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國際發明展 結果共47筆

  • 〈獨家〉晶片感應溫度 國中生發明自動調溫服裝

    天氣忽冷忽熱,讓選擇衣服感到困擾,高雄才國中的李昆霖,發明了冷暖自動調溫服裝,靠著感應溫度的晶片,測量溫度後,連接在衣服上的風扇,就能聰明的將冷熱風吸進衣服裡或者排出衣服外,這樣的發明,也獲得了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的銀牌獎!
    2011/12/23 00:39
  • 首爾發明展 台灣藍藻醬油獲金牌

    首爾國際發明展傳來好消息,台灣不少學校老師和學生都獲得金牌,甚至有業者報名3項,也拿下2金1銀的好成績。
    2011/12/10 10:34
  • 塑膠袋Bye 改用環保提袋裝飲料

    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落幕,來自台灣的陳俊成,拿下一金一銀,一特別獎的殊榮,他設計一種環保杯袋取代塑膠袋,節省更多資源、更環保,一起來看看這些在國際展上,發光發熱的作品。
    2011/12/02 13:37
  • 國際發明展發光 太陽能捕蚊燈奪金

    台灣之光又添一筆,來自基隆二信高中學生,上週在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以「太陽能滅蚊燈」和「主動感應式反光三角板」作品,在青少年組雙雙得獎,其中太陽能捕蚊燈是採用太陽能發電技術,以LED燈管取代傳統燈泡,再利用蚊蟲的向光性,達到捕蚊效果,由於近年環保議題發燒,節能省碳的滅蚊燈受到評審肯定,一舉拿下金牌。
    2011/05/25 16:58
  • 手機開鐵門、隨身碟成鑰匙 發明金牌

    相信嗎?用藍芽手機就可以開啟電動鐵捲門,隨身碟也可以變成家中的鑰匙喔!高雄中山工商的學生,就用這2項先進的門控裝置,分別奪得日內瓦及俄羅斯國際發明展金牌。
    2011/04/12 13:53
  • 「1分鐘換跟」百變女鞋 台發明世界第一

    台灣人的創意發明,再度勇奪世界第一。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大展,台灣一次抱回42金,獲獎率高達9成6,蟬聯國際冠軍。其中最讓人驚豔的發明是,「換跟的高跟鞋」,鞋跟可以隨意更換造型或高度,一雙鞋能有多種變化,拿下這次發明展最大獎,還登上國際媒體的頭版。校方現在打算把高跟鞋商品化,未來可望在市面上買到這雙「百變高跟鞋」。
    2011/04/10 12:44
  • 衣架會說話! 法務部講師發明獲獎

    法務部司法官訓練所電腦講師陳俊成,不僅精通破解電腦犯罪,還熱中發明,有鑒於視障朋友無法辨認衣物花色,他發明了語音衣架,只要先由明眼人錄下衣服的花色特徵,視障朋友只需按鈕,衣架就會說出衣服的特色,視障朋友就可以自己搭配服飾,另外他也從在夜市喝貢丸湯,貢丸掉落啟發靈感,發明他湯匙和叉子合體的結構,兩項發明都在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摘下兩面銀牌,為國爭光。
    2011/01/31 10:57
  • 小小發明天才! 9歲賺進第1個100萬

    台中有個小小發明天才鄧立維,今年只有9歲,2月前,參加馬來西亞的國際發明展,以「環保自來水發電系統」勇奪金牌;馬上就有廠商相中,以100萬元買下專利權,鄧小弟弟一夕間成了小富翁。
    2010/07/09 11:41
  • 虎尾科大發明 美國匹茲堡發光

    雲林虎尾科技大學參加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獲得二金、四銀、一銅,成績相當不錯。金牌作品「節能屋」,利用特殊光電材質塗在窗戶上,具有隔熱效果,但透光度比隔熱紙更好。銀牌作品「車底監視器」,還有「快速折疊車」,同樣受到國際矚目,義大利警察甚至當場下訂單。
    2010/06/24 19:55
  • 〈獨家〉台灣發明摘18金 ITEX參展5年最優

    ITEX國際發明展將近7百件作品,台灣佔了47件,得獎的有44件,亞洲大學四年級學生發明續電LED燈,可儲存4小時備用電力,得到銀牌;二林商工的太陽能傘,遮陽還能吹風,拿下金牌;遠東科大教授設計一把「撿球器」,也得到金牌。
    2010/05/16 17:59
  • 〈獨家〉9歲台灣小愛迪生 發明展奪金牌

