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郁菁新北市消防局特搜隊大埔分隊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結婚美食大麻海龍蛙兵地震中心泡湯交往
  • 搜尋:

    可行性 結果共365筆

  • 評估高端疫苗混打 張上淳:擬展開本土小規模研究

    高端疫苗研發的COVID-19疫苗通過專案製造供緊急使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考慮展開本土小規模研究,評估高端疫苗混打可行性。
    2021/07/21 15:41
  • +76例「台北連2天最多」 陳時中:疫情控制佳

    3日全台增加的76例本土中,台北市因為環南市場群聚案,連續兩天的確診數都最多,再來是新北、桃園和新竹市,在這波本土疫情期間,影響縣市最少的一次,指揮官陳時中認為,整體疫情控制是好的,不過,還得看全民警覺心和應變作為是否迅速,相關指引可行性越高,7月12日解封機會就越大。
    2021/07/03 18:21
  • 85歲嬤疑打莫德納猝死 黃偉哲:不必搶打

    台南一名85歲婦人昨(2)日下午接種莫德納疫苗,今晨在家中不幸身亡,目前相關單位進行相驗,了解死因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今表示,疫苗不必搶打,呼籲市民視自己身體狀況來評估施打可行性。
    2021/07/03 15:44
  • 藍籲授權地方買疫苗 府:主責機關會依程序檢視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4縣長今天發公開信呼籲總統授權地方買疫苗。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對於相關申請計畫,主責機關皆會依照程序,進行完整檢視,並就其計畫的性質及可行性進行審核。
    2021/07/02 15:47
  • 三級最低「增60本土、3死」 陳時中:人流增添隱憂

    28日新增的確診數,是三級警戒以來最低,單日多了60例,還是以雙北為主,而死亡更是降到3例,是否代表7月12日能解封,陳時中表示,現階段除了要從邊境嚴防Delta病毒,更要訂定餐廳和夜市等相關指引,確定可行性,才有可能微解封,也由於觀察到最近外出人流變多,陳時中仍呼籲,全民不能鬆懈。
    2021/06/28 19:05
  • 政院:民團、企業若有管道取得 不會阻擋買疫苗

    行政院今天晚間表示,有民間團體或企業願意購買疫苗捐贈民眾使用,如果所提方案有可行性,且配合疫苗施打政策,也有管道及能力購買合法、有效疫苗,政府都會依程序受理、評估,予以協助,不會阻擋。
    2021/06/26 22:26
  • 工商大老買疫苗被綠高層勸退?府方:沒打勸退電話

    總統府今天表示,對於企業與民間團體提出洽購疫苗捐增計畫,指揮中心都會完整檢視各項提案文件,評估相關方案的性質及可行性,不存在所謂阻撓或刁難,這類的政治口水應該適可而止。
    2021/06/26 14:52
  • 政院:疫苗專案條件不同 慈濟難與台積電鴻海併案

    慈濟申請500萬劑BNT疫苗緊急進口,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經評估台積電與鴻海案較有可行性與機會,且專案進行中;慈濟沒辦法併案,主因是專案條件跟其他案件不完全一致。
    2021/06/24 13:37
  • 法網公開賽 開打!容客率1/3 達5400人

    隨著疫苗開打,不只美國,歐洲一些國家也逐步解封,讓各類賽事、活動得以如期舉辦,包括德國,過去幾周新冠確診例明顯下滑,當地不少民眾愛去的露天啤酒花園,也出現不少人潮;而在法國,除了跟進英國、西班牙,在周末舉辦一場實驗演唱會,以測試未來進行大型活動的可行性。另外讓球迷們興奮的是,去年因為疫情延期的法網公開賽,在今年順利開打了!
    2021/05/31 19:56
  • 全台鬧血荒!「南血北送」難救急 開放下班也能捐血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民眾不敢出門捐血,全台血庫持續不足,今天僅剩4.9天可用,國內醫師擔憂,各縣市血庫自己都不夠用,「南血北送」救急可行性低,呼籲民眾挽袖捐血。
    2021/05/27 16:43
  • 出國打疫苗團35萬? 旅行社駁「不能出團」

    疫情持續延燒,美國全面開放免費施打疫苗,網路上也瘋傳,有旅行社推出豪華旅行團,為期21天要價35萬元,不只出國打疫苗,還能到迪士尼遊玩,不過詢問旅行社業者,大家都有聽說,但消息來源不明,業者表示現在根本不能出團,行程可行性不高,風險太大。
    2021/05/26 23:48
  • IBM先發表2奈米技術 台專家:難動搖台積電地位

    IBM發表號稱全球首創的2奈米晶片製造技術,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研究總監楊瑞臨表示,IBM驗證了GAA新結構的可行性,將可加速GAA量產,是半導體業的大事。這可能增加台積電的競爭壓力,不過晶圓代工霸主的地位應不會動搖。
    2021/05/07 15:32
  • 派出所監視影像傳雲端備份 徐國勇:評估可行性

