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地方選舉 結果共425筆

  • 余天腦部有血塊!右眼快看不見「右身無法動」李亞萍淚崩

    74歲民進黨立委、藝人余天驚傳昨(25)日中風住進台北榮總,對此妻子李亞萍今(26)日召開記者會,哽咽表示最近全家都因為2女兒余苑綺病情很憂心,加上地方選舉,余天很多好友參選,在這麼熱的天氣跑後援會成立、國會等,心力交瘁之下身體就出了問題。
    2022/07/26 12:11
  • 迎戰2022地方選舉 蔡英文:要會做事也要做對事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在全代會致詞期勉中央與地方執政團隊記住「要會做事,也要做對事」;並強調,後疫情時代的世界是個充滿機會與挑戰並存的世界,對自己保持信心;台灣人也有足夠的勇氣與智慧化危機為轉機。
    2022/07/17 16:22
  • 藍營將參加海峽論壇 陸委會警告:勿介入年底選舉

    台灣年底將舉行地方選舉,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說,正告境外有心人士切勿介入干預台灣內部事務,若有不法案件,相關機關會積極偵辦以保障民主憲政正常運作。
    2022/07/07 22:19
  • 藍營議長不滿九合一提名 趙少康勸黨中央珍惜地方聲音

    國民黨在桃園、苗栗、花蓮等地紛紛爆出提名爭議,全國正副議長聯誼會日前密會連署,要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妥善處理。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4)日受訪時表示,國民黨雖然在2020總統大選輸了,但在2018地方選舉大勝,證明國民黨在地方仍有堅強實力,要好好珍惜。
    2022/07/04 14:45
  • 主播問政時代來臨!10大媒體人轉攻政壇 藍綠白全都愛

    媒體人闖政壇 「新聞點」搶目光 媒體人轉戰政壇,初期知名度可能比別人高,相較之下也較容易製造新聞亮點。自2005年日本大選打出「美女刺客」競選戰略後,台灣似乎跟上這股媒體人從政風潮。記者、主播本身具備口才、光環,這幾年在地方選舉中,議員名單裡不乏「主播牌、記者牌」。另外,也有部分媒體人,因為新聞採訪工作,逐漸對政治有感而決定踏入政壇,不少人先搭上政論節目風潮,在鏡頭前展現論述能力和理念之後,再進而參選。
    2022/07/02 15:55
  • 雙北小黨前10聲量排行 變電箱女神、政壇楊丞琳全上榜

    雙北小黨新人議員參選人聲量比較 2022年九合一大選,藍綠陣營在雙北地區的議員戰況激烈,同樣想在雙北發揮影響力的小黨參選人也相當拚,勤跑基層,希望能突破藍綠重圍。文化大學行政管理學系教授蘇子喬老師認為,台灣地方選舉採「複數選區制」,有利小黨生存。他認為這次民眾黨會有那麼高的討論度,除了由柯文哲擔任黨主席炒熱相關議題以外,民眾黨似乎也給了大家藍綠以外的選擇。但選民們真的認識、熟悉這些新面孔嗎?此次以雙北地區國民黨、民進黨以外的新人議員參選人進行網路聲量比較,前10名共有8位是民眾黨、1位是時代力量,以及1位是金色力量的黨員。10人之中就有4人要搶攻台北市士林北投區的席次,戰況激烈。
    2022/06/26 13:06
  • 竹市選戰/民眾誰來選?黨內點名新光公主 當高虹安備案

    年底地方選舉逐步逼近,先前傳出可能代表民眾黨參選新竹市長的立委高虹安,目前還未正式表態,民眾黨內認為高虹安可能參選機率越來越高,但仍擔心若高虹安最後不選,因而要找其他備案,就是民眾黨不分區第7位參選人新光集團公主吳欣盈。不過,據民眾黨內人士表示,黨主席柯文哲屬意的人選,就是高虹安,目前沒有備案的想法,所謂黨內的聲音,其實不只吳欣盈被點名,包含蔡壁如也被黨內點名。
    2022/06/22 10:37
  • 「石斑魚效應」受惠? 民調指蘇內閣滿意度不減反增

