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乾爹宇宙人面板大廠關廠花蓮地震主辦單位田馥甄文創馬祖地震學生墜樓
  • 搜尋:

    司馬庫斯 結果共70筆

  • 尖石翻車/路4.5尺寬會車難 疑打錯檔熄火墜谷

    通往上帝部落的產業道路,怎麼會釀成13死、10輕重傷的重大車禍?檢警研判,駕駛疑似因為連續彎路,手排車打錯檔,導致熄火倒退,才會墜落山谷,但通往司馬庫斯的道路,最窄只有4.5公尺寬,光是中型巴士就幾乎占據道路,會車更是相當危險,但入山安檢站只登記駕駛資料,沒有對車輛大小進行規範,意外發生後,依舊有中型巴士進出山區,相當危險。
    2012/12/10 13:11
  • 尖石翻車/車故障?人疏失? 旅行社:駕駛都有挑過

    負責承辦這次出遊的旅行社,營業9年多,具有多年國內外旅遊和票務安排的經驗;對於外界質疑,很可能是駕駛對於路況不熟才會釀禍,旅行社表示,由於通往司馬庫斯的產業道路非常狹窄難開,駕駛是特別有挑選過,這名駕駛沒有過違規紀錄,至於出事的遊覽車,車齡11年,但車況都很正常,會發生這樣的悲劇意外,也讓他們感到很震驚。
    2012/12/10 12:35
  • 尖石翻車/恐怖瞬間!巴士墜110樓高深谷 13死

    通往新竹司馬庫斯的產業道路,昨天發生巴士墜谷的重大意外,導致13死10傷悲劇!當時巴士和休旅車在彎道會車時,駕駛疑似打錯檔,巴士突然熄火倒退,墜落350公尺、相當於110層樓高的深谷內,車身翻滾解體,乘客也被拋出車外;目擊現場的休旅車駕駛及乘客,驚恐打119報案求救,而檢察官到現場鑑識,家屬也前往招魂,看到山谷內散布殘骸,悲傷痛哭。
    2012/12/10 08:00
  • 尖石翻車/「13死10傷」尖石鄉巴士墜谷 傳因熄火!

    今天下午的巴士墜谷意外,發生在新竹尖石鄉轉司馬庫斯的產業道路,車上載滿出遊的新北市泰山國小校友,含駕駛一共23人,目前確認13人罹難、10人輕重傷,根據了解,這個旅行團是在回程下山時,疑似因為熄火滑落山谷,不過因為當地山壁險峻,加上最近天雨濕滑,增加救援難度。
    2012/12/09 21:42
  • 尖石翻車/「司馬庫斯」路彎曲! 風景絕麗但險峻

    這起重大的車禍,就發生在通往新竹山區「司馬庫斯」部落的路上,不但地處偏遠,交通條件差,而且山區險峻,道路彎彎曲曲,其實司馬庫斯是全台灣最偏遠的部落之一,不但是全台灣最晚有產業道路的地方,也是最後一個才通電使用電燈的,這次的意外,雖然消防隊馬上前往救援,但以過去的經驗,就算從新竹平地上山,最快也要一個半小時!帶您去看看這個與世隔絕的部落,當地的交通和環境,是什麼狀況。
    2012/12/09 20:10
  • 尖石翻車/重大意外!23人巴士掉落山谷 13人死亡

    今天下午新竹縣發生重大意外,一輛中型巴士在行經司馬庫斯山路時,疑似天雨路滑,不慎翻落100公尺深的山谷,由於視線不良,搶救困難,目前13人確定死亡,10人輕重傷送醫救治,而這輛巴士主要是新北市泰山國小校友舉辦同學會,老同學一起出遊,不料卻發生意外。
    2012/12/09 16:00
  • 【一步一腳印】上山當老師 體驗都市學不到的人生經驗

    替代役老師汪俊文:「G、H、I、J。」司馬庫斯分班小學生:「老師,J怎麼寫?」汪俊文:「J你不會寫。」
    2008/06/08 22:09
  • 照明革命 司馬庫斯LED燈先亮

    今天是422世界地球日,節能減碳也成為熱門的討論話題;在新竹縣的司馬庫斯,最近就開始進行燈光改造,把以往耗電量大的鎢絲燈,全都改成LED燈和節能燈具,要讓這個全台灣最晚供應電力的高山部落,成為第一個進行照明革命的地方。
    2008/04/22 11:43
  • 趕上課 小朋友拎鞋赤腳翻山越嶺

    新竹五峰、尖石兩地在颱風過後更顯孤立無援,嚴重的落石、土石流、地基流失讓的小朋友赤腳趕著上課,還有老夫妻為了回家徒手攀越石堆,還有老師為了回學校半路受困窩在路邊啃麵包果腹;司馬庫斯跟養老部落更有8名病患急著就醫,卻因為坍方和天候不佳,直升機上不去傷患也下不來。
    2007/10/08 18:51
  • 司馬庫斯土地共有 實現社會主義

