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清傳高商停辦花蓮地震喝醉427地震連假宇宙人鴻海虧損田馥甄地震
  • 搜尋:

    吳姝叡 結果共2,516筆

  • 海葵路徑大修!可能在周日登陸 今明將發海陸警

    輕颱海葵預計今天增強為中颱,不過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路徑大幅往南修正,依照凌晨2點最新路徑顯示,海葵撲台機率提升,不排除從宜花一帶登陸,但是仍要留意,海葵路徑仍有往南修正的機會,氣象局預計今天下午到晚上會發布海警,周六清晨前後發布陸警,若是依照非典型西北颱路線直撲而來,西半部要小心強風豪雨的威脅。
    2023/09/01 08:54
  • 丹瑞颱風生成!蘇拉颱風明轉中颱 歐日預測直撲台灣

    第九號颱風蘇拉,預計周六增強為中度颱風,未來四天會在呂宋島旁打轉,下周一起往北,視太平洋高壓強度,決定往西的角度,目前歐洲跟日本模式預估,蘇拉颱風有可能會直撲台灣,至於美國模式則認為,颱風會通過巴士海峽,往廣東方向前進,而目前預測仍有發布警報的可能性,必須密切關注。
    2023/08/25 10:59
  • 今再嚴防致災大雷雨! 這天起雨勢終於緩和

    周五仍受低壓帶影響,天氣相當不穩定且降雨機率高,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尤其清晨至上午雨勢明顯,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
    2023/08/18 09:11
  • 今北部仍防致災大雷雨! 中颱蘭恩下周起影響日本

    周五持續受西南風影響,水氣略減少,不過雲林以南降雨機率高,清晨降雨熱區在沿海地區,隨後白天移動到內陸和山區,整天持續有陣雨或雷雨出現,且雨勢較大,局部會有短延時的大雨,而其他地方上半天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受熱力作用,也會有短暫雷陣雨出現,尤其中部以北降雨明顯,容易有短延時的大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會,請注意雷擊、強陣風,低窪地區也請慎防積淹水的現象。
    2023/08/11 08:53
  • 大陸洪災嚴重 潛在威脅14億人口的糧食安全

    中國大陸受到暴雨肆虐,洪災影響超過預期,其中不少產糧大省都慘遭洪水淹沒,恐影響糧食歉收絕收。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近期受到暴雨影響,黑龍江五常市盛產五常大米的許多地方,都因為稻田泡在水裡,收成受到嚴重影響,有大陸學者提出,大陸的糧食短缺問題可能比想像中的要嚴重,甚至可能造成國際糧價的飆漲、國際能源市場的波動。」
    2023/08/09 15:11
  • 傳拜登本周將發布命令 限制美企對陸高科技業投資

    美國總統拜登本周將發布行政命令,對流向中國大陸的敏感技術、境外投資進行審查,甚至不排除可能會擴大到股票跟債券市場。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這次傳出要發布的行政命令,是瞄準美國對大陸投資資本進行限制,將影響非常多私募基金和風險投資基金公司,過去20幾年來,大陸的全球性科技類公司,幾乎都靠國際,尤其是來自美國的資金而快速成長,禁令一旦發布,AI、半導體到量子力學等高科技產業都會受到限制,實際效應還會超出這些領域,主要是美國政府態度擺明不希望資金流向大陸,使投資產業都受到了衝擊。」
    2023/08/07 17:13
  • 美日韓峰會18日登場 聚焦抗中、應對北韓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7日將前往美國訪問,18日參加在華府近郊大衛營舉行的日美韓領袖峰會,處理北韓持續性的威脅,並且應對全球和區域安全挑戰。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美日韓軍事同盟是鞏固東北亞安全的根基,雖然日韓關係受到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軍殘酷對待南韓人而時起時落,但是現任總統尹錫悅上台後,展現南韓願意不追究以往不愉快的歷史恩怨,在軍事合作上與美日更靠近的態度,使兩國關係逐漸回暖。」
    2023/08/01 15:57
  • 拜登兒子認罪協商遭駁回 醜聞成拜登大選絆腳石

    拜登家族因為利益醜聞持續發酵,拜登兒子杭特近期就兩項逃稅指控達成認罪協商,希望換取非法持槍罪行不起訴,不過華爾街日報社論指出,這項協議相當可疑,讓人感覺只想要掩飾並趕緊解決杭特海外牟利帶來的政治尷尬。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說明,「杭特拜登原本打算要和法院達成認罪協商,但沒想到在最後關頭,法官說需要更多時間來檢視協商內容,所以現在必須要在三十天內提出新證據或解釋,才有可能讓認罪協商繼續走下去。」
    2023/07/28 15:23
  • 杜蘇芮中心重整! 南部、金澎防超強風輕颱卡努路徑曝光

    中度颱風杜蘇芮,清晨6點中心位於澎湖西方約70公里的海面上,以北北西方向前進,預估上午將登陸大陸沿岸,強度將快速減弱。
    2023/07/28 10:04
  • 中俄聯合軍演 中戰機首次自俄機場升空

    中國大陸與俄羅斯將在日本海中部舉行聯合軍演,根據《環球時報》報導,目前兩邊參與演習的兵力都已經全部出發。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18日展開的中俄聯合軍演,是兩國兵力首次一起從俄方機場起飛,中方參演兵力要在陌生機場起降、陌生區域飛行,並在陌生條件下進行後勤補給,是此次演習的一個亮點。根據中方公布資訊,這回參與聯合軍演的軍機包含運-20、空警-500、殲-16和直-20等。」
    2023/07/20 16:59
  • 西南風過山沉降!台東、大台北比中南部更熱

    周二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高溫普遍約32到35度,台北市、雲林以南、花蓮及台東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
    2023/07/04 09:04
  • 迎周末加暑假!白天高溫炎熱午後留意局部大雷雨

