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訂婚雲端發票海龍蛙兵丁柔安花蓮地震春風宋羽葤熊霓鋒面不起訴
  • 搜尋:

    國網中心 結果共6筆

  • 超級電腦台灣杉三號啟用抗疫 科技抗疫2.0開放申請至7/31

    為善用科技防疫,因應台灣在新一波疫情所面對在公衛、民生、經濟、教育等面向的重大挑戰,科技部吳政忠部長宣布國家建置的超級電腦台灣杉三號今(6/8)日正式啟用支援抗疫,並由科技部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國研院國網中心)推出「科技抗疫2.0」專案,以升級的台灣杉系列陣容、TWCC臺灣AI雲、DAS資料分析和AIoT平台,邀請學研、新創與產業界再度一同科技報國。去年國研院國網中心推出「御守臺灣・科技抗疫」專案,免費開放各界提案申請雲端資源以抗擊疫情,多家新創公司加入專案開發出卓越成果。如聿信醫療開發出世界第一款「防疫專用個人手持聽診器」,可降低第一線醫護之感染風險,目前已有百餘家各級醫療院所提出需求,也已送審緊急醫療許可;圖策智能利用AI數據分析工具繪製全球首個「COVID-19基因演化路徑分析」,可推估病毒散播路線,協助各國公衛單位應對瞬息變化的疫情狀況。(2020科技抗疫專案相關成果)
    2021/06/15 12:03
  • 國研院疫情地圖新功能 秒懂各縣市疫苗接種進度

    疫苗議題備受關注,國研院國網中心的全球即時疫情地圖新增疫苗接種頁面,貼心整理疾管署數據,用簡易的電池電量百分比方式,讓民眾一眼就能看懂各縣市疫苗接種進度。
    2021/06/05 10:29
  • 打造AI國家隊 華碩、廣達、台哥大跨界合作

    政府拚AI打造「人工智慧國家隊」。科技部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投入50億元的預算,國網中心建置的AI雲端平台計畫,首度跨領域跨企業合作,集結廣達、華碩及台灣大哥大3家公司。AI雲端平台將會提供給想要切入AI領域的企業還有學界使用,預計將在今年底試營運。
    2018/06/07 23:16
  • 超級電腦取名台灣杉 國網中心道出背後原因

    國網中心新超級電腦取名台灣杉,中心主任謝錫堃說,除了台灣杉特性與超級電腦相仿,英文名字TAIWANIA也讓台灣名字可以藉此走向國際,出現在不同的期刊、研發成果報告上。
    2018/05/08 15:59
  • 計算能量擠進世界百大 新超級電腦台灣杉啟用

    國研院國網中心砸4.3億元建置的超級電腦「台灣杉」,是國內首部計算能量達Peta等級的公用計算主機,計算能量排名世界第95名,今天啟用後,未來將對台灣科研發展有重大貢獻。
    2018/05/08 14:23
  • 全國科學探究競賽 韓國、印尼學生跨海參加

    由國網中心、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共同主辦的「2017全國科學探究競賽」,日前展開。
    2017/06/04 07: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