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小彤海龍蛙兵代言人台南twice超毒撞鞋志效殷琪
  • 搜尋:

    困苦 結果共214筆

  • 嬤車禍死父重病 孤苦姊妹待救援

    台中縣東勢鎮有對小學五年級和四年級的姊妹,母親早逝,父親身心障礙臥病在床,唯一的經濟支柱是靠阿嬤賣菜,最近卻車禍死亡,家境頓時陷入困境,社會局要幫忙安置寄養家庭,但是早熟懂事的小姐姐哭著說,她擔心妹妹被欺負,不要和妹妹分開。
    2007/01/26 00:27
  • 高職生慘死校園 單親媽哭斷腸

    慘死校園的高職夜校生,父母離異,媽媽心疼他跟著爸爸,生活困苦,有一餐沒一餐的,3年前才把他接到身邊一起生活,發生這樣的悲劇,媽媽哭斷腸!
    2007/01/24 13:03
  • 3歲兒慘遭自家車輾死 今驗屍

    媽媽把3歲么兒獨自留在車上,導致他誤觸倒退檔,不幸喪命,檢方上午進行驗屍,媽媽百般自責、傷心欲絕!因為他們家境困苦,但媽媽堅持小孩要快樂長大,帶著么兒給姊姊買生日蛋糕釀意外,媽媽不但違反少年兒童福利法之外,恐怕還涉及過失致死罪。
    2007/01/19 12:25
  • 南亞海嘯2週年 印度災民仍困苦

    2年前的南亞大海嘯,帶走無數的生命,對失去親人的家屬來說,海嘯是他們最不願想起的一場惡夢。儘管兩年過去了,南亞各地陸續展開災後重建的工作,像是泰國南部和印尼北部都陸續恢復舊觀,不過像是斯里蘭卡或印度的偏遠地區,重建進度嚴重落後,災民一邊思念死去的親人,還要過著困苦的生活。
    2006/12/25 22:36
  • 吊食餵童/〈獨家〉我要養女兒! 吊桶餵食父女再團聚

    還記得桃園發生卡車司機用吊桶餵食女兒的案件嗎?2歲女童事後交寄養家庭照顧,事隔2個月,女童因為生病暫時回家,父女再次重逢,TVBS追蹤發現,現在改餵女兒喝牛奶,因為失業沒錢,牛奶出現一堆螞蟻也捨不得丟,女兒先喝,剩下的父親喝,生活相當困苦。
    2006/11/14 18:03
  • 言承旭蒙古送愛心返台 臉頰凍傷

    為世界展望會代言的藝人言承旭,24日前往蒙古,探望世展會資助的2位小男孩及1位小女孩,晚間9點,言承旭結束行程返抵機場,言承旭表示這趟旅行,讓他感受到蒙古生活相當困苦,希望能藉代言來幫助他們。
    2006/10/30 23:21
  • 清寒祖孫相依 洗冷水澡也不分離

    台中一名70歲魏姓婦人,10年前兒子自殺,媳婦也棄兒女離去,10多年來,老婦人靠著社會救濟,獨自扶養3名孫子,家裡熱水器壞了也沒錢修,不是洗冷水澡,就是撿竹子燒柴水,日前因為缺水,還得推車到1公里外的大排水溝洗衣服,讓人看了相當鼻酸。
    2006/10/17 19:28
  • 荔枝老師穿針引線 為姐弟籌學費

    祖孫困苦生活,背後有個感人故事。因為姐弟倆需要學費,就讀幼稚園導師,被暱稱為荔枝老師的邱俐貞,上電視節目挑戰穿針引線贏獎金。荔枝老師說,她根本沒拿過針線。但是一想到姐弟倆的臉,就督促她苦練。最後連闖五關,贏得6萬元獎金,姐弟2年的學雜費,都不用擔心。
    2006/10/14 19:29
  • 祖孫3人住工寮 沒水沒電靠接濟

