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資源班學生禁賽戀情貨櫃工作抽油煙機罹癌林叨囝仔傳播妹
  • 搜尋:

    國防自主 結果共100筆

  • 呼應蔡英文國慶演說 蘇貞昌:持續打造美好家園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呼應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說,他表示,政府將強化經濟產業、民主自由體制與國防安全等,持續為民眾打造美好家園,給下一代更堅強、韌性的台灣。
    2022/10/13 15:37
  • 「台灣會挑起自我防衛責任」 蔡英文重申國防自主決心

    總統蔡英文今(10日)於雙十國慶大會發表國慶談話時表示,台灣這幾年加速推動國防改革,國防預算也逐年增加,用行動告訴全世界,「台灣會挑起自我防衛的責任,我們不會坐等命運被決定,我們也會和盟友共同維護區域的安全及穩定」。
    2022/10/10 11:15
  • 國慶講稿曝光!疫後蔡英文要打造韌性台灣 重申國防自主決心

    總統蔡英文將於明天(10日)雙十國慶大典上發表談話,府方人士透露,今年的國慶演講主題為「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堅韌之島.韌性國家」,蔡英文將在演講中肯定台灣的防疫表現,並揭示在接下來的任期當中,不僅要站穩「四個堅持」的立場,更要透過強化「四大韌性」,以打造更強韌的「韌性國家」,作為國家發展目標。
    2022/10/09 23:00
  • 缺3關鍵性能?前上校指國造潛艦「死局」 海軍震怒反駁

    前海軍武獲室上校王志鵬今(27)日「以解析潛艦國造目前的問題」為題發表評析,指我國潛艦國造有3項紅區裝備未取得,並認為我國潛艦未採用AIP絕氣推進系統,對潛艦部隊根本「死局」。對此,海軍司令部表示,歷經近30年努力,在政府潛艦國造政策、國防部督導下,由海軍、台船及中科院與國內產官學界共同努力,已取得相當成果,各項進度現依計畫執行,進度正常。部分肆意批評潛艦國造、自稱「專家」者,實則於服務軍旅期間歷練不足、潛艦專業學養有限,並不了解潛艦國造全貌;而少數人的「唱衰」,若造成親痛仇快的結果,更是遺憾。
    2022/09/27 18:15
  • 美65億援台利多? 學者憂恐失「建軍自主權」

    台灣政策法案,跨出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裡頭就包括5年65億美元的對台「無償軍援」,今天,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達感謝,並肯定美方,再度證明台美關係堅若磐石。但卻有學者點出隱憂,因為這個「無償軍援」,不是給現金,更不是要扶植台灣的國防自主,而是將會挹注在美國國防產業上。
    2022/09/16 13:14
  • 兩岸持續緊張! 盤點台灣「國防產業」現況

    經過了這一次,1996年來兩岸最緊張的時刻,也能從中獲取到不少需要加強的地方,包括台灣在軍事上面的布局與規劃,甚至發展國防自主國家隊的速度,都值得檢討,尤其台灣身處特殊的戰略角色,如果只靠不停的軍購,增厚自己的實力,不管是在成本還是效益上,勢必都無法發揮最高能量。
    2022/08/10 22:43
  • 顧立雄接手主導潛艦國造「砸3千億救工程」? 海軍駁斥

    「潛艦國造」為蔡政府推動國防自主的重大政策,有媒體報導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已「接手」主導潛艦國造,規劃在2023年砸3千億特別預算搶救7艘後續艦的建造工程。對此,海軍司令部今(22)日嚴正駁斥,痛批媒體粗劣報導,所謂「接手潛艦國造主導權」、「編列高昂的預算」等,都是挑撥離間的假訊息。
    2022/07/22 15:44
  • 國家火藥庫發威!國造T108狙擊槍、T75K3手槍曝光

    為使國人了解國防自主能量,體驗現代化研發的輕兵器,軍備局今(21)日展示陸續撥交部隊的T108狙擊槍及T75K3手槍,藉由高性能武器向國人亮相,實踐國防自主的目標。
    2022/07/21 17:30
  • 稱「潛艦國造」沒卡關 邱國正坦言雖有困難但一一克服

    台灣四面環海特性,「潛艦國造」為蔡政府推動國防自主的重大政策,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31)日質詢時,提到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在立院答詢的內容被解讀是坦承「潛艦國造」遇瓶頸、卡關,關切全案是否遇到困難?對此,邱國正表示,他不曾做出「首度承認卡關」的態度,事實上潛艦國造過程中的確會遇到很多困難,但都經專案人員一一的克服。
    2022/03/31 13:26
  • 打臉吳斯懷!朱立倫:不需對南韓軍事部署太多意見

    南韓總統大選結果昨(10日)出爐,由親美日派的南韓前檢察總長尹錫悅當選新任總統,由於尹錫悅曾主張讓美國在南韓部署更多薩德(THAAD)反飛彈系統,也讓外界解讀他上任後,恐讓韓中關係更加惡化。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受訪時批評尹錫悅,親美、遠中戰略智慧不夠,讓美國部署更多THAAD,對中國是挑釁。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1)日受訪表示,不需對南韓軍事部署有太多意見,但堅定中華民國保有國防自主、強力國防是必要的。
    2022/03/11 16:39
  • 有片/揭密台灣國防產業隱形冠軍!強大電子技術優勢 美軍也來下訂單

