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台胞證 結果共166筆

  • 李凈瑜台胞證遭註銷 海基會:陸已通報

    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遭中國大陸關押,他的妻子李凈瑜原定今天赴北京尋夫。海基會副秘書長兼發言人李麗珍上午表示,大陸公安部已通報內政部移民署,表示李凈瑜台胞證已遭註銷。
    2017/04/10 11:03
  • 快訊/澳門入境新措施 4/10起持台胞證30天免簽

    澳門政府對於每年上百萬人次前往當地的台灣旅客,提供新的入境措施,根據澳門媒體報導,從這個月10日開始,台灣旅客可以持台胞證,享受30天免簽,新措施是要為經過澳門進出大陸的台灣旅客提供方便,至於原本使用護照入境的規定,不受影響。
    2017/04/05 13:21
  • 只剩下一條命...郭彥均驚傳在大陸被洗劫

    藝人郭彥均今日(23日)驚傳他在大陸工作時遭小偷,身上所有現金、證件、台胞證都被洗劫一空,讓他無奈的說:「我只剩下我的一條命了」讓許多圈內好友跟粉絲都相當擔心。
    2016/11/23 20:16
  • 免零錢改掏手機! 北市「第三方支付」繳車費

    台灣第三方支付其實普及率還不高,不過台北市率先推出第三方支付繳停車費措施,手機下載APP掃描停車單條碼就能繳費,只是台灣大陸相比,對岸的支付寶還是獨占地位,台灣代辦業者趁勢而為,每次費用5000到10000,只要提供台胞證就能辦到好,業者說支付寶太夯,接單接不完!
    2015/10/31 18:01
  • 夏張二會登場 夏立言抗議卡式台胞證

    第4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上午在大陸廣州舉行,由於距離總統大選只剩3個多月,會議開始前的致詞,雙方都提到未來兩岸的發展,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表示,兩岸情勢越敏感複雜,越需要在既有機制下,務實溝通協商.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則表示,「兩岸關係處於重要節點,再次面臨道路選擇的問題」.外界關注的卡式台胞證爭議,夏立言表示已經當面向陸方表達立場,但雙方對於陸客中轉如何優化航線依舊沒有共識。
    2015/10/14 14:17
  • 夏立言抵陸 國台辦:卡式台胞證有利交流

    第4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將在週三上午登場,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傍晚搭機抵達廣州,隨即出席大陸國台辦的歡迎晚宴,晚宴開始前,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也針對卡式台胞證做出回應,強調有利兩岸民眾的交流的事情,應該多做。
    2015/10/13 20:10
  • 卡式台胞證「辨識系統」 立委憂恐遭監控

    卡式台胞證裡面,有置入「無線射頻辨識系統」,立委就質疑資安可能外洩,甚至個人行蹤都會被定位,不過陸委會強調,要定位追蹤必須要持有特定的讀取器,而且還必須要在10公分以內的距離才能有效掌控,不過卡式台胞證出現資安疑慮,行政院一開始卻認為不是大問題,因此沒有特別解釋,直到立委質詢才讓問題曝光。
    2015/10/02 13:07
  • 抗議卡式台胞證 蛋襲官邸10人遭逮

    台聯青年軍抗議大陸實施卡式台胞證,晚間10點多突襲總統官邸,10多人聚集不斷大喊口號,還放鞭炮、砸雞蛋抗議,但一下子就遭到優勢警力強制驅離,幸好衝突沒有擴大,共10人被帶回派出所訊問。
    2015/09/23 00:16
  • 批卡式台胞證矮化 台聯青年軍總統官邸前抗議

    最新消息!「紙本台胞證」走入歷史改為「卡式台胞證」,陸委會卻沒有被知會,認為大陸太不尊重我方,更有民眾認為中國大陸是「霸王硬上弓」,台聯青年軍就痛批「卡式台胞證」是矮化台灣主權,預告今天晚上要到總統官邸前抗議,警方目前已在場戒備。
    2015/09/22 22:19
  • 陸委會抗議「台胞卡」未知會 國台辦:「便民政策」

    紙本台胞證走入歷史改為卡式台胞證,但陸委會卻消息公佈前20分鐘才接到「電話通知」,行政院長毛治國也說「看報紙才知道」,陸委會認為大陸太不尊重我方有損互信,國台辦回應卡式台胞證更便利通關,是一中架構下的便民政策,國際關係專家觀察,從卡式台胞證到M503的航線爭議,大陸對台政策趨於強硬。
    2015/09/22 20:57
  • 亞錦賽/中華隊23日首戰黎巴嫩 林志傑獲讚明星球員

    中華男籃隊21日啟程前往大陸長沙,準備參加23日開打的亞洲男籃錦標賽,出發的直航班機遇1名未持台胞證的年長乘客堅持搭機,耽誤了1個多小時才抵達目的地,而FIBA男籃亞錦賽官網戰前預報,點出陣中明星球員是隊長林志傑。
    2015/09/22 15:26
  • 卡式台胞證上路 毛揆「看報紙才知」挨轟

    大陸「卡式台胞證」上路,行政院長毛治國坦承看了報紙才知道而引起立委砲轟。陸委會重話批評大陸作法欠缺完善思考和周延配套,也沒有進行良好的溝通而我方已多次表達不滿。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和蔡英文也分別表態,認為雙方應該先好好溝通協調,來解除民眾疑慮。
    2015/09/21 23:18
  • 陸換發卡式台胞證! 9月21日全面上路

    儘管推出後引發不少爭議,大陸國台辦上午證實,大陸將在9月21日全面換發卡式台胞證。
    2015/09/16 10:49
  • 「台胞卡」照規定嚴 大排長龍等專人教

