝

    德國總理蕭茲的社會民主黨今天在柏林地方選舉中遭遇重挫,為20幾年來首度在首都的選舉得票落在在野的保守派之後。
    2023/02/13 08:43
  • 提「汐止與北市合併」政見 吳怡農遭酸去選總統

    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將在明(8日)舉行投票,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選舉公報寫下「2026年地方選舉前,完成台北市與新北市汐止區及基隆市行政區域合併」,提升首都的城市競爭力。遭對手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酸應該去選總統。對此,吳怡農今(7日)車掃前受訪表示,自己所提的每一個政見都是立法委員、國會議員應該要有的想法與立場,對手有這樣批評顯現他對立法委員的功能與角色或許還不太熟悉,也再次顯現雙方不同,一邊是希望認真做事,另一邊是在最後一天持續噴口水。
    2023/01/07 10:57
  • 內幕/「嗅到政黨輪替氛圍」?外媒外館高度關注國民黨總統人選

    九合一選舉落幕,國民黨一掃低迷士氣,拿下14個縣市首長席次,也讓2024總統大位議題浮上檯面,國民黨內人士透露,不少外媒、外賓「嗅到政黨輪替氛圍」,在選戰前後拜會黨魁朱立倫,除關心地方選情外,也關注未來可能的總統人選,以及藍營在兩岸、國際政策的方向。
    2023/01/02 14:06
  • 關鍵一年!梅洛尼欲訪中國及烏克蘭 承諾人民:振興義大利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透過社群媒體向民眾祝賀新年,她呼籲民眾相信她帶領政府振興義大利。義媒報導,2023年將是梅洛尼所領導的政府相當重要的一年,從國內地方選舉到國際關係處理與應對,今年充滿挑戰。
    2023/01/02 09:52
  • 2022年九合一地方選舉 藍重奪首都、綠史上最慘!

    2022年的政壇大事,不外乎就是年底的九合一選戰,這次的選戰,讓旼進島跌了一個大跤,面臨史上最慘的戰役,黨主席蔡英文也辭去主席職位,反觀國民黨則重奪首都寶座,帶您一起來回顧。
    2022/12/25 21:49
  • 藍綠基本盤洗牌!民進黨3個月內流失「207萬認同者」

    蔡總統日前檢討民進黨此次地方選舉大敗時指出,從各項執政成績跟總統民調來看,外界算是肯定,但選舉結果顯示,「人民不希望民進黨獨大」。
    2022/12/19 19:14
  • 地方選舉大勝! 朱立倫:國民黨無私無我才會成功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南下彰化參加感恩茶會;朱立倫說,地方選舉勝利,自己擔任主席沒有一絲開心與喜悅,因為勝利是大家努力成果,國民黨一定要愛台灣,無私無我團結一致才會成功。
    2022/12/08 14:35
  • 才高票連任!爆涉賄選遭約談 北市議員應曉薇首發聲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在本次地方選舉中成功連任,怎料,卻遭檢舉與角逐台北市萬華區里長的楊姓候選人,涉嫌以餐會方式賄選。台北地檢署今(1)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5路搜索,約談應曉薇共5人。訊後將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2022/12/01 20:18
  • 政黨輪替鐘聲響起?她示警藍營:別幻想民進黨從此一蹶不振

    國民黨在九合一地方選舉大勝,讓藍營士氣大振,但黨內對於2024總統選舉仍不敢大意。藍委李貴敏29日在臉書上表示,「政黨輪替的鐘聲已敲響,國民黨準備好了嗎?」她指出,雖然目前「討厭民進黨」與「下架民進黨」氣氛發酵,但國民黨重返執政的目標卻依舊是「革命尚未成功」的狀態;她也向黨內喊話,別幻想民進黨從此一蹶不振,也別幻想自己民氣在身,任何民意隨時都可能翻盤。
    2022/11/30 13:58
  • TVBS獨家解析 九合一大選牽動2024佈局

    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聯合報副總編輯郭崇倫,以及美國外交關係協會研究員賽克斯,分析這屆九合一大選結果,專家認為,民進黨主打的抗中保台策略失效,但國民黨雖然贏了地方選舉,不見得能將這股氣勢延續到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敗選可能會激起危機感,在2024贏回來。
    2022/11/28 16:32
  • 國民黨大獲全勝 國際對台關注仍以大陸互動為主

    台灣九合一選舉在上周六落下帷幕,開票結束後結果出爐,民進黨這次被認為比2018更慘,21個縣市中只保住5個縣市,相比國民黨囊括13個縣市,且六都裡還掌握了四都,對於綠地變藍天,國際間也很關注這次選情。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選前許多國際媒體為了引人注目的標題,所以把選舉和兩岸關係牽扯在一起,開票結果出來後,許多了解台灣情況的社媒人士都紛紛釐清,表示民進黨大輸並不表示台灣人民對大陸的態度有很大轉變,故可見有比較精準的國際分析,但畢竟台灣的地方選舉是非常內政的事情,且台灣政黨政治蠻複雜的,所以國際間還是看不太懂,也不是那麼有興趣。」
    2022/11/28 16:21
  • 國民黨大勝 曹興誠嘆:向國際散布台灣對中共妥協、姑息的訊息