    中國大陸日前宣布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都表態力挺我國漁民。今(21)日台灣民意基金會發布最新民調顯示,47.3%民眾贊同蔡英文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41.9%不贊同,而蘇貞昌內閣的施政滿意度,有46.4%民眾滿意、45.7%不滿意。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指出,內閣施政滿意度是中央執政表現好壞指標,對地方選情影響重大,而蔡英文聲望持續走低,是影響選舉的重要變數。
    2022/06/21 15:25
  • 西班牙地方選舉人民黨大勝 執政黨慘遭滑鐵盧

    西班牙地區選舉19日登場,執政黨慘遭滑鐵盧,根據目前的開票結果顯示,西班牙主要反對黨人民黨,在安達魯西亞地區選舉中,以壓倒性優勢獲得勝利。 ​​​​​​​ 安達魯西亞擁有850萬居民,是西班牙人口最多的地區,40年來一直是社會主義政黨的大本營,當地議會一共有109個席次,這次人民黨囊括58個席位,大約贏得43%的選票,使得人民黨能夠在地區單獨執政,這樣的情況在當今西班牙相當罕見,西班牙預計在2023年底舉行全國大選,人民黨勝選機率大增,總理桑傑士因此面臨龐大壓力。
    2022/06/20 13:56
  • 蔡英文拍板!延續桃園綠色執政 民進黨派林智堅出戰

    疫情趨緩,民進黨加緊腳步佈局2022地方選戰,民進黨今下午召開選舉對策委員會,確認新一波提名名單。其中,基隆徵召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在桃園市、新竹市人選,確定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副市長沈慧虹。
    2022/06/18 17:40
  • 2024民調/郭董排第2!最強是他 朱立倫3%墊底

    雖然年底地方選舉還未選完,但目前距離2024總統大選也剩下不到2年時間。《震傳媒》日前公布2024年總統潛在候選人支持度民調,副總統賴清德以22.3%居於榜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0.8%居次,在6位潛在人選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僅拿下3.7%支持度,位居末位。
    2022/06/15 10:18
  • 觀點/六都魔咒系列:綠若派林智堅出戰 桃園在地魔咒將破解

    在我國政壇,一直都有些長時間都無法改變的「魔咒」,有些魔咒是反映了地方選民結構,有些魔咒則是凸顯了政黨支持差異。我整理出今年底六都市長選舉中可能被破解的幾個魔咒,目前幾乎確定卻被破解的,將是桃園的「在地魔咒」。
    2022/06/09 20:01
  • 民眾黨菜鳥多 選戰召集人蔡壁如出招助素人拚選舉

    年底選戰逐步逼近,現已剩下不到半年時間,民眾黨在2019年才成立,今年是首次參與地方選舉,複數選區的議員選戰,被預料是民眾黨更能攻城掠地的戰場,民眾黨目前已提名了82位議員參選人,有不少是政治素人,要怎麼帶領這群政治新兵上戰場?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蔡璧如已有初步想法。
    2022/06/05 09:26
  • 爭議太多引民怨!英首相強生出席女王白金禧年慘被噓爆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3日與妻子一同出席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70週年的慶典,不料當兩人抵達會場時,現場聚集的人群突然爆出一陣「Boo!」的噓聲。強生近幾個月以來除了深陷「派對門」醜聞外,也因國內生活成本暴增,引發民怨,他所屬的保守黨不僅在5月的地方選舉遭遇歷史性挫敗,日前更傳出多名議員正準備對強生啟動「不信任投票」,最快下週就要趕他下台。
    2022/06/04 10:24
  • 南韓地方選舉落幕!保守派大勝.執政黨站穩陣腳

    南韓地方選舉落幕,保守派勢力大舉回歸!執政的國民力量黨獲壓倒性勝利,17個地方首長拿下12席;而在7地國會議員補選中,也豪取5個地區。繼三月份的總統大選之後,如今國民力量又一舉奪回地方勢力,無疑給新政府國政治理,帶來更多發揮空間。這場被視為總統大選「延長賽」的地方選舉,在野的共同民主黨沒能逆襲翻盤,黨內士氣重挫,如今也面臨派系分裂危機。
    2022/06/02 19:53
  • 南韓地方選舉揭曉 執政黨「國民力量」12比5大勝

    南韓周三舉行地方選舉,執政黨在首爾市、釜山市等地區獲勝。
    2022/06/02 16:12
  • 韓國地方選舉結果揭曉 執政黨國民力量大勝

    韓國第8屆地方選舉開票今天早上塵埃落定,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雖在最膠著戰區京畿道知事中以極些微差距勝出,但仍不敵執政黨國民力量勝選勢頭,最終在全國17個一級行政區中以5比12落居劣勢。
    2022/06/02 10:19
  • 高三生也參選!南韓地方選舉登場 總統大選加分延長賽

