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血便下跪地震台灣Toyz黑松露地震地震速報影片民眾黨急診
  • 搜尋:

    國防自主 結果共100筆

  • 塔江艦成軍 蔡英文:打破對國防自主抹黑與質疑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塔江軍艦在不到一年內達成作戰測評、順利成軍,證明在國防自主的路上,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能一一克服,用具體成果打破所有抹黑和質疑,塔江軍艦優異性能也獲得國際認同,成為台灣之光。
    2021/09/09 12:30
  • 邱國正主持國軍將官晉任 促強化臨戰反應聯戰機制

    國軍將官晉任典禮今天舉行,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面對敵情、疫情、極端天候等多重複合式威脅,國軍各項戰備訓練更不容懈怠,除強化臨戰反應與聯戰機制,也應強化動員機制,朝「平戰結合」目標邁進。
    2021/06/29 14:48
  • 國防自主 海軍M109突擊艇首曝光秀高機動力

    海軍陸戰隊今天進行反特攻演練,由國內廠商研製的M109突擊艇首次亮相,未來擬搭載軍規熱顯像儀提升戰力;此艇參考世界各國特種部隊載具,並參考台灣周邊水文狀況設計而成,具強大操作性。
    2021/01/27 13:52
  • 蔡總統視導陸軍發加菜金 讚守護國家重要力量

    年關將近,總統蔡英文今天分別視導陸軍飛行訓練指揮部、第八軍團54工兵群並頒贈加菜金,讚許優秀的教官及不斷精進的國軍都是守護國家的重要力量,並希望裝備的改良跟軟硬體的建設,讓更多人願意加入從軍行列。
    2021/01/15 17:44
  • 立院「豬內臟大戰」丟臉丟到國外?陳一新:反而是好事

    27日國民黨團於立法院發動「豬內臟大戰」,對於這一「血腥場面」,不少外媒爭相報導,民進黨立委痛批「真的丟臉丟到國際,國家的面子都乎他們丟光光!」對此,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這次讓萊豬議題登上國際版面,反而是好事,即使短期內會稍有負面影響,認為台灣又在國會殿堂起爭執,但能夠因此讓國際重視『台灣政府不顧民意進口萊豬』一事,尤其拜登政府較注重人權、自由、民主,台灣硬推萊豬進口,明顯不符合人權價值。」 另外,美方今年積極對台軍售,日前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透露,明年還有一筆52億美元的訂單,但針對美方說法,國防部卻出面表示「並無此打算」,台美關係是否已然生變?陳一新認為,「即使台灣與美國的年度預算情況有異,但國防部長嚴德發顯然是打臉酈英傑的說法。首先,酈英傑稱2020年,美對台軍售額總計高達118億美元,國防部出面駁斥表示『不可能』,再來,明年52億美元的軍購預算,國防部也表示沒有這個規劃。但嚴德發有表示,『台灣軍事採購屬國防自主需要』,但其實我國國防採購時常是因受美方壓力下而進行,因此嚴德發說法也未盡屬實。」
    2020/11/30 16:13
  • 秀國防自主! 總統:潛艦國造開工粉碎謠言

    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到高雄,出席主持潛艦國造開工典禮,喊出如同勇鷹高教機首飛一樣,關於潛艦的所有謠言都不攻自破!潛艦國造廠房外觀也首度在媒體鏡頭前曝光。
    2020/11/24 14:54
  • 美軍售連發! 立委曝「國造預算」遭排擠

    美國今年宣布對台六項軍售,總金額高達55億美元,立委痛批這是在打臉政府高喊的國防自主,而且在110年預算案中,陸.海.空軍都被大幅調降,就連國防部委託中科院的委製案,也有20案預算遭到緩列,對此國防部表示,仍然會如期如質完成採購。
    2020/11/06 13:24
  • 國慶煙火5主題!國防自主 向防疫英雄致敬

    國慶煙火首度在台南舉辦,長達33分鐘焰火秀,有五大主題,今年更首次設計飛彈,還有戰機特出造型煙火,象徵國防自主,另外也有口罩跟數字圖案,向防疫英雄致敬。
    2020/10/10 22:29
  • 傳美對台軍售七大項 軍備競賽台灣恐吃虧?

    據路透社報導,川普政府為加大對中國施壓,計畫增加對台軍售,範圍擴大至七種主要武器系統,包括水雷、巡弋飛彈和無人機等,美官員指出,此軍售案目的在使台灣像個「刺蝟」,提高軍事犯台的難度,美國國務卿龐培奧預定本周會向川普作簡報,而此軍售案對台灣是有利的嗎? 今(17)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與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視訊對談,林郁方表示「軍購可以增加我國的防衛能力,且這次傳出的武器也很先進,但要注意到預算問題,若沒增加國防預算,會不會壓縮到其他民生預算?或是壓縮到原計畫要研發的或採購的軍備?若沒有預算,台灣要如何繼續研發雄風系統?這樣不但無法國防自主,若是美國之後不賣武器給台灣要如何應對!」 林郁方也剖析出「戰爭跟政治的關係要拿捏清楚,台灣要先把政治的關係維持住,讓戰爭可能性降到最低,否則若潛在敵人發起軍備競賽,讓台灣砸更多的錢去軍購,這樣並不符合長遠的利益」。
    2020/09/17 18:00
  • 參與國防自主 F-16維修中心向零組件廠招手