    位在尖石鄉泰雅族的司馬庫斯部落,在5年多前,實行了以前祖先特有的土地共有制度,族人的工作由部落指派,部落也每個月固定給每個族人1萬元的零用錢,此外部落還負責小孩子的教育費或醫藥病,整個情況猶如理想社會主義的實現。
    2007/05/18 13:55
  • 【一步一腳印】上山當孩子王 用愛無私奉獻的教育(下)

    不過比起單身的方月姮,45歲,太太、小孩住台中市的葉秋明,也決定上山陪部落孩子過生活,恐怕需要更大的決心。葉秋明負責的範圍更廣,而且是新竹山區的最深山,遙遠的司馬庫斯,過去曾經做過教官,在國防大學當講師退役的葉秋明,上山1個多月以來,光是每天花在來來回回山路上的時間,就超過2、3個鐘頭。
    2006/10/08 22:02
  • 一村都救難隊 老弱婦儒裝備陽春

    新竹縣司馬庫斯新光部落有支山難救難隊,就是全部落的居民,因為等山下的救難隊上山,至少要1個半小時,所以他們乾脆自組救難隊,但設備很陽春,綁東西的尼龍繩用來救生,裝菜的竹簍,就是登山背包,扛豬的作擔架,颱風季節到了,他們經常演練準備隨時出動救人。
    2006/07/10 10:41
  • 教孩子認識大自然 山區急缺生態老師

    司馬庫斯擁有豐富的神木群,每個星期大約有4百位觀光客去欣賞神木,為了培養當地的孩子成為最優秀的生態解說員,在缺乏老師的情況之下,就由部落頭目身兼老師,教孩子認識大自然,頭目希望邀請更多人,加入他的行列。
    2006/05/03 20:53
  • 招募課輔老師 詳情見TVBS網站

    全台灣最偏遠的原住民部落--司馬庫斯,整個村莊有11個學童,只有2位老師,他們每個禮拜一上山到部落教書,住在山上跟部落居民一起生活,星期五才回到自己的家,2位老師為山區兒童教育付出愛心和熱情,帶您看他們的故事。
    2006/05/02 20:39
  • 到此一遊 巨木留字 交大生挨轟

    交大財金研究所學生,上個月在新竹縣司馬庫斯遊玩時,在巨木群上用立可白留下了「交大必勝」等幾個字,結果同校學生發現了,相當不齒,用相機拍下,放到BBS上,引起網路一片撻伐,留字的學生也過意不去,專程上山向部落長老道歉,還把樹擦洗乾淨。
    2006/03/20 12:28
  • 【一步一腳印】地處偏遠 司馬庫斯學童上學拔山涉水

    來到海拔1500公尺高的部落,迎接你的是這個大門,上面寫著「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信仰在這個部落,發揮多大的力量,從他們屋頂顏色轉變就可以看的出來,司馬庫斯因為有珍貴的神木群,聞名全台,神木群大到遮天,因此司馬庫斯被外人稱為黑色部落,甚至蓮部落的屋頂都是黑色的,但是這幾年,部落的人希望外界更了解他們,從屋頂開始做變化。
    2006/02/18 20:57
  • 【一步一腳印】偏遠不忘傳承心 盼成立司馬庫斯小學(下)

    早上7點20分,新光國小司馬庫斯實驗分班的小朋友跟山下的孩子一樣,準時上課,實驗分班,只有11個學生,分成三個班級上課,兩位平地老師,一個替代役男,負責教學任務,這個學期是實驗分班邁入第三年,還會不會有下一個學期,家長們都很擔心。
    2006/02/11 22:45
  • 【一步一腳印】偏遠不忘傳承心 盼成立司馬庫斯小學(上)

    早上6點鐘,天還沒完全亮,在清晨霧氣的相伴之下,新竹內灣的7-11前面,有兩位老師,每個星期一都會相約在這裡。
    2006/02/11 22:38
  • 尖石鄉搶道路 進到前後山交界

    新竹尖石鄉往司馬庫斯的道路,在艾利颱風中中斷,經過相關單位的搶修,目前道路已搶到前後山交界的宇老部落,不過鄉公所人員仍擔心,如果遇到大雨,可能搶通的道路又要中斷。
    2004/09/01 17:58
  • 工程師登山迷路兩天 河床獲救

    一名家住新竹的陳姓工程師,三天前到司馬庫斯山勘景,結果迷路、受困山中,經過兩天搜索,空消隊今天在塔克金溪河床發現他,空消隊員運用吊掛方式,將他救起。
    2003/07/22 19: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