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代謝症候群連續地震林青霞地震宇宙人Hebe地震災情田馥甄夾娃娃機
  • 搜尋:

    台灣土地 結果共102筆

  • 台南爆小吃浩劫「3美食恐絕跡」 業者頻收攤原因曝

    許多民眾到台南旅遊就是為了吃遍美味的小吃,包括蝦仁飯、汕頭魚麵、炒鱔魚等,不過如今卻有滅絕危機,知名漫畫家、名嘴「魚夫」就指出,因為台灣土地污染嚴重不易養殖,這些台南美食常見的食材,未來恐會有絕跡風險。
    2021/01/28 21:10
  • 創作不受限! 茄子蛋國台語穿插作廣告歌

    茄子蛋這回為代言品牌打造主題曲《敢傻敢衝》,穿插國台語雙聲道歌詞,堆疊歌曲情緒,鼓勵大家要在困境中求生;而謝和弦的《一世人一個名》也以兩種語言寫詞,更表達對台灣土地的熱愛。
    2020/10/31 18:36
  • 滯土耳其90天終回台 民旅費暴增噴50萬只能工作還債

    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先前我國有28位民眾滯留在土耳其,在受困90多天後,終於在23日晚間7點48分返抵桃園國際機場。這些台灣旅客,一踏上台灣土地後鬆了一口氣,不過就有旅客表示,受困這段日子的額外花費超驚人,只能努力工作來還債。
    2020/06/24 09:19
  • 【觀點】從台美商會會長的買台灣說,體會被迫拆遷戶心境

    我們不賣!盼蘇貞昌院長及民進黨政府能夠終止土地掠奪!
    2020/03/11 12:58
  • 即刻接回血友病母子 疫情中心一夜部署大作戰

    滯留中國武漢的血友病少年及其母親昨晚終於踏上台灣土地,疫情中心搭配陸委會及海基會,部署作戰計畫,從昨天上午緊急指派護理師赴成都與母子會合,到通知長榮航空,不到24小時成功接回母子。
    2020/02/25 09:29
  • 921大地震二十周年 看見台灣土地的真相

    1999年的9月21日,芮氏規模7.3的世紀大地震侵襲台灣,造成嚴重的死傷,也讓地形劇烈的變化,921震災20年,透過已故紀錄片導演齊柏林的鏡頭,看見發生地震後的20年地貌的變化,反映出台灣社會存在的問題,化作對台灣的叮嚀與反思。
    2019/09/20 23:27
  • 順天美術館重要藏品回家 無一不來自台灣土地

    無一不是台灣名家,無一不來自台灣土地,這次順天美術館捐贈給國美館的600餘件藏品中,廖繼春是首名館藏藝術家,其「公園一隅」筆觸率真自然,展現景色迷人與熱情的生命力。
    2019/08/28 17:34
  • 朱立倫提重啟核四 林義雄:不該讓他當選

    義光教會在228舉辦的林宅血案追思會,總統蔡英文今年依舊如期參與,一見到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就送上擁抱,不過兩人全場幾乎沒有互動,只有在結束離開,簡單寒喧兩句,對於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拋出不排除重啟核四,蔡總統沒有回應,反而是林義雄砲火猛烈,認為朱立倫是拿台灣土地和人民當賭注,甚至說這種人不應該讓他當選。
    2019/02/28 12:57
  • 朱立倫拋「重啟核四」 林義雄:他不是無能,就是沒有心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宣布角逐國民黨總統提名,日前又拋出「重啟核四」議題引發政界議論。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今(28)日出席義光教會228追思活動,受訪時回應「這種人對台灣土地人民完全沒有感情,可以把台灣土地人民拿來做這麼重大的賭注,他不是無能,就是沒有心」,他表示,大家都知道核四對台灣的危害,任何主張重建核四的候選人,都不應該讓他當選。
    2019/02/28 10:46
  • 建黃信介廣場為拉攏深綠? 柯P:黃是台灣民主代表人物

    對於台北市政府將在花博公園設置民主進步黨前主席黃信介廣場,市長柯文哲今天說,發生在台灣土地上的事就是我們的歷史,台灣民主歷經整代人的努力,黃信介是代表人物之一。
    2018/08/17 14:50
  • 齊柏林基金會成立 延續《看見台灣》精神

    已故空拍導演齊柏林曾說「我跟台灣的土地,談了一場戀愛;希望你我都是台灣土地、一生一世的戀人。」在齊導逝世一週年,台灣阿布董事長、同時也是齊柏林夥伴的萬冠麗籌備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未來將會落腳在淡水,設立齊柏林影像圖書館收藏齊導拍攝的數千小時影片,一旁的淡水藝術工坊則是典藏30萬張照片。
    2018/06/13 23:04
  • 打破鳥籠公投 蘇嘉全:還權於民重要里程碑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表示,立法院三讀修正通過公民投票法,限制人民權利的鳥籠已經打破,人民的意志終於能夠在台灣土地上自由翱翔。
    2017/12/12 15:09
  • 台灣無法待了…留學生嘆「年輕人多努力都沒機會」

