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醫柯文哲赴陸遭拒 批諷刺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02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向是大砲性格,而且是「墨綠色」的台大醫師柯文哲,在馬政府上任後,要到大陸也踢到鐵板嗎?他說就在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發表6點對台方針當天,接到旅行社通知台胞證無法加簽,理由是「身分特殊」;柯文哲強調,過去陳水扁執政,投稿大陸時,台灣「總被冠上中國」,現在換成馬政府,卻連去都去不成,真的很諷刺。

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差不多中國的軍醫大學,我都去上過課。」

連大陸的軍醫院都去過,大大的歡迎字樣,這則是去年4月到長沙,還有杭州,過去8年到大陸參加醫學交流至少10幾次,一向很「綠」、還自稱「墨綠」的台大醫師柯文哲,在馬政府上任後再想到大陸,卻被拒發簽證。

柯文哲:「理由是身分特殊,我覺得這實在是很諷刺,就是說因為我們去也是講學嘛,你總不能說,因為我在台灣批評國民黨,結果被中國拒絕入境,實在是很奇怪的事。」

這次是福建省醫學會邀請,單純學術活動,柯文哲感到離譜的是,怎會突然「被列進黑名單」,巧合的是,被通知拒簽當天,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才剛發表6點對台方針。

柯文哲:「什麼胡錦濤發表告台灣同胞書,好像一片很…,兩岸關係很和諧的樣子,可是當你接到電話說,因為你身分特殊,中國政府拒絕辦你的簽證,你會覺得哭笑不得,問我你下次還敢不敢去,對啊我現在還在想說,我會不會一進去,就被以反分裂法抓起來。」

並沒有藉機大肆批馬,甚至過去長官林芳郁接下台北榮總院長,也不認為叫政治酬庸。柯文哲:「每次人家只要說國家需要你,你就會去壯烈成仁,我是覺得風險很高,做成功是大功一件,搞不好也是灰頭土臉。」

不過,語中還是有些諷刺,批判性格加上政治色彩,柯文哲如果真的因此到不了大陸,恐怕成了醫界第一人。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16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