    民進黨在九合一地方選舉大敗,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今天發文表示,國民黨大勝,向國際散布了台灣對中共妥協、姑息的訊息,令人憂心;他提醒當選人,不可忘記國家主權和衛國責任。
    2022/11/27 18:20
  • 台南黃偉哲票數版圖一次看 網嘆:誰叫謝龍介是國民黨?

    民進黨今年地方選舉慘敗,多個縣市遭藍營翻盤,就連自家南部大本營,台南、屏東都贏得驚險。被戲稱「西瓜都能贏」的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只贏謝龍介5%左右,有臉書粉絲專頁,就整理出各行政區的藍綠得票版圖,網友也大嘆「誰叫謝龍介是國民黨」。  
    2022/11/27 15:37
  • 2024卡位!「英派」仍掌民進黨代理主席? 學者:最怕賴神鞭屍

    這次地方選舉,民進黨大敗,正式開啟「後英時代」,雖然總統辭去黨主席,但是行政院長蘇貞昌留任,以及代理主席可能的人選,仍都是英派人馬,學者分析,總統仍想主導未來兩年的政局走向,尤其卡住賴清德。
    2022/11/27 14:26
  • 揪戰犯!傳綠高層點名 洪耀福、林智堅在列

    九合一地方選舉,民進黨大敗,黨內瀰漫檢討聲浪,像是抗中保台牌失效,提名策略有誤等都被列舉,另外還傳出有高層點名五大戰犯,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秘書長林錫耀及前秘書長洪耀福等人,都在名單上!
    2022/11/27 13:42
  • 台人不滿施政讓綠營大敗 星媒:影響2024總統大選仍太早

    台灣九合一地方選舉26日落幕,國民黨重新取得優勢,反觀執政的民進黨,失去多個縣市長寶座,甚至有不少資深民意代表意外落馬。新加坡《亞洲衛視》(CNA)報導指出,本次選舉綠營之所以大敗,主要和選民不滿整體施政表現,包含防疫、經濟成長等政策,讓許多人看不到未來方向,進而讓執政一方獲得不及格成績;但本次選舉結果,是否會對2024年總統和立委選舉產生影響,報導認為此時討論還是為時過早。
    2022/11/27 10:57
  • 民進黨九合一慘敗 美聯社:選民更關心交通、經濟等內政

    九合一大選26日落幕,民進黨此次只拿下5縣市,迎來黨史最慘敗,蔡英文總統也宣布辭去黨主席職位,引起外媒關注;《美聯社》分析指出,儘管蔡英文多次提到「抗中保台」,試圖以把地方選舉拉高到國際層次,但顯然並未奏效,最終選舉結果顯示,台灣選民更關心的是「交通、經濟、空汙」等內政問題。
    2022/11/27 10:03
  • 九合一大選落幕 華府智庫專家分析:無法作2024大選指標

    九合一選舉落幕,華府智庫專家葛來儀分析,地方選舉多關注內政而非中國,無法作為2024大選指標;學者任雪麗則認為,結果顯示國民黨2024還有戲唱,但須更貼近主流民意才有競爭力。
    2022/11/27 09:13
  • 符合預期! 民眾黨插旗新竹、第3黨地位穩

    民眾黨首度參與地方選舉,在風城新竹成功插旗,這對黨主席柯文哲來說別具意義,因為這裡不只是柯文哲的故鄉,也昰民眾黨上次大選政黨票拿最多的縣市,只是得新竹失台北,對民眾黨來說划算嗎,來看我們的解析。
    2022/11/27 00:31
  • 大陸在看!國台辦看九合一選舉結果:反映「要過好日子」民意

    九合一大選今(26)日登場,選舉結果出爐,執政的民進黨全面潰敗僅拿下濁水溪以南5縣市,國民黨不僅六都過半,更讓北台灣「一片藍天」,此次地方選舉引起不少國際關注,中國大陸也注視著台灣選舉結果,國台辦就針對此次選舉結果做出回應,直喊是反映「要過好日子」的主流民意。
    2022/11/26 23:53
  • 藍營九合一大勝 路透:蔡總統的中國威脅牌失效

    《路透社》報導,台灣最大的反對黨國民黨在今天(26日)的地方選舉大獲全勝,總統蔡英文試圖將這次選舉定調為對中國逐日增加的好戰行為表態,但未能成功。
    2022/11/26 21: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