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國鐵 結果共186筆

  • 過分!大陸漁船「越界」拖網 遭罰120萬台幣

    一艘中國鐵殼船在3月22日違規越界拖網捕魚,當時遭到海巡隊逮捕,經過31天調查裁罰出爐,罰款120萬台幣,而且船上漁具漁網全部沒收,而且中國漁船的船長甚至還向海巡隊求饒,說下次真的不敢了。
    2016/04/22 22:36
  • 愛黛兒「吃草整人」 甩葛萊美凸槌陰霾

    英國鐵配歌后愛黛兒Adele,日前在葛萊美獎表演卻失常,為此她相當懊惱,而後她上脫口秀節目艾倫秀大聊此事,還與主持人艾倫Ellen DeGeneres聯手整人,看來是已經走出了表演失常的陰霾。
    2016/02/19 17:31
  • FOCUS/刷新歷年人次新紀錄 大陸收假返工擠

    今天是春節假期後第一個上班日,中國大陸連續2天全國鐵路運輸量都在1千萬人次上下,刷新了歷來之最,偏偏在此時東北與中東部地區遭遇大雪,使得11個省市總共45條高速公路因為路面結冰被迫封閉,大連機場取消300多個航班,滯留候機大廳的旅客從昨晚徹夜運送到今天上午才終於恢復正常。
    2016/02/15 20:39
  • 歌曲被川普用來競選 愛黛兒:未經我同意

    英國鐵肺歌后愛黛兒歌曲渲染力十足,常使人動容或為之振奮,更被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在競選活動上拿來播放,鼓動人心,但愛黛兒事後表示,這未經她授權,讓川普的競選之路再添爭議!
    2016/02/02 10:17
  • 愛黛兒力挺3歲兒 愛男愛女都支持

    英國鐵肺歌后愛黛兒Adele睽違4年推出新專輯《25》,這張主講「彌補」的心情,首周賣出338萬張,刷新美國唱片銷量紀錄,發行這張專輯時也晉升人母的她,接受專訪時表示懷有3歲兒子安傑洛Angelo讓她很驕傲,「我等不及認識他最好的朋友,或是男女朋友,只要是他想做的,我都會永遠支持!」
    2015/12/24 17:32
  • 馬利恐攻3陸人遇害 倖存者述驚恐過程

    巴黎恐攻後,緊接著西非國家馬利也發生恐怖份子挾持人持,至少造成21人遇難,當中有3名大陸籍人士,大陸官方昨晚證實,3人都是大陸國營企業中國鐵建的高層,與他們同行的還有一名翻譯,因為在飯店約好的時間晚一步下樓,才跟死神擦身而過。
    2015/11/22 13:34
  • 愛黛兒新歌點閱破億!艾倫也瘋惡搞MV

    英國鐵肺歌后愛黛兒Adele睽違4年再推出新專輯,22日首支單曲《Hello》MV一釋出,24小時內吸引引全球粉絲搶聽,在影音平台Youtube創下2770萬次點閱數,打破美國小天后泰勒絲的紀錄,也在短短5天內突破一億次點閱大關,僅次於江南大叔PSY於2013年的《Gentleman》,成為有史以來最快突破一億的No.2!
    2015/10/30 10:16
  • FOCUS/十一來了宛如倒帶 大爆滿準時上演

    大陸十一黃金週今天開始放假,不意外,各大公眾運輸都出現人潮擠爆,全國鐵路預計今天發送的旅客數將達到1300萬人次,各大景區也進入備戰狀態 ,紛紛祭出「限客令」。像是曾經創下18萬人次的北京故宮,今年限流8萬人,年年超過百萬到訪人次的杭州西湖,也設定79萬人次的上限,一旦達到上限,立刻停止售票。
    2015/10/01 21:53
  • FOCUS/通通都不要!中日傻眼 印尼高鐵單撲空

    中日搶蓋印尼第一條高鐵,結果卻出乎意料,印尼政府嫌中日報價都太高,表面上由總統退回提案,私下則透過兩國使館表達,希望可以用鐵路「減速」的方式,把造價壓低3到4成,說白了就是殺價。不只東南亞,近來全球都掀起蓋高鐵風潮,讓擁有技術的中日屢屢上演訂單大戰,不過在歐洲,日本暫時稍佔上風,日立鐵道在英國標到英國鐵路史上,最大的汰舊換新計畫,2800億台幣打造860輛新列車,還連帶27年的維修服務,為此日立還直接在英國設工廠,目標進一步搶下兩年後英國的高鐵建設計劃,堪稱歐洲最大規模,造價突破兩兆台幣。
    2015/09/04 20:58
  • 「有人不想活了」 英列車誤點竟廣播這樣解釋...

