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水瓶座兵士官廠商切割謝京穎交通劉至翰熱身環湖鄭靚歆林叨囝仔
  • 搜尋:

    台胞證 結果共166筆

  • 陸手機實名制上路 買新號憑台胞證

    會不時到大陸旅遊或洽公的民眾要注意了;中國大陸從9月開始,正式實行手機「實名制」,也就是說,日後到大陸想買臨時的手機號碼,再利用易付卡「充值」,將被要求,一定要出示台胞証。
    2010/09/02 19:36
  • 人幣匯改發酵遊 世博「順便」開戶

    大陸央行發言人上週六發表談話,重啟人民幣匯改!而在經過一個交易日之後,大陸匯改政策,立刻反應在人民幣匯價,今天6月22日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一舉升破6.80大關,創下大陸自2005年7月匯改以來的新高,市場預期人民幣將再度升值,不但拉抬大陸股市,帶動亞幣上漲,就連特地到上海世博玩的台灣遊客,也出現「開戶熱」,因為趁著遊世博之便,只要帶上台胞證,就能輕易在大陸開戶存人民幣。
    2010/06/22 19:40
  • 禿頭禁「1年多簽」? 歧視規定悄悄改

    大陸台胞證有分1年多簽,和單次加簽兩種,原本視個人需要申請,原本不少旅行社都接到通知,說今年1月起,大陸公安因為擔心禿頭變裝戴假髮,不准他們辦理「1年多簽」,後來經過追查,這項有歧視爭議的規定已經悄悄取消,卻沒有再通知旅行社,所以換句話說,髮量不多的民眾,可以放心申請1年多簽。
    2010/06/10 19:09
  • 禁「禿頭」台胞證一年多簽! 已取消

    有禿頭問題的人,除了有時得忍受別人的玩笑嘲諷,現在還有更實 際造成不便的歧視,大陸官方今年明文規定,來往兩岸的台胞證,除了宗教黨派人士,有禿頭光頭的人,通通不准辦理「一年多簽」,也就是每到大陸一回,一定得要重新審核申請,大陸官方的理由是,光頭或禿頭的人戴上假髮後容易偽裝,恐怕造成維安漏洞,不過,這樣的規定,目前已經取消。
    2010/06/09 18:52
  • 瞞天過海! 偷渡陸客擁正版身分證

    嘉義警方今天破獲一個地下匯兌的洗錢集團,逮捕偷渡來台的主嫌,他來台3年多了,多次往來兩岸間,拿的竟然是真的護照、台胞證,明明非法偷渡,居然還擁有戶政事務所核發的正版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
    2009/06/05 17:59
  • 免持台胞證 陳菊今飛北京推世運

    原訂取消大陸行的高雄市長陳菊,昨天突然改變決定,按照計畫今天到北京,之後轉往上海,進行4天3夜的行銷高雄世運之旅,由於市長陳菊也是民進黨中常委,身分備受關注,不過根據了解,大陸官方這次對高雄市長陳菊到訪,相當禮遇,不需持「台胞證」就能進大陸。
    2009/05/21 08:35
  • 兩岸關係熱 馬再拋可互設「機構」

    兩岸關係又要更往前邁進了嗎?總統馬英九昨天說,以目前的兩岸發展,已經到了可以考慮互設「機構」的階段;馬總統拋出這樣的構想,對岸的台商都大表贊同,還說互設機構早就該做了;根據旅行業者預估,只要兩岸互設辦事處,未來台胞證加簽業務,就有降價1百到2百元的空間。
    2009/05/09 09:57
  • 台港互設辦? 胡志強:現在是時候

    台中市長胡志強率團訪港,不只受到港府高規格接待,在同一時間,香港政府還宣佈台灣遊客持台胞證,就能免簽遊港一週的利多,這項新政策,被視為是港府送給胡志強的大禮,在15日晚間的正式記者會上,胡志強也承諾,會將他此行聽到的港府提出的意見,轉達給中央政府。
    2009/04/16 07:55
  • 免簽證! 持台胞證可停留香港7天

    台灣遊客到香港,有一項新好康;香港政府宣佈,如果持有效台胞證,就可以免簽在香港停留7天;大多數民眾拍手叫好,不過也有民眾認為,如果能開放落地簽,那會更方便。
    2009/04/15 19:13
  • 「綠」醫柯文哲赴陸遭拒 批諷刺

    一向是大砲性格,而且是「墨綠色」的台大醫師柯文哲,在馬政府上任後,要到大陸也踢到鐵板嗎?他說就在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發表6點對台方針當天,接到旅行社通知台胞證無法加簽,理由是「身分特殊」;柯文哲強調,過去陳水扁執政,投稿大陸時,台灣「總被冠上中國」,現在換成馬政府,卻連去都去不成,真的很諷刺。
    2009/01/02 12:39
  • 陸客經小三通來台 綠批辱國格

    北京方面將開放大陸民眾經小三通路線來台旅遊,以及台胞證號未來不再改變,這兩項政策,被期待有助兩岸進一步交流,不過民進黨卻提出警告,台灣地位將遭到降格,尤其是台胞證將被視為大陸身分證的管理方式,國民黨為了向大陸示好,犧牲台灣尊嚴。
    2008/09/08 12:42
  • 〈獨家〉綠委被擋、記者寫切結 北京超嚴

    想進五棵松棒球場替中華棒球隊加油,光有門票還不夠!TVBS獨家掌握到,有綠營立委申請台胞證被退,只能叫同袍一起「留守」台灣,就連「純觀光不採訪」的記者,想去北京看奧運,還先跟發證單位交代每日行程切結,不難嗅出北京當局控管京奧秩序的嚴謹。
    2008/08/11 19:08
  • 列不受歡迎遭遣返 楊蕙如難置信