    台灣的環境與發展,讓這屆的指考生作文幾乎都以「悲觀」的論點描述台灣,近日有網友在校園論壇上,轉發一篇留學生所寫的文章,標題就寫著「台灣,我待不下去了」,內容提到,原PO在香港留學,也在美國當過交換學生,結束在海外漂流的生活,興奮的踏上思念已久的台灣土地,卻讓她迫不及待想立刻離開。
    2017/07/22 16:45
  • 廚師走入產地 適度擷取食材永續台灣味

    我們常思考如何用烹調與創意讓菜餚變得更好,但卻不太思考,食物背後的為什麼及意義。當廚師走入產地,觀察自己平日經手食材的生長環境,細看它在土地裡意氣風發的姿態,是台灣新一代主廚對於自我認同的追尋與叩問。一粒種子不論它從哪來,只要在台灣土地上成長了,就像是土地適應了它,種子適應了它,那就是台灣味,就是認同感。
    2017/07/21 23:53
  • 誓完成當年約定!陳昇憶齊柏林:怎突然就不見了…

    歌手陳昇睽違2年推出新專輯《歸鄉》,每一首歌都訴盡對台灣這片土地的情感與熱戀,11日舉辦發片記者會,談到對台灣土地的情誼,不禁回憶起已故好友齊柏林,透露近期正在籌備一個海拍計畫,是當時邀請齊柏林一起完成的約定,怎料這個人就這樣突然不見了,讓他相當惋惜。
    2017/07/11 22:58
  • 悼齊柏林 小野籲用自己的方式看見台灣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昨天在花蓮空勘時,不幸墜機身亡,作家小野今天說,心裡非常悲痛,願熱愛台灣土地的每一個人,也能用自己的方式「看見台灣」,紀念齊柏林。
    2017/06/11 12:09
  • 「比5年前更惡劣…」一張照秒懂齊柏林多愛台灣土地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10日在花蓮進行空拍,不幸因直升機墜毀而喪命,消息震驚圈內外,不少影迷、好友深感痛心不捨,「多羅滿賞鯨」粉絲團10日下午就公開一張副總和齊柏林最後一次的對話記錄,從一張齊導回傳的照片,就能看出他多關心台灣這片土地。
    2017/06/11 09:30
  • 查違建、都更! 農林「航測所」空拍圖年賺2億

    農委會林務局的「農林航空測量所」,成立超過60年,靠著兩架飛機拍攝台灣土地,全台有9成5的空拍圖都來這,以往是用於調查農林資源,現在也提供民眾購買查違建或是都更用等等,每年收益將近2億,主要就是因為資料齊全,加上價格親民受到歡迎。
    2017/05/15 12:22
  • 邱復生棒球夢淡 現在想壯大足球

    曾經經營台灣職棒大聯盟(TML,那魯灣)的台灣土地開發董事長邱復生,24日傍晚召開記者會後與媒體茶敘時,重提過去經營那魯灣的往事,邱復生表示自己目前對於職棒「第5隊」並無想法,但他有足球夢。
    2016/05/24 18:01
  • 邱復生出手大巨蛋 幫柯文哲找下台階?

    台灣土地開發公司董事長邱復生24日傍晚召開緊急記者會,表示將自提方案解套台北大巨蛋問題,但他強調,「提案不等於接手大巨蛋,而且希望市府另闢一條路,如果遠雄3個月內可改善工安問題,這案子就會不見。」意即幫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遠雄集團開闢新的解決模式。
    2016/05/24 17:18
  • 影/準!台語口音小測驗 3分鐘測你來自哪

    台灣土地雖小但族群多元,其中台語口音百百種,有一個推廣台語的臉書粉絲專頁特別推出趣味小測驗,從口音就能判斷你來自哪裡!
    2016/04/09 10:37
  • 菁英盃/耕耘花蓮體育 台開連三年贊助

    台灣土地開發集團董事長邱復生,耕耘花蓮體育多時,而邁入第12屆的菁英盃全國籃球錦標賽,他已連續三年贊助。
    2015/08/15 19:51
  • 國土安全警報 濁水溪沖90棟101

    台灣土地只佔了全球不到2%,但是沖刷入海的土壤卻佔了0.02%,沖刷土壤之多,排名世界第二,由於山林過度開發,條條馬路通山頂,讓國土流失問題越來越嚴重,台大地質系教授統計,光是濁水溪一年的土石沖刷量,高達了90棟101。
    2014/09/03 23:13
  • 麥德姆撲台/〈獨家〉追著颱風跑 外國攝影師半夜找風雨

    中度颱風麥德姆凌晨接觸到台灣土地,許多人早就躲在屋內避免危險,不過就在這時候,卻有兩名外國人出現在南方澳大橋上,原來他們是專門追颱風的攝影師,其中一位來台十年的大衛,已經有八年拍颱風的經驗,但拍攝時太過專注,還曾被招牌砸過。
    2014/07/23 06:57
  • 〈獨家〉專收嬌貴品! 頂級倉存18億名酒家電

    您知道全台灣最貴的酒存放在哪嗎?獨家帶您參觀全台灣最大,號稱「LV等級」的倉儲,從進口商品到基隆港碰到台灣土地開始,運送、存放到分裝,通通都必須在恆溫、恆壓、恆溼的系統下,6千坪的倉儲,現在存放的是高單價的威士忌、白蘭地,甚至巧克力和家電產品,裡頭的商品市價超過18億元,是一般倉儲的6倍以上。
    2014/03/10 18: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