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9歲台灣小愛迪生 發明展奪金牌

記者 劉德芸 / 攝影 陳書賢 吉隆坡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6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台灣連續第五年參加,拿下18金22銀4銅,其中一面金牌,得主是一位才9歲的小男孩.他看到日月潭的水力發電系統,回家後,就和爸爸一起設計了小型水力發電機,小小年紀表現傑出,連伊朗大使都對他刮目相看,主動邀請這位「台灣小愛迪生」到伊朗去交流。

TVBS記者劉德芸:「台灣今年在ITEX國際發明展上大放異彩,拿下18面金牌,9歲小男孩鄧立維,更是全場關注焦點。」

台灣參展人員:「反過來,反過來。」

或許太過興奮,小朋友都沒注意國旗拿反了,大人趕快幫忙換邊,鄧立維以金牌得主身分,站在台上接受眾人鼓掌喝采,國小二年級就代表台灣參展,伊朗大使也大為驚奇,特別再發給他一座創意獎。伊朗大使:「很好,你幾歲?」鄧立維:「嗯,9歲。」

這台水族箱,就是鄧立維和爸爸共同發想的作品,它其實是個環保蓄電裝置,鄧立維出點子,爸爸構思設計。鄧立維:「抽水之後就會流上來,流上來之後,它就會運轉,然後它都會流到蓄電池裡面。」

有這套設備,水力發電推廣到一般家庭,未來不是夢想,9歲男孩發覺出能源利用的另一種可能,創意竟然來自日月潭。鄧立維:「看到了一個水庫,然後那個水庫正在水發電,然後他(父親)回家就幫我設計了一個水發電機,小型的水發電機。」

鄧立維的爸爸號稱台灣愛迪生,兒子青出於藍,國際發明展跳級報名成人組,照樣得金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發明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499

0.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