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累積打疫苗已逾227萬人 今覆蓋率估破10%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4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4 12:56

台灣國人疫苗接種率已經來到227萬劑,在2日更創下單日新高,「單日接種18萬劑,其中打莫德納就有16萬人」,但台灣這幾天傳出2起「不幸打莫德納疫苗後猝死案件」,雖暫不確定與疫苗相關,但大家還是關心有無影響到打氣?而我們實際來到三重接種站,發現來打疫苗的長者報到率達95%,似乎沒受到影響。

圖/TVBS

 
記者吳軒彤:「新北三重的接種站,一早是開放72歲以上長者和62歲以上原住民來接種莫德納疫苗,根據指揮中心的最新統計,預計今天會突破一成以上。」

阿公阿嬤就定位,醫師宇美町式施打,減少長輩移動的不方便,預約最後一天接種日,莫德納依舊夯。

三重區區長陳奇正:「這三天下來整個施打率接近95%,跟之前AZ比起來,當然這邊是非常踴躍。」

 
圖/TVBS

人潮看起來比前幾天少一些,原因是有人預約提前1、2天來,醫師都會幫忙打,不讓老人家白跑一趟,但這兩天出現2起不幸打莫德納猝死事件,長輩們會擔心嗎?

民眾:「一點壓力沒有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老是有人在凋零。」

民眾:「跟佛祖那邊在拜拜就好,比起來,莫德納是比較安全的。」

圖/TVBS

2起打莫德納不幸事件暫未能斷定就與疫苗相關,但來看接種後可能不良反應,部位疼痛腫脹、疲倦和頭痛是極常見症狀,也可能出現紅斑、蕁麻疹,至於顏面神經麻痺、臉部腫脹,一千人中不到一人會發生,但莫德納打氣暫不受影響,至少從人潮上看不出來。

不只新北,莫德納接種踴躍,北市第一批獲配的8.7萬劑莫德納也已打差不多,下一波疫苗預計在7/5送達,雙北可望在7/5再開放70歲以上民眾接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疫苗#接種#莫德納#猝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6

0.1233

0.3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