    周五各地為多雲到晴,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其中各山區及大臺北地區有局部大雷雨發生的機率,下午外出請留意天氣的變化,另環境風轉為偏南風,迎風面的南部地區在清晨到上午亦有零星短暫陣雨。
    2023/06/30 10:05
  • 南方水氣影響 這些地區有雨!周末天氣統整

    周四仍然受南方雲系影響,水氣偏多,迎風面的東南部及恆春半島為短暫陣雨的天氣,東部及南部地區也有些局部降雨,而其他地方為多雲、偶爾可以見到陽光,午後大氣不穩定,在西半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展,且山區瞬間雨勢較大,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尤其中南部山區降雨最明顯,有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會,伴隨雷擊及強陣風,下午外出請留意天氣的變化。白天高溫普遍為32至34度,沒下雨時仍感受悶熱。
    2023/06/29 09:20
  • 熱島效應 大台北熱烘烘!南部午後留意雷陣雨天氣

    周二環境仍吹東南風,各地晴到多雲,迎風面的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偶有零星降雨,不過都較短暫,到午後天氣不穩定,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且局部可能有大雨發生,尤其南部近山區降雨較明顯,下午外出建議都要攜帶雨具備用。
    2023/06/27 09:49
  • 天氣懶人包!未來一周高溫炎熱 午後有雷雨發展

    昨天6月23日因為台灣北方海面有一道鋒面,使得北部午後熱對流發展相當激烈,今天要提防嗎?
    2023/06/24 10:56
  • 外出防曬多補水! 端午連假白天熱午後局部雷雨

    周三西南風影響,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白天普遍達32至36度,尤其北北基桃、雲林、南部地區及花東縱谷氣溫可能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出現,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特別是中午前後紫外線易達過量甚至危險等級,外出活動應做好防曬的保護並多補充水分,以避免中暑。由於今天太平洋高壓偏強,天氣穩定,午後對流範圍較小,僅山區有零星雷陣雨的機率。
    2023/06/21 08:32
  • 端午連假天氣!注意高溫防曬午後局部雷陣雨

    周二天氣與昨天類似,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感受高溫炎熱,白天普遍高達33至35度,尤其大台北盆地、中南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溫度,可能有局部36度以上的高溫,且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容易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等級,外出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天氣較穩定,午後降雨的範圍小,僅山區有零星雷陣雨發展的機會。
    2023/06/20 08:48
  • 「端午連假」天氣報你知!補班日 出門要帶傘

    6月17日補班日天氣仍不太穩定,各地多雲到晴午後容易有雷雨發展!溫度方面高溫都落在30到32度。影響我們的梅雨鋒面已經北抬離開台灣,天氣會漸漸轉向穩定,但包含禮拜日都還是要注意雷雨發展。
    2023/06/17 08:52
  • 當心滯留鋒面上「中小尺度對流」 易帶來大雷雨強風

    周三滯留鋒面位在南部海面至巴士海峽之間,靠近鋒面的南部、東南部地區天氣較不穩定,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加上熱力作用的激發,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西半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今晚起降雨有逐漸增加的趨勢。
    2023/06/14 09:36
  • 本周天氣防大雷雨!滯留鋒面徘徊各地易有豪大雨

    周一受到低壓帶影響,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嘉義以南清晨已有大雨,高屏地區清晨已有豪雨發生,其他地區午後於山區及近山區處雨勢較大,也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周一受到低壓帶影響,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嘉義以南清晨已有大雨,高屏地區清晨已有豪雨發生,其他地區午後於山區及近山區處雨勢較大,也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溫方面,因為多雲或下雨,各地高溫預測約28至32度,沒下雨時感受仍然悶熱。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溫方面,因為多雲或下雨,各地高溫預測約28至32度,沒下雨時感受仍然悶熱。
    2023/06/12 10:01
  • 鋒面、低壓帶接棒影響!雨下一周 降雨熱區在這

    周五鋒面接近及環境仍為偏南風,天氣暖濕且不穩定,北部及東北部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偶有零星陣雨的天氣,午後受到熱力作用影響,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尤其在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溫上,沒下雨的時候天氣悶熱,西半部高溫可達32、33度,在台南及高雄近山區仍有機會來到36度左右的高溫,東半部高溫約30、31度,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2023/06/09 09:00
  • 輕颱谷超生成路徑 曝光!各地留意午後雷陣雨

    今年第三號颱風「谷超」生成,周二清晨距離台灣約1700公里遠,未來先往西北方向後,大約在距離台灣1000公里處開始北轉,往日本南方海面前進,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2023/06/07 08:23
  • 今24節氣芒種! 第3號颱風「谷超」將生成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周二凌晨兩點形成,預計最快在深夜或是隔天清晨,就會生成為今年第三號颱風谷超,不過依照各國模擬路徑來看,往西北再北轉的機率較高,對台灣暫時沒有影響。另外在南海也有低壓發展中,未來也不排除有熱帶系統生成。
    2023/06/06 08:58
  • 本周天氣注意午後大雷雨! 周末可能有熱帶系統發展

    周一白天起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環境吹東南風,迎風面的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中午過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降雨機率增加,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降雨情形可能持續到晚上,山區請慎防溪水暴漲,低窪地區也請慎防積淹水。但是沒下雨時仍悶熱,各地高溫約31到34度,南部地區及花蓮縱谷有36度高溫的機會。
    2023/06/05 08:29
  • 颱風遠離!東半部沿海仍有長浪 明午後局部大雷雨

    輕颱瑪娃逐漸往日本南部海面前進,對台灣影響逐漸變小,不過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仍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浪高約2至4米,建議暫時不要前往海邊戲水,避免造成危險。
    2023/06/02 0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