    打算到北京為中華隊加油,卡神楊蕙如和加油團另一名團長李昆霖,兩個人一到北京,就遭到公安隔離搜身,最後沒收他們台胞證將人遣返!沒帶國旗、刻意低調卻遭到這樣的對待,楊惠如和李昆霖都無法置信,但也慶幸至少他們安全平安的返回台灣!
    2008/08/10 07:01
  • 〈快訊〉被查看私人簡訊 楊控訴大陸霸道

    卡神楊蕙如到北京奧運為中華隊加油,但在入境時,被陸方列入不歡迎名單,隨即遣返回國;她指出雖然航警和善,但態度卻強硬,執意要楊蕙如回台,詢問遣返理由,只表示「上面交代」,而航警除搜查行李外,還隨意查閱私人簡訊,並扣留台胞證。
    2008/08/09 18:54
  • 首位民黨縣長 蘇治芬抵京推農產

    雲林縣長蘇治芬,今天率領縣府農業及文化等局處官員,一同搭乘週末包機前往北京,展開農產品推銷行程;做為第一個登陸的民進黨籍地方首長,蘇治芬還會藉此機會,拜會大陸商務部官員,而對於持台胞證入境,蘇治芬不以為意。
    2008/07/12 18:52
  • 魂斷都江堰 台旅客骨灰明晚返台

    在四川大地震中,不幸在都江堰罹難的台灣遊客王民權,遺體已經火化,親人現在只盼望能早日帶著他的骨灰回台灣;不過由於在遇難當時,王民權的台胞證和相關證件也遺失了,因此現在家屬在台灣領隊的協助下,緊急補辦證件。
    2008/05/15 12:09
  • 博鰲論壇/蕭萬長入博鰲 蘇起:不需台胞證

    博鰲論壇重頭戲蕭胡會,今天在開幕式後正式登場,除了和胡錦濤見面,蕭萬長今天上午也將分別會晤前菲律賓總統羅慕斯和前澳洲總理霍克,對於蕭萬長一行代表團成員才剛落地,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就抨擊蕭萬長等人,持台胞證入境是「自我矮化」!對此代表團成員蘇起表示,這是沒常識的說法,蕭萬長不需持台胞證入境,更不用在台胞證上蓋章。
    2008/04/12 11:46
  • 博鰲論壇/綠批蕭持台胞證矮化 蘇起:沒常識

    博鰲亞洲論壇,蕭萬長一行代表團成員才剛落地,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就抨擊蕭萬長等人,持台胞證入境是「自我矮化」,對此代表團成員蘇起表示,這是沒常識的說法;之前大陸與台灣雙方高層交流,無論是去大陸或台灣,都持有對方官式認可的文件入境,而這一次參加博鰲論壇,蕭萬長不需持台胞證入境,更不用在台胞證上蓋章。
    2008/04/12 00:03
  • 博鰲論壇/蕭萬長仍持台胞證 大陸通關禮遇

    準副總統蕭萬長,今天啟程前往海南參加博鰲論壇,蕭萬長先搭乘華航頭等艙,前往香港,轉搭大陸東方航空的包機;根據了解,蕭萬長持用的是大陸台胞證,但是全程不需出示證件,台胞證也不用蓋章,抵達海南後,也不用走一般的海關程序,大陸方面給予一定的通關禮遇。
    2008/04/11 16:59
  • 【天路之旅登世脊】青藏鐵路熱 台灣客需進藏通行證

    有「天路」之稱的青藏鐵路今天通車,立刻引爆旅遊熱潮,相信許多台灣民眾,也希望一睹青藏沿線的美麗風光,不過要提醒您,非大陸民眾,搭火車得多一份進藏證明,可以拿台胞證請旅行社代辦,大約一個禮拜就可以辦好。
    2006/07/01 16:08
  • 【大陸新聞早點名】2006春節包機 服務擴大至台灣民眾

    2006年的春節包機計畫,出爐了,不僅比去年多了廈門這個航點,也放寬載客限制,只要是持有台胞證的台灣民眾都可以乘坐,詳細方案目前進行的如何,現在把時間交給TVBS駐北京特派記者周守真。
    2005/12/12 08:54
  • 兩岸春節包機擴大對象 台生可搭

    2006年兩岸春節包機有重要進展,陸委會與大陸國台辦下午同步召開記者會宣布,包機的對象除了原有的台商之外,將擴及到所有持台胞證的台灣民眾,不過陸委會在最後也來一記回馬槍,將國台辦主任陳雲林來台申請打了回票。
    2005/11/18 19:19
  • 明年兩岸春節包機 對象擴及台生

    明年兩岸春節包機有重大突破,陸委會剛剛宣布,春節包機的對象,除了原有的台商之外,將擴及到所有持台胞證的台灣民眾。
    2005/11/18 16:26
  • 新措施:江蘇上海可換發台胞證

    經常往來大陸的觀眾要注意了。大陸在25日宣布新的台胞證換發的新措施,以後如果台胞證過期,在上海和江蘇的入出境管理部門就可以換發新證,不需要再到香港澳門補辦。
    2005/10/26 15:23
  • 吳慈美帶雞湯燕窩人蔘片探愛女

    林志玲摔馬受傷第6天了,她的母親吳慈美台胞證終於辦下來了,今天下午吳慈美帶著親自熬的雞湯、燕窩等補品給女兒補身體,林志玲受重傷,有隆乳水帶破裂傳言,吳慈美很氣憤的說,林志玲恢復之後,請大家驗明正身好了。
    2005/07/13 17: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