    英國鐵道死亡事故導致列車誤點,車廂廣播竟以「有人不想活了」作為原因,毫不修飾的說法令乘客傻眼,鐵路公司也在事後道歉。
    2015/05/24 19:00
  • ​怒反撙節 比利時國鐵大罷工癱瘓交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抗議政府刪減預算,比利時鐵路工會罷工示威,鐵路交通大癱瘓,連跨國境的歐洲之星列車服務也中斷,外國遊客不知情,拖著行李要搭車,才發現火車不開,相當錯愕。德國火車和客運司機也串連罷工,衝擊上萬通勤族
    2015/04/23 10:46
  • 高鐵列車將通過 單車手冒險硬闖平交道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一場單車比賽,出現讓人捏把冷汗的危險場面,就在高鐵列車即將通過前,一群車手不顧危險硬闖平交道,還有人被放下的護欄撞到,法國國鐵公司打算對這些違反交通規則的車手提告
    2015/04/14 13:50
  • 【FOCUS新聞】當歐洲經濟龍頭通縮 德國通膨轉負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當經濟成長放緩,成為中國大陸經濟的新常態,歐洲經濟的新常態將是「通貨緊縮」,歐洲經濟火車頭德國,1月份通膨率5年來首次由正轉負,而就在剛才公布的歐元區最新數據,1月份通膨率也從12月的負0.2%,加速下滑為負0.6%,現在歐洲出現要德國不要再緊縮財政,應該要撒錢刺激經濟的聲浪,但德國鐵娘子梅克爾鐵了心,要貫徹撙節健全財政,為的就是不要重蹈「歐豬五國」的覆轍,同時為了讓德國繼續當歐洲經濟的領頭羊,德國也推動第四次工業革命,力抗衰退的大環境
    2015/01/30 21:27
  • ​美國鐵列車隨機砍人 嫌犯遭逮四人受傷

    美國一班從芝加哥出發的國鐵列車,上演車上驚魂,一名44歲歹徒持刀,在列車上無差別砍人,還好國鐵列車上,都有隨車警衛,歹徒迅速被制伏,不過還是有4名乘客遭到砍傷,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2014/12/06 16:45
  • 美鐵列車乘客砍人 嫌犯遭逮多人受傷

    美國密西根州發生火車砍人事件,一名44歲男子在一輛美國國鐵的車廂上,突然持刀刺殺乘客,造成多名乘客受傷,持刀兇嫌隨即被車上的警衛制伏壓在在地上,雙手被向後捆綁
    2014/12/06 13:52
  • 【FOCUS新聞】印貨幣對抗通縮 歐央行QE注資1兆歐元

    ▲德國鐵路司機罷工抗議 歐洲經濟停滯不前,比利時和德國又開始出現了歐債風暴期間的大規模的抗議和罷工運動,歐洲央行出手救經濟,6日宣布注資歐元區1兆歐元,並維持低利率不變,希望能避免通縮的危機,歐洲央行行長另外也宣布,未來可能再加碼量化寬鬆,消息一出,歐洲股市紛紛上漲,歐元兌美元也來到2年來的新低。
    2014/11/07 21:02
  • 日跨海大工程! 新幹線鑽海底通北海道

    日本新幹線的交通品質,聞名全球,而新幹線的全國鐵路網,還正在興建中,新幹線現在最北,將會延伸到北海道,未來從東京到北海道,搭新幹線,只要4個小時又10分鐘,而且這條路線,有部分將會從海底隧道通過。
    2014/11/04 23:40
  • 杜絕性侵事件 泰國設女性專用車廂

    泰國在上個月,發生一起火車列車員,性侵殺害13歲少女!事件傳出後,打擊泰國鐵路局形象,乘客數嚴重下滑,有關當局決定,重新恢復女性專用車廂,未來還會加派鐵路警察,希望保障女性乘客安全,挽回市場及消費者信心。
    2014/08/04 13:36
  • 法鐵搞烏龍 6千億買新車比月台寬

