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工友餐廳倒閉比基尼激戰大家源植物油0423地震大雨特報網友劉真
  • 搜尋:

    困苦 結果共214筆

  • 缺水電生活苦 災民、醫護瀕臨極限

    強震後第10天,災民生活越來越困苦,到處缺水電、缺瓦斯,物資也只能等到直昇機空運送來,環境惡劣,還有許多家庭半夜睡在車上,不敢開引擎只好受凍,而病患逐漸增加,醫療人員的身心也瀕臨極限,避難所也恐怕爆發流感傳染,災民只能互相加油,要繼續撐下去。
    2011/03/20 18:15
  • 拾荒婦撿百萬 馬:不索酬台灣之光

    總統馬英九今天到宜蘭拜天公祈福,順便發紅包。總統更特地去探視一位拾荒的老婦人,這位阿嬤生活雖然困苦,但過年前在路上撿到110萬的現金,阿嬤不但沒有占為己有,連法律上可以索取的3成酬勞,她都沒有想過要拿。總統稱讚老婦人是台灣之光,也認為法律系學生,撿到錢會要求3成酬勞很不恰當,直言這法律規定應該修正。
    2011/02/12 14:56
  • 「好省媽」每餐79元養3子 有魚也有肉

    台東有一名單親媽媽,獨自撫養3個小孩,一度窮到揹小孩撿破爛,直到有一天,她撿到一台電腦,努力上網,利用資源,從公家機關到社福機構,網站等等取得各種協助,找好康,運用生活妙招,讓月收入只有1萬元的她,每一餐平均只花79元,而且還能有魚有肉,儘管生活過的困苦,但她還教導孩子,要把多餘的物資,回饋給更貧苦的人!
    2010/11/25 12:39
  • 梅姬颱風/〈快訊〉梅姬超豪大雨 蘇澳淹一樓高居民苦

    梅姬颱風帶來的超大豪雨,蘇澳地區淹水相當嚴重,市區中山路淹水將近一層樓高,民眾受困苦不堪言。
    2010/10/21 23:23
  • 藝界認養大戶 小S助30童登榜首

    小朋友剛開學,但有許多環境困苦的小孩,她們的原生家庭無法負擔學費,需要仰賴社會的幫助,靠認養人資助才能順利上學,世界展望會特別公佈演藝圈認養兒童的排行榜,發現小S是認養排行的第一名。小S從2001年開始認養國內貧童,已經認養30個,除了小S,還有王力宏、康康等都認養超過10位兒童,而哈林認養時間最長,從1993年開始認養,有些小孩都已經成年了;天后張惠妹雖然沒有認養兒童,但她也開設「阿密特專戶」,讓學生申請獎助學金。
    2010/08/31 11:25
  • 九旬阿嬤裹小腳 羨慕現代大腳丫

    自從政府下令禁止纏足後,小腳的女性越來越少;不過在高雄縣林園鄉北汕村,就有一位93歲的老奶奶,有一雙小腳,奶奶說過去纏小腳是種時尚,婦女腳小才會好命,不過她卻很羨慕現代婦女的大腳丫;當年奶奶因為生活困苦,買不到鞋,只好自己縫,到現在還收藏了幾雙小蓮鞋。
    2010/08/22 12:33
  • 單親母突病逝 14歲姊擔母職照顧妹妹

    雲林有對可憐姊妹花,急需外界幫忙,這對姊妹花都還在就學,她們的印尼籍母親已經和父親離婚,但母親罹患胰臟癌,日前過逝,14歲姊姊很懂事,姊代母職,照顧9歲,又患有聲障的妹妹,像是洗碗、整理家務,還有教妹妹功課,她都一肩扛。
    2010/08/02 17:52
  • 歐巴馬上晨間秀 歷屆總統第一人

    美國總統歐巴馬,應邀上知名度相當高的晨間談話性節目「觀點」(The View),成為美國第一位上晨間節目專訪的現任總統,這個由資深新聞主播芭芭拉華特斯等人主持的節目,以女性觀眾為主,主持人問到執政1年多來的甘苦談,歐巴馬說,跟2個女兒在一起是最快樂的時光,最令他憂愁的,是看到人民生活陷入困苦。
    2010/07/29 20:00
  • 兒子同學沒人顧 單親媽爭監護權