    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台灣連續第五年參加,拿下18金22銀4銅,其中一面金牌,得主是一位才9歲的小男孩.他看到日月潭的水力發電系統,回家後,就和爸爸一起設計了小型水力發電機,小小年紀表現傑出,連伊朗大使都對他刮目相看,主動邀請這位「台灣小愛迪生」到伊朗去交流。
    2010/05/16 11:36
  • 〈獨家〉「10秒燒滾滾」 台製開飲機韓國奪金

    「響應節能」不只救地球,還能拚經濟;台灣發明家最新研發的「10秒煮水」開飲機,在剛剛落幕的韓國首爾發明展上,勇奪金牌,外加一面國際發明總會的特別獎,因為煮水時才會用電,換算一年可以省下3千元電費,雖然還沒量產,但已經有際品牌的家電廠,一口氣訂走20萬台。
    2009/12/09 19:20
  • 滑動單車搶客 發明展創意變黃金

    後天就要在世貿登場的國際發明展,裡頭有許多產品,都是全台各地許多學校跟產學交流的巧思,不僅有讓你可以隨身攜帶的針灸儀器,還有滑動單車,得自己助跑靠人力驅動,全身上下都得用力,已經有廠商洽談,一台要價5、6千。
    2009/09/22 12:40
  • 「能吃的泡麵碗」 成本高難搖金

    國際發明展就像是「發明家變富翁」的跳板,但如果產製成本太高,不符合商業利益,產品要問市,難度不小。我們在展場發現一種可以「直接吃掉」的環保泡麵碗,全部用豆渣做的,一個成本2元,但發明者捧著10年心血,苦尋廠商合作都告吹,始終不敵一個只要5毛錢的保麗龍碗。
    2009/09/17 19:43
  • 安全上「錄」 180度錄影安全帽自保

    從生活裡找創意,把點子變黃金,台灣人就發明了一種,可以邊騎車邊「錄影」的安全帽,防止事故糾紛,更有得到國際大獎的「紫外線警示傘」,在下週即將登場的台北國際發明展,通通都能看的到,這場國際盛會,還有哪些新玩意,帶您先睹為快。
    2009/09/17 12:47
  • 〈快訊〉創意變黃金 國際發明展登場

    2009台北國際發明展24日登場,產出的作品,除了趣味性十足,還有在國際獲獎的「紫外線警示傘」。
    2009/09/17 10:51
  • 日內瓦發明展我奪21金 第一!

    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剛結束,就傳出來好消息,台灣代表團勇奪21面金牌,是歷年來成績最好的一次,35項參展作品中,有34個得獎,大勝勁敵南韓,是參賽團體的第一名,有哪些特別的發明,一起來看看。
    2009/04/05 12:36
  • 【前進新歐洲】紐倫堡發明展60年 拼經濟搶觀光!

    德國商展占了全球7成,德國紐倫堡商展中心,光去年就吸引125萬人潮,而紐倫堡每年所舉辦的發明展,60年來所累積的經驗,成了國際發明家爭相參展,爭取合作廠商的極佳機會,今年包括台灣在內,34國家,800多件發明參展,因為發明一旦具有商品化價值,將為發明家帶來無窮財富;TVBS記者吳宗達、曾福強,來自德國報導。
    2007/12/24 22:32
  • 發明內衣肩帶扣環 專利收入千萬

    台北國際發明展上午盛大展開,吸引至少8百多家廠商,1千多項發明前來參展,有人光是發明內衣肩帶扣環,靠著專利短短1年營收超過千萬,還有台灣人發明吃進肚子裡,可以讓腸道增加3倍好菌的發芽米,光是賣米就賣了5千萬。
    2007/09/27 12:50
  • 小六生發明遛狗器 騎車可遛4隻

    一年一度台北國際發明展登場,今年3百多個發明家參展,其中不乏小學生和高中生,有小學生發明一支不到500元的腳踏車遛狗器,還有高中生發明4種功能鞋,有球鞋、溜冰鞋釘鞋等鞋底可換,創意十足。
    2006/08/31 12:46
  • 成龍贊助香港發明家 揚威國際

    成龍與香港本土發明家陳克敏本是毫無關連的,不過由於陳克敏與林家棟是多年好友,經他引薦下,成龍給予金錢上的支持,讓他安心做實驗,發明了一項能完全淨化空氣和中水病毒的儀器,而且獲得國際環保界及醫學界高度的評價及認同,更榮獲2006瑞士日內瓦34屆國際發明展金獎。
    2006/06/15 20:42
  • 發明昇降停車場 老里長韓國獲獎

    高雄市一名老里長,5年前發明了昇降式立體停車設備,節省空間增加停車位,這次又在韓國國際發明展中得獎,可惜的是,幾年來,里長的發明沒有推廣,到現在還只是模型,市長謝長廷決定先蓋一棟,作為觀摩。
    2003/06/09 1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