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唐氏症 結果共174筆

  • 爲唐氏兒挺身! 美實境節目測路人反應

    麥當勞驅趕唐氏症患者,歧視行為引發社會輿論,美國電視台就曾經有個實境節目,安排演員飾演唐氏症患者在超市工作,另一名演員則扮演顧客辱罵他,看看週遭路人的反應,有的人沉默,有的人退縮,但也有不少人勇敢直言,當這樣的情形真實在台灣上演,要讓霸凌止步,你我都該挺身而出。
    2013/06/27 00:34
  • 公關道歉無效 麥當勞台灣副總裁出馬

    麥當勞報警趕唐氏症民眾,拖了好幾天,公關道歉,但抗議團體指名要總經理道歉,並且公布當天影帶,否則要每天到台北總部抗議,延燒這麼多天,26日終於由台灣區第2順位主管的副總裁出面致歉,抗議團體的回應目前還不知道,但台北市勞動局在這時候發出新聞稿,痛批麥當勞在聘用身障員工方面,嚴重不足額,30位名額只雇用11位,是全台北市各行各業當中最嚴重的企業。
    2013/06/26 16:56
  • 「只是固執不傷人」 唐寶寶家長辛酸淚

    根據唐氏症基金會統計,唐寶寶平均從18歲開始老化,30歲會退化到類似一般成人的50歲,外表看起來卻始終像一個大小孩,唐寶寶家長必須從小緊盯照顧,就算孩子獨立了也很難放心,因為唐寶寶不會傷人卻很固執,碰上想做的事被阻止,就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可能會發脾氣,個案家長的哽咽告白,讓外界知道他們一直努力讓自己不要垮了,不讓孩子失去依靠。
    2013/06/25 19:57
  • 〈快訊〉遭攆唐氏症女又跑麥當勞 業者請客

    麥當勞驅離唐氏症的客人,引起眾怒,但這名王姓唐氏症寶寶今天下午又跑回去麥當勞,麥當勞也大方送上餐點讓她享用。
    2013/06/25 16:28
  • 唐寶寶遭攆告洋狀 美轟麥當勞「很可恥」

    麥當勞報警驅趕唐氏症患者風波越演越烈,上午唐氏症協會率領上百名唐寶寶,集結在麥當勞前抗議,要求公布監視器畫面,還原真相,更要求總經理出面道歉,而這樣的怒火延燒網路,許多網友看了之後,氣得把麥當勞「I'm lovin'it」改成「I'm crying it 我哭了」,甚至發動拒吃,台灣的唐氏症團體也告洋狀,獲得美國唐氏症協會聲援,砲轟台灣麥當勞離譜歧視行為很可恥。
    2013/06/25 13:21
  • 報警攆唐氏症女! 速食店出面道歉

    標榜服務至上的麥當勞,居然驅趕唐氏症消費者,引發社會譁然,今天麥當勞出面道歉,強調麥當勞應該要殷勤款待、關懷每一個顧客,在這個事件上,餐廳處理很不妥當,不過包括殘障聯盟、唐氏症基金會等身心障礙團體,認為業者處理不周,將在明天上午前往麥當勞總部抗議。
    2013/06/24 20:57
  • 貧困唐寶寶 父亡母病乏人看顧

    被驅趕的王姓女子,其實已經四十幾歲,父親過世,75歲的年邁母親身體不好,而且姐姐嫁人,哥哥同樣有身心障礙,導致近年來沒人可以時時看管,讓她經常外出閒晃,其實社福團體說,唐寶寶很單純,個性又溫和,只要有明確的指令,一樣可以工作謀生,只要外界付出多點耐心和包容。
    2013/06/23 19:51
  • 多企業雇用! 唐氏症工作投入專一

    喜憨兒指的就是唐氏症,有個可愛的暱稱叫唐寶寶,相較於其他身心障礙的朋友,唐氏症比較為大家所知,而他們「固著性高」,就是執著而投入,一旦學會某樣工作,每天重複都不會嫌煩,所以唐氏症朋友在很多企業工作,表現也相當不錯,教導他們工作,指令要明確簡單,步驟要化繁為簡,而和他們接觸時,語句盡量不要太複雜,多講幾次,他們都能理解,是相當溫和的族群。
    2013/06/23 13:01
  • 報警攆唐氏症女! 速食店鬆口道歉

    高雄1名唐氏症女子愛吃冰,她在大熱天走進標榜服務親切的連鎖速食店,窩在角落裡,女經理竟然打電話,說有流浪漢咆哮,要警方強制把人帶走,速食店疑似歧視的做法,引起唐寶寶協會不滿,今天下午,就有唐氏症兒的家屬,刻意帶著遭驅趕的女子及自己的孩子,到這家速食店吃冰,要對方公開道歉,就在速食店員工堅持,發言權得找總公司時,麥當勞終於做出官方回應表示,認為這家分店的做法「不妥當、不周到、不細緻」,造成的誤解,感到抱歉。
    2013/06/23 10:56
  • 【勇氣、他的名字】唐氏症街頭藝人! 無礙慢飛新生命