    南韓第八屆地方議員及地方政府首長選舉今天(1日)登場,上周末的事前投票,投票率突破兩成,創下新高,不過今天正式投票日,選民卻沒那麼踴躍了,合計事前投票率20.6%,截至傍晚六點半,全韓投票率只有五成。這回選舉距離新政府上台僅22天,又被視為3月總統大選的「加分延長賽」,朝野都派出黨內大將出馬應戰;不過也有一群「政壇新人」引發關注,年齡最小只有18歲,還在就讀高三,他們想進到國會為青年族群發聲,不過選民普遍都對新面孔感到陌生。
    2022/06/01 20:00
  • 為搶綠選票下令減少攻擊?柯文哲坦言這原因要求「別再亂了」

    年底地方選舉逐步逼近,傳出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北市府、民眾黨輿論系統減少對民進黨不必要的攻擊,向中間偏綠選民招手。柯文哲今(31)日備詢時被問及此事,再三被追問下,柯文哲坦言「我倒是有講說現在疫情很亂,不要再罵了、夠亂了不要再亂了」。
    2022/05/31 14:20
  • 抗疫.通膨兩頭燒 南韓新政府加碼62兆韓元救民生

    南韓新政府上任將近一個月,施政重心擺在「搶救經濟民生」,但一邊要守住疫情,同時又得對抗13年來最嚴重通膨,簡直蠟燭兩頭燒;新任總統尹錫悅多次指示要加速發放「新冠補貼」,南韓國會今天(30日)就通過62兆韓元、折合台幣1.45兆的史上最大規模補充預算案,當中絕大部分都是要幫助自營商們度過難關,而這在通膨危機中也宛如及時雨。疫情防控方面,新政府態度「保守」,暫時守住疫情,南韓周末單日已降至一萬例以下,死亡通報個位數,是近半年來最低紀錄。
    2022/05/30 19:52
  • 震撼彈!前竹市長之子披白袍參戰議員 許登淇:爸爸支持

    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黨部昨(19)日宣布2022年地方選舉第6波名單。其中,國民黨新竹市前市長許明財之子許登淇,披上民眾黨戰袍出征新竹市南區議員,投下一枚震撼彈。對此,許登淇今(20)日受訪表示,此決定獲得爸爸全力支持;外界對於民眾黨年底大選若也推出市長參選人,許明財是否會選擇「棄藍投白」?許登淇則回應,「不能代表爸爸回答」。
    2022/05/20 11:59
  • 黃國昌參戰2022?自曝扮演「這角色」:打破黑金政治

    今(2022)年底適逢地方大選,時代力量的前立委黃國昌是否參戰備受關注。黃國昌則在網路節目受訪時表示,目前已經整理完各縣市議員候選人涉及貪污、賄選等刑事案件的名單,將要從六都開始公布,接著再到其他縣市,6月時,更會建立互動式網站,並不斷補充資料,要讓民眾可以在網站上就一目了然候選人的相關資訊。
    2022/05/17 21:58
  • 德國最大邦地方選舉 總理蕭茲預料將慘敗

    德國人口最多的北萊因-西發利亞邦,15日舉行地方選舉,出口民調顯示,總理蕭茲的社民黨慘遭滑鐵盧。
    2022/05/16 15:03
  • 德國最大西發利亞邦舉行地方選舉 總理蕭茲恐慘敗

    德國人口最多的北萊因-西發利亞邦今天舉行地方選舉。出口民調顯示,總理蕭茲(Olaf Schol)的社會民主黨(SPD)慘遭滑鐵盧,大幅落後於保守派的基督教民主黨(CDU)。
    2022/05/16 08:42
  • 疫情海嘯下提名市長 游盈隆:綠大咖曝小英鐵了心選「他」

    疫情燒不停,今(13)日新增6萬4972例確診,而中重症和死亡個案數更是創下今年新高;而疫情爆發正好適逢2022九合一地方選舉政黨提名時刻,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13)日透露,前幾天一名民進黨內大咖曝,「小英已經吃了秤鉈鐵了心,要提名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讓他感到頗意外。
    2022/05/13 16: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