    桃園有一名趙姓單親媽媽,原本只有一名讀高中的兒子,但是她發現兒子有位同班同學,獨自住空屋沒人管,親戚只付水電費,困苦求學,因此主動爭取監護權照料,變成了兩個小孩的媽,而原本在叛逆期的親生兒子,看到自己「兄弟」先前況苦求學,也因此自我反省,和母親的關係更好了。
    2010/06/30 13:41
  • 助人樂! 米粉阿嬤請貧童孤老免費吃

    行善不分貧富,台南縣有一群婆婆媽媽,在「米粉阿嬤」的號召下,認捐米粉1年多,免費提供給獨居老人及弱勢孩童享用,一天都要送出5、60份愛心米粉,米粉阿嬤說,雖然自己生活也不好過,但還有人比她更困苦,伸手助人,就為了讓社會更美好。
    2010/04/28 13:51
  • 照顧病父男童甘住陋室,救助方式?

    高雄縣一名叫阿成的小六男童,因為相依為命的爸爸罹患糖尿病不能工作,父子倆只能靠賣菜的微薄收入維生,他們住的地方,竟然是大樓地下室停車場旁的休息室,幾坪大的木板隔間,一張破舊的棉被就草草棲身,雖然生活困苦,阿成還是希望能照顧爸爸,不被分開。
    2010/04/02 17:03
  • 不能沒有你! 照顧病父男童甘住陋室

    高雄縣一名叫阿成的小六男童,因為相依為命的爸爸罹患糖尿病不能工作,父子倆只能靠賣菜的微薄收入維生,他們住的地方,竟然是大樓地下室停車場旁的休息室,幾坪大的木板隔間,一張破舊的棉被就草草棲身,雖然生活困苦,阿成還是希望能照顧爸爸,不被分開。
    2010/04/01 00:41
  • 賣場主管遭撞死 留妻女傷心欲絕

    被肇事逃逸轎車撞死的33歲機車騎士黃伯雄,是好市多賣場收發部主任,凌晨騎車出門上班,卻在距離公司不到500公尺的地方被撞死,留下才結婚2年的妻子以及小女兒,讓家屬傷心欲絕;家屬說,死者家境困苦,一家3口租房子住,而且還有龐大的負債壓力,現在又遇個這種橫禍,死者妻子情緒整個崩潰,不知未來該怎麼辦。
    2010/03/29 12:06
  • 早年吃鮪魚增熱量 日人獨鍾黑鮪

    禁捕黑鮪魚案,在華盛頓公約年會闖關失敗,雖然讓日本民眾鬆了口氣,這起事件鬧得轟轟烈烈,不過可能大家都有一個疑問,為什麼日本人這麼愛吃鮪魚?原來是有原因的!早期日本民眾生活困苦,食物也沒什麼油脂,肥美的鮪魚成了最好的熱量來源,從此日本人就和鮪魚結下不解之緣。
    2010/03/19 22:38
  • 「椰子阿公」獨撐家計養5孫,年難過,救助方式?

    根據兒福聯盟統計,弱勢家庭當中,有6成6難過年的原因是經濟困難!其中屏東一名60多歲的椰子阿公,靠著砍椰子、賣椰子水,一個月不到2萬元的收入,來養一家8口,因為女婿重病過世、女兒身體不好,5個孫子最大國二,最小不到3歲,平常生活困苦,勉強度日,眼看農曆要到了,阿公的願望不多,只希望讓外孫們吃好一點、穿暖一點,可以過個好年。
    2010/02/02 14:16
  • 「椰子阿公」獨撐家計養5孫 年難過

    根據兒福聯盟統計,弱勢家庭當中,有6成6難過年的原因是經濟困難!其中屏東一名60多歲的椰子阿公,靠著砍椰子、賣椰子水,一個月不到2萬元的收入,來養一家8口,因為女婿重病過世、女兒身體不好,5個孫子最大國二,最小不到3歲,平常生活困苦,勉強度日,眼看農曆要到了,阿公的願望不多,只希望讓外孫們吃好一點、穿暖一點,可以過個好年。
    2010/02/01 15:45
  • 清貧阿嬤樂觀生活 車禍奪命親友慟

    嘉義縣2死9傷的重大車禍,波及路旁的機車,造成60歲的阿嬤,跟她年僅8歲的孫女死亡,親朋好友上午全趕到王家悼念,現場痛哭失聲,實在不敢相信,一向認命,對於清貧困苦的生活,總是樂觀以待的阿嬤,居然會碰上奪命意外。
    2009/12/28 10:43
  • 沒錢吃飯 母子燒炭子死母獨活

