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虎尾科大發明 美國匹茲堡發光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4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雲林虎尾科技大學參加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獲得二金、四銀、一銅,成績相當不錯。金牌作品「節能屋」,利用特殊光電材質塗在窗戶上,具有隔熱效果,但透光度比隔熱紙更好。銀牌作品「車底監視器」,還有「快速折疊車」,同樣受到國際矚目,義大利警察甚至當場下訂單。

記者:「預備,開始…好,1.3秒。」

全世界最容易收納的摺疊車,卡一下,平均只花1秒鐘,匹茲堡發明展上已經有車商表達合作意願;另外一項台灣發明,同樣獲得國際注目,監視器鏡頭做成像吸塵器的造型,旁邊一圈LED燈用來照明,車子底下有什麼可疑物品,不用趴在地上找,就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雲林虎尾科大林姓學生:「我們還可以透過無線的方式,人不需要在這個環境之下,義大利的警方來跟我們詢問,是不是能購買10支。」

這項發明實用價值高,獲得匹茲堡發明展銀牌,雲林虎尾科大一共拿下二金、四銀、一銅,其中一項金牌作品在這裡,看似簡單的節能窗。

兩間模型屋,同樣用100燭光燈泡照明,一間亮、一間暗,但亮的這間溫度45.5度,反而是暗的這間溫度比較高,有51.3度,照明時間愈久,溫差越大,秘密在於外表塗了一層特殊的光電材質,隔熱效果和透光度,都比隔熱紙好。

雲林虎尾科大教授謝振榆:「一般鍍膜材料,透光跟隔熱這是衝突的,你要透光,隔熱效果就差。」

節能屋的概念也引起國際大廠注意,教授表示這層光電材質,可以應用在汽車或是大樓的玻璃窗戶上,搭上節能減碳熱潮,未來有希望發展為環保產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發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805

0.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