    半導體以及電子製造,一向是台灣的產業強項,包含精密的相位陣列雷達,以及尖端軍武的關鍵零組件,甚至連美軍都要向台灣廠商下訂單,而這樣優勢,其實可以大幅帶動,我國近年積極推動的科技建軍,以及國防自主。
    2022/02/28 22:55
  • 美國會否派兵助台? 朱立倫:國防自主不能依賴別人

    俄國對烏克蘭動武,美國總統拜登強調不會派兵參戰,外界關注後續情勢,至於未來美國是否可能援助台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7)日受訪表示,他相信一切要靠自己,不管是國防安全或兩岸和平交流,這些都是國民黨最重要的主張。
    2022/02/27 12:28
  • 海空戰力提升預算三讀通過 因應陸威脅朝野共識高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4個黨團均表示,這次朝野對此預算有高度共識,以因應中國對台威脅、強化國防自主,各黨團也協商決議加強監督預算執行,保證每分錢都用在刀口上。
    2022/01/11 14:40
  • 監察院明巡察行政院 聚焦國防自主、台鐵組改

    監察院長陳菊明天將率領監委巡察行政院。監察院今天說,將分別就國防自主推動成效、台鐵組織改造、後備動員制度改革等議題,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各部會首長提出詢問,並列管追蹤。
    2021/12/27 13:55
  • 台灣成立F-16維修中心 專家:接亞太區訂單恐有難度

    蔡政府強調國防自主,希望相關業務產業化,成立F-16維修中心的議題持續發酵,粗估未來30年產值達到795億元,每年可創造600多個就業機會,甚至希望能接下亞太區訂單。但軍事專家表示,若是國內需求的確是龐大商機,但若要搶亞太訂單,在放眼韓國、新加坡都具有一定規模的維修程度來說,要吸引外國商機,恐怕難度會很高。
    2021/11/26 23:10
  • 海空戰力特別預算2373億 岸置反艦飛彈系統近800億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編列新台幣2373億元;其中,岸置反艦飛彈系統計畫經費2階段達797億元為最大宗。
    2021/11/25 15:09
  • 行政院會通過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 編列2373億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編列新台幣2373億元,用於採購反艦、防空、反制三大面向軍購計畫;預算案將送立法院審議。
    2021/11/25 12:16
  • 2400億特別預算過關 國防部:彰顯自我防衛決心

    近來台美關係升溫,讓中共強化對台軍事恐嚇,國防部提出「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今(23)日在立院三讀通過。對此,國防部表示,迫在眉睫的敵情威脅及安全挑戰,這次特別預算除了彰顯自我防衛決心,以備戰而止戰,更蘊含扶植牽引與帶動國防產業鏈附加效益。
    2021/11/23 16:50
  • 台灣國防貪腐風險低 廉潔指數獲B等級居世界第6

    國防部今天表示,國際透明組織所屬國防暨安全小組(TI-DSP)16日發布第3次「政府國防廉潔指數」(GDI)評鑑成績,台灣3度獲得B等級(低度貪腐風險)的優異評價,世界排名第6。
    2021/11/17 12:16
  • 蔡英文:四個堅持符合主流民意 盼在野黨挺國防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四個堅持」並不是她個人、也絕非民進黨一黨的主張,這是合乎台灣人民主流民意,符合台灣當前國家的需要;她也說,強化國防自主是政府的當務之急,在野黨應一同支持特別預算案。
    2021/10/13 17:17
  • 向美採購影響軍事自主? 國防部:國內採購占比破6成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日前質疑,大量向美軍購已造成國防預算排擠效應;國防部回應,向來秉持「國內有能力研發或產製,不向外採購」原則,以111年度軍事投資為例,國內採購約新台幣636億元(占67%)、對外280億元(占30%),不排擠國防自主。
    2021/10/11 14:00
  • 170輛國軍地面兵力凌晨預演 陸射劍二飛彈車首亮相

    慶祝110年國慶,國軍今天凌晨於總統府前舉行地面兵力預演,共170輛各式軍用車輛通過總統府廣場,其中最大亮點除了天弓三型及雄風三型飛彈車外,陸射劍二飛彈車也首次對外亮相,展現國防自主成果。
    2021/09/30 10:04
  • 海空戰力提升計畫 得限制性招標委由台廠辦理

    行政院院會今天審查通過國防部「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草案規定,計畫採購所列項目的獲得、產製、維修、工程及訓練,得採限制性招標,委由國內依法設立的廠商辦理。
    2021/09/16 12:12
  • 對美軍購「卡刷爆」年度預算不夠 國防自主靠舉債

    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為2.2兆,其中大約16%將用在國防預算,國防部編列了3726億,創下史上新高。其中,除了人事費1708億外,作業維持費就高達1069億、比今年暴增76億,主要用在維修保養陸海空軍武器、採購油料彈藥,還有為了因應共軍侵擾,軍機監控的頻率大幅增加,也讓後勤作業成本大幅提高。財政學者擔心,前瞻計畫還有2800億的特別預算尚未編列,加上1700億的戰機採購、國造武器量產2千億等等,都要靠舉債因應,如果明年疫情生變、又要追加特別預算,政府不斷寅吃卯糧,對財政絕對是一大負擔。
    2021/09/10 23:15
  • 塔江艦具防空能力 蔡英文:捍衛海疆如虎添翼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塔江軍艦不僅更具匿蹤性、航行穩定性,更是海軍首艘具備防空能力的小型艦船。她相信有塔江艦加入,對海軍捍衛海疆的任務,更能夠如虎添翼。
    2021/09/09 1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