    為提升國防產業,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主持「F-16維修中心主辦廠商招商展示說明會」時表示,政府相當重視F-16維修中心,盼有能力的零組件廠取得製造資格,參與國防自主。
    2020/08/15 17:39
  • 110年度國防預算增4.4% 加速發展不對稱戰力

    民國110年度國防部主管預算編列新台幣3668億元,比109年度增加156億元。國防部今天表示,預算重點為強化主戰裝備妥善、加速發展「不對稱戰力」及厚植「國防自主」能量等項。
    2020/08/13 17:04
  • 台灣科技與製造業強 國防院:有利發展國防裝備

    台灣持續推動國防自主,國防安全研究院表示,台灣科技與製造業基礎雄厚,有利國防裝備發展。包括資訊、機電、精密金屬、先進材料乃至機能紡織,都是國防裝備可應用基礎產業。
    2020/05/24 16:13
  • 總統:未來4年帶領國軍做更多值得社會肯定的事

    農曆年將近,總統蔡英文上午前往陸軍楊梅高山頂營區視導,並慰勉陸軍機械化步兵第269旅。蔡總統表示,未來4年將帶國軍「做更多值得社會肯定的事情」,她會說到做到。
    2020/01/16 13:27
  • 國造「安平艦」下水 蔡擲瓶再喊「國防自主」

    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參加巡防艦艇交船典禮,持續推動國艦國造政策,要達成國防自主,不過近期傳出美國的B52轟炸機,首次進入台北飛航情報區,就有網友推測,可能是在執行攻擊操演,蔡英文則回應,已掌握相關狀況。
    2019/12/06 13:25
  • 總統十大「辣政績」 托育最吸睛臉書按讚破百萬

    總統蔡英文競選總部宣傳政績再出新招,蔡營今天公布十大辣政績圖文,托育政策最吸睛、臉書按讚數110萬居榜首;第二名是農產品外銷52.4萬;國防自主、豬瘟防治、加薪減稅同列第三,臉書按讚數均高達47萬人次。
    2019/12/05 15:25
  • 蔡總統出席中科院慶 期許台灣提升國防自主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中科院50週年院慶活動」,她期許中科院未來能協助國軍加速不對稱作戰的戰力部署,同時也要落實國防自主的原則,增加武器裝備自研自製的比例。
    2019/11/12 14:12
  • 為兌現蔡總統「高教機」 F-16升級擺一邊?

    國防出現嚴重的漏洞嗎?立院預算中心報告指出,由漢翔公司所負責的F16V性能提升,進度嚴重落後,但總統蔡英文開出的支票,「高級教練機準時出廠」相當順利,反觀更早建案、對國安更迫切的F-16改良案,卻出現明顯拖延,讓人質疑,漢翔將大部分能量投注在蔡政府「國防自主」指標的高教機上。
    2019/10/16 13:46
  • 國機國造! 新式高教機出廠.總統親臨見證

    被喻為國機國造起手式的新式高教機今天早上首次出廠亮相,總統蔡英文親臨見證,重申國防自主重要性,也對外宣示實現了國機國造承諾,不過總統致詞卻不小心口誤,把2016年漢翔董座廖榮鑫說了現任退輔會主委馮世寬。
    2019/09/24 13:05
  • 蘇揆施政報告:讓國人感受到「有政府,會做事」

    行政院施政報告(口頭報告)今天送抵立法院,其中提到蔡政府執政3年多來為國人加薪減稅,致力產業升級轉型,吸引大批台商回流,推動國防自主等,讓國人感受到「有政府,會做事」。
    2019/09/17 10:01
  • 卓榮泰:遺憾在野黨杯葛軍購 國防不應成籌碼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說,國防自主是為了強化國家戰力,確保國家安全,刻不容緩,這本應是跨黨派共識,遺憾的是,無論武器國造或軍購議題,在野黨經常杯葛相關提案,國防議題不應被視為政治攻防籌碼。
    2019/09/11 17:11
  • 贈海地戰鬥裝備 國防部:鞏固邦誼展現國防自主

    總統蔡英文目前正訪問加勒比海友邦,13日海地軍警聯合儀隊配戴台灣所生產的頭盔、防彈背心及T-91步槍。國防部今天表示,共贈100套戰鬥個裝,目的在鞏固邦誼展現國防自主。
    2019/07/18 17:03
  • TVBS民調/小英施政空汙改善最不滿意 經濟發展第二

    蔡政府施政屆滿3周年,TVBS民調中心針對蔡政府上任以來推動的12項重大政策或施政面向,包括一例一休、長期照顧、國防自主、年金改革、司法改革、黨產處理、南向政策、前瞻基礎建設,以及經濟發展、兩岸關係、政策溝通、空汙改善等,調查民眾的滿意度。
    2019/05/17 15:57
  • 國防部新春餐會 總統勉國軍強化戰力守護國土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國防部108年新春餐會,期許國軍以守護國土決心不變、強化戰力的努力不變,以及走向國防自主的決心不變等「三個不變」,持續捍衛國家安全。
    2019/01/22 17:26
  • 立院潛艦國造秘密會議 嚴德發盼國人支持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針對潛艦國造召開秘密會議,國防部長嚴德發會前受訪表示,潛艦國造是為提升防衛戰力及國防自主,並將國內船舶企業與國際鏈接,希望國人能支持。
    2018/10/25 11:33
  • 軍事交流 總統:台美將建立緊密夥伴關係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致力維持兩岸現狀,同時也積極推動國防自主,美國總統川普8月已簽署2019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未來在軍事交流上,台美將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
    2018/09/25 18: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