    竟然有這麼烏龍的採購案,法國鐵路公司砸了6千多億台幣,訂購了2千輛新型火車車廂,但沒想到列車準備上路,才發現竟然有上千個超過50年的舊月台,寬度比火車車廂還窄,如果火車硬闖,恐怕會撞壞月台,現在還得花大筆錢來改造月台,讓這些新列車順利使用。
    2014/05/22 13:42
  • 德國鐵娘子梅克爾 三度連任總理

    德國總理梅克爾,獲得國會正式表決,續任德國總理,這是她第3度出任德國總理。
    2013/12/18 07:24
  • 遭美國監聽達10年 德國鐵娘子氣炸

    美國國家安全局(NSA)涉嫌監聽各國元首,案情連環爆,德國「明鏡周刊」取得一份機密文件,顯示美國從2002年就開始監聽,德國總理梅克爾,而且總統歐巴馬,恐怕從頭到尾都知情,德國情報機構官員,本週將率團前往美國,要求美方就此事做出說明,美國國安局今天第一時間否認歐巴馬知情傳聞。
    2013/10/28 22:13
  • 【FOCUS新聞】德國鐵定「無核電」 費用5500億歐元

    三連任的德國總理梅克爾是本週風頭人物.這一任,她要大推無核家園,預計要在9年後完成零核電,德國不要核電,最有機會提供的電力來自風力發電,現在全世界前五大風力發電國,依序是中國大陸、美國、德國、西班牙和印度,大陸發電量高達75萬兆瓦,遠遠超過第三位德國的31萬兆瓦,梅克爾在2011年強勢執行廢核計畫,一般家庭,一年要多付台幣4000元的電費,許多人自我揶揄是「能源新貧族」,在德國東部就有2萬1千5百座風力發電風車,但是蓋好了,不代表就能開始運作,因為「電網」負荷量不夠,輸送就可能超載,所以德國必須重新評估,不要核能之後,對風力和火力發電的依賴程度,孰輕孰重。
    2013/09/27 20:13
  • 【FOCUS新聞】全世界最有權力的女性 三連霸梅克爾

    歐債風暴後,歐洲最重要的大選,結果在剛結束的週六、日出爐,德國現任總理梅克爾三連霸,現在,全世界最有權力的女性可以說就是她,梅克爾領導的基民黨和基督教社會聯盟,這次拿到42.5%的選票,梅克爾得民心、民望,可以從2005年以來,選票的成長看出來,自從那一年擊敗了德國執政39年的社民黨之後,2009年,梅克爾領導的「基民黨聯盟」再次蟬聯,這次,6千萬合格選民第三次把德國的前途,信託在她的手上,梅克爾能三連霸,就是因為她把德國的經濟牢牢穩住,德國現在的失業率只有5.3%,是20年來新低,而這次梅克爾三連霸,從2005年一路做到2017年,將成為歐洲「任期最長」的女性領導人,對照柴契爾夫人1979年到1990年,執政11年的紀錄,德國的梅克爾將打破英國鐵娘子的紀錄。
    2013/09/23 20:28
  • 超越柴契爾11年紀錄 梅克爾3度任總理

    德國總理梅克爾領導的政黨,以42%得票率,再次打贏選戰,已經當了兩任總理的梅克爾,將再當4年總理,總計要執政12年,將超越英國鐵娘子柴契爾夫人,掌權11年的紀錄,成為在為最久的女性領袖,被暱稱為「老媽」的梅克爾,帶德國躲過歐債危機,個人支持率衝破7成,也為她贏得第三任期。
    2013/09/23 07:19
  • 開通近20年 英法海底隧道揭密

    20年前,英、法兩國合作打造穿越英吉利海峽的英法海底隧道,它不僅是全世界第2長的海底隧道,也是英國通往歐洲大陸的重要幹道;如今,由法國營運的歐洲之星火車通過英法海底隧道載客,每年載運量達到一千萬人次,德國鐵路公司也獲准在2015年通行英法海底隧道,可望造福更多通勤族和遊客。
    2013/09/18 2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