    台中有一名唐氏症患者「許育瑋」獲得今年的熱愛生命獎,他出生1個月後被診斷罹患唐氏症,還伴隨中度智能障礙、語言和視力障礙,但靠著不斷練習,他考上台中市等4個縣市街頭藝人,雖然他不擅表達,但現在陶笛和電子琴成了他和外界溝通的語言,TVBS「勇氣、他的名字」系列報導,今天要來看唐氏症寶寶許育瑋如何從完全不懂音樂,到變成樂於分享、樂於接觸人群的街頭藝人。
    2013/05/20 09:52
  • 高聲羞辱弱勢 美國實境節目測人性

    到底怎麼做,才是好心?美國電視台設計一套實境節目秀,其中找來演員扮演街友,再由工作人員當街羞辱這名假街友,另外還有「壞客人」痛罵唐氏症店員,結果發現,只有少數民眾會替這些「弱勢」發聲,大多都是別過頭,裝作沒事,選擇默不作聲。
    2012/12/07 20:06
  • 貧婦載兒「落鏈」 好心警修三輪車送暖

    雪中送炭的溫暖往往是最可貴的,新北市三重一對相依為命的母子,日前騎著三輪車出門,輪子鍊條脫落,動彈不得,還好巡邏員警經過幫忙修理,路人協助打燈照明,婦人說,不管是工作還是載患有唐氏症的兒子去看病,都得靠這台三輪車,車子比生命還重要,而警察和路人的溫暖卻比黃金還珍貴。
    2012/11/01 12:47
  • 美航拒讓唐寶寶搭頭等艙 家長怒

    在美國有一對父母,帶著患有唐氏症的兒子搭飛機時,被美國航空以擔心男孩亂跑,會影響機長,而拒絕他們登機;其實唐氏症寶寶只是生長比較遲緩,如果及早接受療育,大多數的唐寶寶都可以融入社會,所以現在這對父母準備對航空公司提告,因為他們覺得遭到歧視,而且希望航空公司學會尊重每個乘客。
    2012/09/06 11:53
  • 唐氏寶寶模特兒夢 溫暖笑容征服鏡頭

    美國有一名10個月大的小女嬰,為泳裝品牌擔任模特兒,但她其實患有唐氏症,品牌設計師認為,她的笑容溫暖自然,女嬰雖然是唐氏症寶寶,但是她的父母相信,不論有沒有任何缺陷,每個孩子的機會都一樣,為孩子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才是最重要的。
    2012/07/25 17:20
  • 試劑不準? 流言害醫院「停篩唐氏兒」

    近來網路流言,國內篩檢唐氏兒的試劑「四指標」不準確,還沒核准就在台上市,國內因此有上百位孕婦產下唐氏兒,波及國內不少醫學中心停用四指標,對此台灣婦產科醫學會跳出來澄清,強調近來國內唐氏兒人數逐年往下降,足以證明四指標功效,希望衛生署針對唐氏症篩檢試劑做客觀評估,別因為網路流言停用試劑,導致孕婦生下更多唐氏兒。
    2012/04/20 23:00
  • 產檢自費逾3萬元 新手爸媽錢難省

    雙頭連體嬰,靠的就是就是產檢時,超音波發現,不過翻開孕婦的媽媽手冊,除了一般抽血、例行性檢查,超音波檢查,其實健保只有在孕婦懷孕20周的時候,給付一次,但為了提早知道寶寶的健康情況,不少孕婦只好選擇自費項目篩檢,像是唐氏症、羊膜穿刺、高層次超音波等等,整個懷孕期自費檢查項目,至少要花3萬元以上,想迎接健康寶寶,代價不小。
    2011/11/01 19:04
  • 達人秀圓夢 單翼天使RAP展自信

    對岸的選秀節目捧紅了不少人,但是能讓觀眾看了感動流淚的卻不多,最近一次的選秀錄影,讓觀眾和評審都落下淚來,這是一個丈夫6年來用愛的歌聲喚醒他變成植物人的妻子,還有兩個特殊的年輕人,他們分別罹患了唐氏症和自閉症,組成了RAP二人組,在台上找回了自信。
    2011/06/13 22:42
  • 愛心企業辦義賣 助唐氏症兒童感謝母親

    馬上就要到母親節了,有一群可愛的唐氏症兒童,用打擊樂和親手畫的卡片,感謝媽媽。
    2011/04/28 13:53
  • 藝人小嫻當老師 教唐寶寶跳國標舞

    幫唐氏症寶寶圓夢,藝人小嫻發揮自己最愛的國標舞才藝,當起舞蹈老師。
    2011/01/23 13:53
  • 【一步一腳印】帶遲緩兒拚未來 關愛精神永不滅