    外交部領事局大廳,最近出現人潮大排長龍,一問之下,許多人不是來辦護照,而是為了卡式台胞証,專程來拍證件照,原來因為新規定更嚴格,以前只要一張兩吋大頭照,但現在還要求不得戴眼鏡,臉上的油光也要擦乾淨,避免拍出來反光。民眾一頭霧水,不過領事局的快照機,有專人解說協助,還幫你調好大小規格,不怕拍壞照片。
    2015/07/27 19:26
  • 大陸發出首張卡式台胞證 陸配搶頭香

    7月份開始,大陸針對台灣民眾入境免簽之後,現在也在福州發出第一張卡式台胞證卡式台胞證的大小大,和信用卡一樣有效期5年.往後不僅可以申請自動通關,在大陸搭高鐵買機票也更加方便「一刷就過」,不少台商說實在省時省錢非常方便而現行的紙本台胞證,一樣能夠免簽進大陸,但是大陸已經停止受理申請,將成為歷史。
    2015/07/07 13:00
  • 「台胞卡」照規定嚴 大排長龍等專人教

    台胞證免簽7月起跑,同時7月6日開始試點簽發「卡式台胞證」,外型大小和信用卡差不多,不同於紙本台胞證少了職業和住址,另外內嵌晶片,現有台胞證的民眾可以使用到有效期限,如果是新申辦的話,卡式台胞證的費用,大約台幣1千2到1300元台幣。
    2015/07/02 13:43
  • 41輛重機齊聚!從台灣「騎」到福建 未來可望自駕遊

    從7月1日開始,到大陸遊玩,只要持台胞證就可往返,不需簽注手續,兩岸觀光力求發展,未來到福建遊玩還有機會可以將台灣的愛車開過去自駕遊。
    2015/06/30 00:13
  • 陸國台辦:卡式台胞證功能、名稱、效期不變

    7月1日開始,台灣民眾前往大陸將實施免簽證措施,針對大陸打算進一步推行「卡式台胞證」,取代原有的紙本台胞證,大陸國台辦上午也做出回應。
    2015/06/24 13:25
  • 快訊/國台辦:卡式台胞證效期同樣5年 可自助通關

    今天上午國台辦表示,7月1日台胞證免簽,至於何時從紙本換成卡式還沒時間表,而「卡式台胞證」不論名稱、有效期限或功能都和「紙本台胞證」一樣,方便民眾辦理自助通關,民眾未來可持卡在大陸的機器上購買大陸高鐵票,至於「卡式台胞證」引發的疑慮,國台辦表示,有疑慮者是低估了台灣民眾的判斷力
    2015/06/24 11:38
  • 快訊/國台辦:卡式台胞證效期同樣5年 可自助通關

    今天上午國台辦表示,7月1日台胞證免簽,至於何時從紙本換成卡式還沒時間表,而「卡式台胞證」不論名稱、有效期限或功能都和「紙本台胞證」一樣,方便民眾辦理自助通關,民眾未來可持卡在大陸的機器上購買大陸高鐵票,至於「卡式台胞證」引發的疑慮,國台辦表示,有疑慮者是低估了台灣民眾的判斷力。
    2015/06/24 11:28
  • 大陸公布:7月1日起台民眾赴陸免簽

    前往大陸將可以免簽證,大陸今天(18日)公布,給予台灣民眾往返大陸免簽措施,過去都要提早辦理大陸簽證,或到大陸機場之後辦落地簽,但7月1日開始,只要持有台胞證就能直接入境大陸,對於經常往返大陸的民眾,省下每次200元的簽證費,更節省不少時間,對此陸委會說持正面看待,但對於大陸官方將要持續推動的「卡式台胞證」,陸委會則說,要瞭解更多細節之後,再做評估。
    2015/06/18 19:11
  • 快訊/陸公布:台民眾往來大陸7月1日起免簽

    最新消息,7月1日開始,台灣民眾前往大陸將可以免簽證!大陸新華社剛剛發出最新消息指出:大陸國務院公布最新管理辦法,規定台灣民眾往來大陸將免簽證,新辦法從今年7月1日起實施。
    2015/06/18 10:22
  • 陸惠台新政 俞正聲:台胞將「免簽」改卡式證

    大陸對台政策有新的措施,大陸政協主席俞正聲,上午在廈門舉行的海峽論壇中宣布,要為兩岸交流創造更好的條件,其中就包括了將會對台胞往來大陸給予免簽,並且適時實行「卡式台胞證」,簡化台灣民眾赴大陸的驗證措施。
    2015/06/14 20:29
  • 快訊/陸惠台新政 俞正聲:台胞將「免簽」改卡式證

    大陸對台政策有新的措施,大陸政協主席俞正聲,上午在廈門舉行的海峽論壇中宣布,要為兩岸交流創造更好的條件,其中就包括了,將會對台胞往來大陸給予免簽,並且適時實行「卡式台胞證」,簡化台灣民眾赴大陸的驗證措施。
    2015/06/14 11:48
  • 台女遇難!父母奔上海 另2傷者提前返台

    上海外灘踩踏意外,造成23歲的周怡安遇難身亡,周怡安的父母趕赴上海、難忍心痛,處理寶貝女兒的後事。只是回想起踩踏意外後,先是找到周怡安的台胞證,人卻失聯,直到元旦下午傳出噩耗,令人哀傷。跨年夜天人永隔,另外兩名傷者李毓芸和陳秋璇,也決定提前返台
    2015/01/02 19: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