    台北縣三峽插角地區,祖孫3人住在廢棄的工寮,沒水沒電,就讀幼稚園的小姊弟,要唸書就點蠟燭,生活困苦,祖父因為年紀大,找不到工作,只能撿飲料罐維生,晚餐常常都是3個人合吃一個便當。
    2006/10/14 13:40
  • 小琳照顧六弟妹 國二生身兼母職

    南投仁愛鄉武界部落,有一戶貧苦人家,父親中風,母親外出賺錢養家,家中總共7名子女,最小的才3個月大,家中一切照料責任,全部落就讀國二的長女身上,因此經常請假,沒有到校上課,這一家人的環境很糟糕,屋頂漏水,窗戶破了,不知道要如何度過寒冷的冬天。
    2006/10/12 20:25
  • 面逆境 扁以「佐賀的超級阿嬤」共勉

    面對倒扁紅潮,陳總統今天在教師節致詞時,特別引用一本日文翻譯書「佐賀的超級阿嬤」,強調面對逆境要發揮幽默感,再困苦也要讓老天笑出來,似乎也說明了自己的心情。
    2006/09/28 19:45
  • 5歲童騎娃娃三輪車 上公路找媽

    基隆市一名5歲男童,因為找不到出門打零工賺錢的媽媽,獨自騎著娃娃三輪車到處找媽媽,據說還曾騎上濱海公路,差點被車撞。警察探訪後,發現婦人家中還有5個小孩,因為家境困苦,只有一個能唸書,其中2個小娃兒還沒報戶口,成了幽靈人口。
    2006/09/05 12:34
  • 〈獨家〉小人物的卑微心願 聽老李心聲!

    為了證明他們的真愛,老李特別帶我們到他家,3坪大的平房,1個月3千元租金,每天到工地搬磚塊,賺微薄的薪水,生活困苦到,連台灣妻子都棄他而去,只好硬著頭皮到大陸結婚,當時的他只帶了5千元新台幣。
    2006/08/17 19:14
  • 英雄不怕出身低 施琇雄回饋母校

    接下來看看白手起家的故事,國內知名的阿桐伯製藥公司,負責人施琇雄先生因為早年家境困苦,小學畢業就開始外出打拼賺錢養家,在他的勤勞努力下,事業有成,同時子女們也都有國內外碩士以上學歷,今天母校彰化二林國小百年校慶,他以傑出校友身分獲得鄉親的讚揚。
    2006/05/14 16:26
  • 一家三口擠豬舍 貧困苦熬30年

    桃園有一戶人家,除了男主人以外,其他都是智能障礙者,因為太窮,十多年來一家三口都住在豬舍裡,家裡的獨子非常孝順,中午便當只吃一半,另一半帶回家給父母加菜,最近因為女主人中風就醫,才讓這家人坎坷的生活曝了光。
    2006/01/25 12:37
  • 〈獨家〉空降部隊開路 TVBS披荊斬棘進瑪家

    屏東瑪家鄉,禁不住豪雨侵襲,近2公里的山路全被沖毀,藤蔓、樹幹擋住去路,500名居民恐有斷糧危機,TVBS採訪團隊帶您前進已經柔腸寸斷的屏東瑪家鄉,了解當地災民的困苦。
    2005/06/15 10:23
  • 〈獨家〉越戰影響土地貧瘠 農民生活困苦

    受到越戰美軍大量使用化學藥劑的影響,越南中部的土地貧瘠,許多農民因此種不出植物,生活困苦,您知道嗎,在越南有15萬的貧童,今天要帶您看的,是失去父母親,一位8歲小男孩,原方的故事。
    2005/06/08 10:14
  • 積極輔選還債 秦楊坦承欠200萬

    演出台灣霹靂火竄紅全台的本土劇一哥秦楊,近來積極為一名台南縣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李和順站台,外傳是因為他欠李和順200萬元,所以要借由站台輔選還清債務。秦楊表示李和順從小看他長大,在他最困苦的時候扶他一把,他不僅要還金錢債,更要還人情債。
    2004/11/23 15:43
  • 窮婦祭亡夫偷魚肉 檢警法網現人情

