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寒祖孫相依 洗冷水澡也不分離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0/17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一名70歲魏姓婦人,10年前兒子自殺,媳婦也棄兒女離去,10多年來,老婦人靠著社會救濟,獨自扶養3名孫子,家裡熱水器壞了也沒錢修,不是洗冷水澡,就是撿竹子燒柴水,日前因為缺水,還得推車到1公里外的大排水溝洗衣服,讓人看了相當鼻酸。

來到大坑山區這間破舊平房,屋子裡到處都堆滿雜物,髒亂不堪,這裡是高齡70歲的魏老太太,和3個小孫子的家。記者:「你們都吃什麼啊?」魏小妹:「罐頭。」

老太太的兒子10年前自殺,一家人就只靠著5千元的老人年金過日子,就連熱水器壞了,都沒錢修理,只能撿木頭燒熱水洗澡。記者:「冬天也是這樣燒開水嗎?」魏小弟:「對。」

阿嬤在去年底被毒蛇咬傷,1星期要洗腎3次,但3個小孫子都很乖巧,開始主動幫忙分擔家務。魏老太太:「看了捨不得也沒辦法,還是要有人洗衣服。」

日前還因為缺水,姊妹倆必需推著推車,到山下1公里遠的大排水溝邊洗衣服,看在阿嬤眼中,相當不捨。記者:「希望用什麼方麼報答阿嬤?」魏小弟:「趕快長大賺錢養阿嬤。」

妹妹從凌亂的書房翻出爸爸當兵時的照片,上面佈滿灰塵,爸爸離開得早,3兄妹對他的印象都很模糊,雖然從小失去了父愛,但是他們說,有阿嬤陪他們一起長大,就是最大的幸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困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450

0.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