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5歲嬤疑打莫德納猝死 黃偉哲:不必搶打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3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3 15:44
85歲阿嬤昨打莫德納今猝死,黃偉哲說疫苗不必搶打。(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85歲阿嬤昨打莫德納今猝死,黃偉哲說疫苗不必搶打。(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台南一名85歲婦人昨(2)日下午接種莫德納疫苗,今晨在家中不幸身亡,目前相關單位進行相驗,了解死因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今表示,疫苗不必搶打,呼籲市民視自己身體狀況來評估施打可行性。

85歲阿嬤昨打莫德納今猝死,黃偉哲說疫苗不必搶打。(示意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老婦人昨日施打完莫德納疫苗後,今晨傳出猝死,震驚全台。對此,婦人兒子說,媽媽這陣子身體每下愈況,看電視說施打莫德納疫苗比較安全,很多人施打後都沒事,本想說也讓媽媽施打,看可不可以讓她活久一點,未料今天上午6點媽媽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怎麼叫都叫不醒了,事後他趕緊打電話求救,並聯絡衛生所人員前往檢查。兒子現今苦無證據媽媽不幸身亡與施打莫德納疫苗有關,只能承受媽媽已離開人世的事實。

85歲老婦人的兒子說,媽媽昨施打完莫德納疫苗,今晨不幸身亡。(圖/TVBS)

更多新聞:台灣輸出病例不斷 陳時中籲勿鬆懈:一定有隱形傳播鏈
 
台南市今天下午召開線上疫情記者會,對於台南傳出疑似因為接種莫德納疫苗猝死案件,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疫苗不必搶打、不必勉強自己身體狀況,有慢性疾病、心血管疾病、手術後、或兩週內有施打其他疫苗的人,可等身體養好後再來施打也不遲。
 

更多新聞:環南市場恐藏印度Delta病毒?羅一鈞:未確認但別太擔心

許以霖說明台南莫德納疫苗接種情形。(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關於莫德納疫苗在台南的施打狀況,衛生局長許以霖說,7月1日莫德納抵台南,截至昨天施打人數共達1萬1888人,今天施打情況也很踴躍,預計會有萬劑接種。市民可在台南13家專責醫院、37家衛生所及192家合約醫療院所來施打疫苗。另外,許以霖說,7月5日第二批莫德納將抵台南,屆時會將開放70歲以上長者、60歲以上原住民施打;7月8日起,也將開放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施打莫德納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台南#黃偉哲#莫德納疫苗#猝死#老婦#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18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