    彰化一名婦人到超市偷竊鵝肉和草魚,當場遭店員逮獲,警方偵訊後發現,這名婦人偷竊食物的動機竟然是為了祭拜剛過世的亡夫,經過深入了解婦人的環境,的確相當困苦,檢方也法外開恩,請警察志工隊及地方人士幫助她。
    2004/10/26 18:04
  • 少婦砍傷失聰幼子 求刑2年10月

    台中市有名年僅19歲的林姓少婦,因為長期照顧失聰的4歲小孩,加上家境困苦,忍受不了壓力,結果在上個月7日拿刀砍傷小兒子,小朋友命救回來之後,檢方依殺人罪嫌,將林姓少婦起訴求刑2年10個月。
    2004/09/09 11:34
  • 奧運長跑金牌邢慧娜 TVBS專訪老家

    今年奧運女子1萬公尺長跑金牌得主邢慧娜,來自大陸山東的一個小農村,TVBS特別走訪邢慧娜老家,邢慧娜爺爺籍教練告訴我們,由於環境困苦,邢慧娜是從小跟媽媽的腳踏車跑出來的。
    2004/09/02 08:44
  • 【寶貝我們的希望】人口外流的雙溪鄉 智障學童奮發向學

    城鄉的差距也同樣反應在教育問題上!距離台北不過一個小時車程的台北縣雙溪鄉,人口大量外流,留下來多半都是困苦的家庭,在這裡的學童不像都市裡的孩子可以快樂度暑假,反倒是擔心開學沒錢付學費,今天寶貝我們的希望帶您關心看一位家境貧窮、本身又臨界智障學童,奮發向學的故事。
    2004/08/26 17:39
  • 【寶貝我們的希望】山區生活條件差 原住民難求溫飽

    原住民學童住在物資缺乏山區裡,不管是就學或生活都相當辛苦,幸好一些山區學校不僅在教育上的貢獻良多,也提供許多困苦家庭生活上的必要援助。今天寶貝我們的希望系列報導,帶您走訪屏東泰武鄉偏遠山區,關心原住民兒童的就學問題。
    2004/08/19 17:54
  • 【展望非洲‧擁抱黑色大地】生活雖困苦 依舊樂觀面對生命

    主持人潘彥妃:「歡迎回到展望非洲擁抱黑色大地的特別節目,我們在以前的電視上都看過說非洲婦女都會把東西頂在頭上,我們這次到了非洲,真的發現路上非洲婦女都是這樣做,不過把東西頂在頭上,這個技術實在滿難的,他們是怎麼做到的,又為什麼要這樣做呢!我們在當地特別做了訪問。」 在非洲不論是在鄉間或城市都很常看到當地女性像這樣把東西頂在頭上走路,這技術看來很難,為什麼要把東西頂在頭上呢?不能夠扛在背上或者用手提嗎? 圖西人:「因為這邊沒有交通工具,我們國家大部分是用腳踏車,但就像你看到的,很多人連腳踏車也負擔不起,所以運輸物品很困難,只能用自己的身體來載運,也不能用手提。」 主持人潘彥妃:「為什麼不用手提?」圖西人:「因為距離太遠了。」 主持人潘彥妃:「用手提會比頭頂還困難嗎?」圖西人:「對,因為用手提沒辦法走太久。」 主持人潘彥妃:「每個女人都會用頭頂東西嗎?」圖西人:「對,她們要把東西拿去市場賣。」
    2004/08/09 00:12
  • 【寶貝我們的希望】從小孤苦無依 上學成奢侈的願望

    孩子成長過程最重要的是父母的參與,但是有許多可憐的小朋友父母雙亡,能夠仰望的親情卻是很少,寶貝我們的希望報導今天要帶您關心的就是一個沒有爸媽的6歲小女孩,她跟著年邁的姑姑困苦過生活,小女孩的童年,需要更多人給她溫暖。
    2004/08/03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