    為了懷念過世1年的葉由根神父,這個由他一手創辦的新竹華光智能發展中心,大家在教堂望彌撒時,紛紛唱起這首感恩的歌,來台50多年的葉神父,大半輩子奉獻給台灣,他開創了國內啟智教育的先河,在葉神父百歲冥誕音樂會上,幾乎教養院的全體人員都出席了,伴隨著歌聲,由葉神父呵護長大的孩子,還大跳華爾茲。 慶典合唱團:「越來越想念你呀,我最愛的神父爺爺,越來越想念你呀,永永遠遠,永永遠遠想你。」 主持人:「葉神父他很怎麼樣呢?」阿香:「很帥,很帥喔,帥。」 勇敢舉手的女生是阿香,到教養院已經20年了,活潑的她,每天早上都會跟許多重度障礙的院生一起做早操,看到鏡頭,她也會跟許多少女一樣,擺出可愛10連拍的動作,而且也沒有忘記禮貌。唐氏症阿香:「耶,謝謝。」 因為她討喜的態度,還有頗為流利的應答,因此特別在院裡的跳蚤市場擔任銷售員。記者:「這是幹嘛的?」阿香:「要煮東西呀,煮東西呀,煮東西的。」記者:「烤麵包?」阿香:「烤麵包也可以呀。」記者:「烤麵包也可以是不是?那這個呢?這是做什麼用?」阿香:「那個是煮菜的 『怪』鍋。」記者:「『怪』鍋啊,燉鍋啊 ,不是電鍋。」 阿香的好表現贏得讚賞,而智能發展中心的目標,就是要讓身心障礙的院生能夠照顧自己,甚至有謀生能力,這是葉神父畢生努力的志業。葉由根神父(1999.04.26):「努力一個地方是能夠照顧他們(弱勢者),一直都是。」 追隨葉神父長達半世紀的吳主任,在大樹倒了以後,繼續撐住葉神父一手創立的地方。華光智能發展中心主任吳富美:「因為他的精神是,不只是深信天主還深信社會,他說,只要我們做,社會一定會來幫助我們的,所以我們就從這樣子開始,所以現在想一想,從6個孩子到現在2百多,有時候也...自己也不知道說,怎麼走過來的。」 吳主任很焦慮,在沒有葉神父的帶領下,發展是否能順利?吳富美:「以前我在他身邊,他常常就是會跟我講說,我要是著急的話,他就會常常說,妳給天主一點時間,然後給社會人士一點時間,他們會幫我們的忙。」
    2010/09/12 22:12
  • 「海角」現奇蹟 唐氏症女展攝影天份

    電影「海角七號」在票房創造奇蹟,現在它帶來的奇蹟又多了一項。電影中「阿嘉的家」成了遊客到恆春必遊的景點,而屋主張永源夫婦,罹患唐氏症的21歲女兒張綾,竟然都能使用各種相機,幫遊客拍出美美的照片,現在她的父母親已經認真考慮,要讓她接受正規攝影課程。
    2010/05/01 19:54
  • 「我的女兒有唐氏症」 部落格迴響大

    美國一個唐氏症寶寶的媽媽,因為自己本身是攝影師,用相機紀錄罹患唐氏症女兒的生活點滴,然後PO上部落格,獲得全球網友熱烈迴響,大家隔海為她加油,祝福最遠來自中東的沙烏地阿拉伯。
    2010/03/18 22:31
  • 大人不在家 唐氏症女童溺斃浴缸

    苗栗發生女童溺斃自家浴缸意外!一名7歲女童,患有唐氏症以及重度智能障礙,事發當天父母親都不在家,女童疑似要自己洗澡,結果不小心滑倒、溺水,等到家人發現時,女童臉朝下,趴在浴缸裡死亡。
    2009/12/22 12:06
  • 我最帥! 唐氏症進棚化妝拍明星照

    身障朋友也有機會嘗試,當明星拍照是什麼感覺。苗栗一家婚紗攝影公司作慈善,免費提供10位教養院院生進攝影棚拍沙龍照,這些身障朋友當然滿心歡喜,但也希望這些帥氣美麗的照片,能讓失聯的家人回心轉意,重新團聚。
    2009/09/03 15:52
  • 〈獨家〉唐氏寶寶早產 產檢未發現還少條腿

    懷孕產檢難道沒用嗎?台中縣豐原一位張太太,和家人正高興要迎接第二胎兒子誕生,結果早產,小BABY體重只有1千公克,爸媽這才發現,兒子左腿少了一截,還是個唐氏症寶寶,傷心地難以接受,因為產檢和超音波檢查,醫生都說,小孩子沒問題,現在寶寶出生了,有問題,醫生卻說產檢本來就有誤差。提前2個多月早產的張小弟弟,出生後一直住在加護病房,別的小朋友是爸媽幫他洗澡,但他卻是只能給護士阿姨洗。護士:「弟弟看這裡,好棒哦,洗澎澎哦。」
    2009/08/02 19: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