    台北市中崙派出所日前遭黑衣人闖入砸損電腦,監視影像遭格式化。立委建議可將監視器資料同步上傳雲端備份,避免有心人刪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這涉及裝置容量及經費,警政署可以來評估可行性。
    2021/05/05 13:24
  • 歐盟稱中愈趨獨斷 密切留意台海局勢

    歐盟與中國大陸雖然在去年底達成中歐投資協定,但因為包括新疆還有5G問題上針鋒相對,也讓協定可行性受到質疑。根據內部報告顯示,歐盟對中國立場變得更加強硬。
    2021/04/27 14:49
  • 北捷增「電扶梯」 雙北比例3:1挨批「大小眼」

    為了因應高齡化社會,北市捷運局針對雙北16站改善工程,在道路兩側捷運出入口,至少有一個雙向電扶梯或增設電梯,目前已經13站完工,但有新北居民反應,工程裡只有4站在新北市,懷疑被「大小眼」,捷運局強調都符合比例原則,也會針對人流、用地取得可行性評估,有機會的站點都會討論或增設。
    2021/04/25 12:37
  • 三接外推方案可行性研究 經部初估工期至少逾2年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已針對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外推方案展開評估,初步能確定的是,若要外推,整個工期至少要再花2年以上,能否順利接軌供電期程,仍在細部盤點中。
    2021/04/22 14:40
  • 不夠打了先借用!南韓向美國提「疫苗互換」 

    受到全球疫苗荒的影響,南韓原本簽訂的7900萬人份新冠疫苗,到目前為止只有13%到貨,南韓政府窮盡各種手段,確保11月達成群體免疫的目標不會生變。昨天(20日)南韓外交部就證實,已經向美國提出了「疫苗互換(vaccine swap)」計畫,也就是先向美國借用多餘的輝瑞或是莫德納疫苗,下半年,再以代工生產或是現金支付的方式償還美方。雖然有聲浪質疑可行性不高,但下個月,韓美元首將進行會晤,屆時南韓還可能派出「疫苗特使」訪美,全力推進協商。
    2021/04/21 20:00
  • 美俄國家安全高層通話 討論峰會可行性

    儘管美俄雙方因為互相的制裁行動,關係劍拔弩張,但兩國的國安高層依舊保持熱線通話,討論召開高峰會的可能性。
    2021/04/20 12:24
  • 長賜輪繳256億才放行 長榮擬船貨分開處理

    埃及法院下令扣押長賜輪,長榮今天指出,持續協助船東儘速與蘇伊士運河管理局達成和解協議,長榮也正在研擬讓船、貨分開處理的可行性,力拚早日將船上貨物送達目的地。
    2021/04/14 20:20
  • 藻礁議題 鄭文燦:替代案需理性討論才具可行性

    三接興建及藻礁保育議題延燒,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替代方案仍需要理性討論,才會具有可行性,桃園市政府會站在保育藻礁的優先性立場來處理問題。
    2021/03/10 12:50
  • 太平山森林鐵路復甦 明年6月完成可行性研究

    借鏡日本江之島電鐵經驗,行政院推動太平山森林鐵路復甦,宜蘭縣政府已進行可行性研究,平地線及山地線預計分別於110年6月底、111年6月底完成。林鐵復甦後可望帶動整體觀光發展。
    2021/02/10 15:51
  • 新冠感染海嘯!加州幾滅頂 全美35萬人遭奪命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再度邁向新的里程碑,繼確診超過兩千萬人,死亡人數也達35萬1千人,目前至少12萬3千名新冠病患住院,這還不包括耶誕節後可能激增的感染病例。而被寄予厚望的疫苗,美國政府原先目標2020年內,為兩千萬人接種,但目前僅配送出1300萬劑,全美只有400多萬人完成施打。現在為了讓更多人接種,美國疫苗「神速計畫」首席科學顧問表示,莫德納疫苗對18到55歲的人,即便劑量減半,免疫效果相同,美國官方將考慮劑量減半的可行性。
    2021/01/04 20:00
  • 屏南快道等2案逆轉 周春米:蘇貞昌同意敗部復活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表示不贊成恆春觀光鐵路、屏南快速道路案,引發熱議;民進黨立委周春米等人今天拜訪蘇貞昌,她於會後表示,蘇貞昌同意這2案敗部復活,請交通部就屏南快速道路進行可行性評估等。
    2020/12/10 22:52
  • 旗津交通問題 陳其邁:過港隧道老舊要優先解決

    高雄市旗津區交通要靠過港隧道及渡輪,市長陳其邁今天指出,過港隧道老舊問題要優先解決,延壽計畫只是短期方案;至於旗津輕軌評估經費264億,可行性計畫要再加強財務試算。
    2020/12/07 15:22
  • 日明春開放海外團客旅遊 台灣列開放對象

    搶攻國旅熱,星宇航空推出類出國微旅行2.0,今天(7日)一開賣,商務艙立刻被民眾秒殺,旅行社透露,目前已賣超過9成,另外日本政府有意在明年春天,開放讓台灣到日本觀光,以評估明年東京奧運和帕奧後開放一般觀光的可行性,但指揮中心說明還得研議。
    2020/12/07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