    基隆一名53歲婦人,因為長期失業,每個月只能靠低收入戶8400元,撫養智能障礙兒子,但扣掉6千元房租,母子倆只剩下2400元生活,相當困苦,雖然曾向里長求助,但還是不敵經濟壓力,母子倆燒炭自殺,母親獲救,兒子卻不幸死亡。這麼無助的一家人,難道社福團體都幫不上忙嗎?社會局說他們只負責金錢上的補助,精神慰問是里長的事,里長也說他做很多,更讓人遺憾的是,婦人家樓下就是社福團體,卻沒人告訴他們,讓遺憾就這麼發生。
    2009/12/24 17:53
  • 沒錢吃飯!母子燒炭 子死母獨活

    基隆一名53歲婦人,因為長期失業,每個月只能靠低收入戶8400元,獨自撫養智能障礙的兒子,但扣掉6千元房租,母子倆只剩下2400元生活,相當困苦,雖然曾經向里長求助,但還是不敵經濟壓力,母子倆燒炭自殺,被上門討房租的房東發現才趕緊救人,但婦人獲救,她的兒子卻已經死亡,只是婦人家樓下就是社福團體,里長也多次伸出援手,社福單位沒能及時救助,遺憾讓悲劇發生。
    2009/12/24 12:40
  • 點燃生命之火 募款活動起跑

    長期關懷弱勢兒童的勸募活動「點燃生命之火」,今年邁入第25屆,24年來總共募得7.1億元善款,幫助超過35萬名生活困苦的家庭及孩子。
    2009/12/16 07:12
  • 〈獨家〉鶯歌姊妹燒死 家窮僅有1張生活照

    日前發生在台北縣鶯歌火警,造成2名溫姓小姊妹命喪火窟;而這一家人生活本來就很困苦,平常靠著父親做沖床工作維生,一個月只有2萬元薪資,由於家裡整個被大火燒毀,姊妹兩人的遺照,還是用阿公唯一僅存的生活照,剪裁放大製作成的;靈堂前的零嘴、衣服以及鞋子,也都是善心人士捐贈的,就是希望溫姓小姊妹兩人,一路上不要挨餓受凍。
    2009/11/08 18:12
  • 火辣「黑貓照」 文英、方龍扶持闖藝界

    文英阿姨螢光幕前總是給人搞笑開心的一面,其實文英阿姨從小生活困苦,生出40天就被人領養,17歲加入當年紅極一時的黑貓歌舞團,一腳踏入演藝圈,年輕時文英阿姨造型萬千,性感嫵媚、氣質飄逸,甚至還搞笑裝可愛搞笑,丈夫方龍也是資深藝人,不過因為文英阿姨越老越紅,一度讓大男人的方龍無法平衡,晚年雖然夫妻吵吵鬧鬧,但文英阿姨想起丈夫總是紅了眼眶。
    2009/08/05 19:27
  • 20多人擠小船偷渡 餓3天遭逮

    台南海巡隊查獲從北越來的偷渡客,23人和人蛇份子擠在狹窄的漁船上,海上漂流3天3夜偷渡來台,不只環境骯髒困苦,糧食也早就吃光,全部只剩下一罐礦泉水。
    2009/07/28 13:56
  • 70歲獨居翁 撿過期麵包飲料度日

    台中市一位70歲獨居老先生,每天出門撿廚餘和紙杯回家,鄰居說看過他和老鼠吃同一鍋餿水,還嫌他家裡堆太多過期食物,髒亂惡臭影響環境,但這位老先生自稱,太太開育嬰中心,兒女不是當老師就是在高科技業工作,為什麼他會獨自過著困苦生活,鄰居都搞不懂。
    2009/05/31 15:29
  • 【醫療奉獻獎】懸壺半世紀 呂盛賢「醫」路伴漁村

    宜蘭縣蘇澳鎮南方澳漁村的小巷子裡,有一間歷史悠久的「盛賢診所」,86歲的老醫師,呂盛賢,在南方澳這個小漁村裡,已經行醫超過半世紀,村民只要身體有病痛,就會去找他,爽朗的呂醫師說,漁民生活困苦,有時根本不收費,遇到緊急情況,他甚至還得搭竹筏去看診,對於南方澳的居民來說,儘管診所,上個月已經吹起熄燈號,但如果有病痛,還是會去找呂醫師,因為呂醫師就是他們的守護神。
    2009/05/19 1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