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可蘭經 結果共59筆

  • 老師誦經爆「集體中邪」!馬國學生慘叫痛哭 校方急放學

    恐怖片情節真實發生?馬來西亞一所中學日前發生學生「集體中邪」事件,一名女學生上課時舉止詭異,在聽見老師帶頭誦唸的《可蘭經》後甚至開始放聲尖叫,同班及隔壁班同學也開始歇斯底里痛哭,最後學校被迫提早放學。
    2020/09/15 15:02
  • 陸梵和解生變? 陸禁網路賣聖經、古蘭經

    大陸國務院在3日發表宗教自由白皮書,強調任何外國勢力都不能支配大陸的宗教事務,加上大陸的電商網站上已經全面下架聖經跟古蘭經,學者評估,大陸對宗教管控更嚴格,短時間內就算大陸和梵蒂岡簽屬主教認明協議,兩國也不會建交。但立委也提醒,這可能是欲擒故縱的外交手段。
    2018/04/05 19:11
  • 飯店放聖經怕到想回家 網白眼:貼符才可怕

    有些飯店會在房內準備《聖經》或《可蘭經》,以供信徒們祈禱或翻閱,不過有名女網友帶家人入住飯店,看到抽屜有放聖經卻嚇到想回家,讓其他網友冷回「聖經很正常,貼符你就要擔心了…」
    2018/02/21 18:58
  • 鍾萬學服刑中回信女童 他將東山再起

    前雅加達華裔省長鍾萬學因褻瀆宗教被判入監服刑2年。他近日回覆給一名女童的信件中表示,在休息後將東山再起,繼續為印尼的正義奮鬥。
    2017/07/26 15:46
  • 印尼選舉焦點!雅加達省長 選情熾烈

    印尼首都雅加達省長的選舉,播認為是靠宗教動員,影響投票結果,現任華裔省長鍾萬學,是雅加達半世紀以來第一個非穆斯林省長,他信奉基督教,加上華裔身分,是少數中的少數,但他敢言敢衝,政績備受肯定,選前支持度曾經超過七成,去年卻因為引用可蘭經失當,引發穆斯林團體反彈,20萬群眾走上街頭抗議,鍾萬學更因此被控「褻瀆宗教罪」,被檢方求處一年徒刑、兩年緩刑,整起失言事件,也導致他連任失利,在剛結束的投票大輸對手,穆斯林前教育部長阿尼斯,16個百分點,國際媒體普遍分析,鍾萬學的敗選,其實是印尼多元化的挫敗,這個憲法明定宗教自由的國度,最後還是讓宗教凌駕了政治。
    2017/04/20 20:36
  • 荷蘭大選明登場 荷版川普備受關注

    荷蘭15日即將舉行國會大選,極右派候選人魏德斯,主打反伊斯蘭、反移民和反歐盟,不只主張關閉清真寺禁讀可蘭經,也承諾會辦脫歐公投,被媒體封為是「荷蘭版川普」,聲望直追對手現任總理呂特。
    2017/03/14 17:57
  • 印尼政爭武器 褻瀆宗教指控雙面刃

    雅加達省長鍾萬學被控褻瀆可蘭經案引發政局騷動。在以多元宗教立國的印尼,褻瀆宗教是禁忌,經常被有心人士做為政爭的武器。只是這把雙面刃,能傷人也會反噬。
    2017/01/16 14:49
  • 阿勒坡東部暫時停火 民眾伴隨槍聲撤離

    敘利亞政府軍和反抗軍達成停火協議,開始進行阿勒坡東部地區的撤離行動,在聯合國和紅十字會協助下,數千名平民和反抗軍被載離阿勒坡,逃難途中傳出陣陣槍響情況相當危急,當地醫院仍有不少被空襲炸傷的民眾,土耳其一名主播播報男童接受手術,因為沒有麻醉劑只能靠背誦可蘭經撐過疼痛,忍不住在鏡頭前哽咽。
    2016/12/18 18:02
  • 褻瀆可蘭經案 鍾萬學列嫌犯限制出境

    印尼警方今天公布雅加達省長鍾萬學涉嫌褻瀆可蘭經案調查結果,將鍾萬學列為嫌犯,限制他出境並將此案移交檢方起訴。
    2016/11/16 14:13
  • 控華裔省長污辱可蘭經 6萬穆斯林怒吼

    印尼首都雅加達爆發大規模抗議,數萬名穆斯林上街指控雅加達省長「鍾萬學」污辱可蘭經,要求他下台,印尼警方甚至使用催淚瓦斯和水柱驅離民眾,混亂當中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傷,印尼副總統已經承諾,會在2週內完成調查,以平息大眾怒火。 
    2016/11/05 16:37
  • FOCUS/惡名昭彰! 美國「關達那摩監獄」該熄燈

    美國總統歐巴馬上任時,曾提出關閉關達那摩灣監獄但遭到擱置,現在任期不到一年,歐巴馬再度向國會提出計畫,關塔那摩監獄位在古巴東南部的美國海軍基地內。在2002年設置,專門關押對美國安全有威脅的人,不須起訴、不用審判卻能將人無限期囚禁,最高層拘留將近800人,目前人數有91人。2004年無罪釋放的3名英國人表示美軍虐囚,之後《紐約時報》也報導美國政府內部備忘錄有虐囚情況。2005年《新聞週刊》披露為了逼供,美軍將可蘭經沖進馬桶、踩踏、褻瀆可蘭經行為。從虐囚到褻瀆可蘭經,許多囚犯開始絕食或自殘以表抗議。在2008年歐巴馬競選總統時,他就承諾關閉監獄,上任後遭到國會反對。關達那摩監獄一年要花上美金4.5億,歐巴馬表示關閉後一年可省下8500萬美元、相當28億台幣。不過共和黨極力反對,包括眾院議長萊恩,表示國會不會為了歐巴馬的競選承諾,在他卸任前過關,還有共和黨人士表示恐怖分子押解回國,還可能增加國安風險與額外開支。
    2016/02/24 20:47
  • 持雙槍闖巴黎迪士尼外飯店 可疑男被捕

    巴黎迪士尼樂園外的飯店傳出有男子持槍企圖闖入,他在行李箱裡放了2把手槍和一本可蘭經,在通過金屬探測時被攔截,飯店人員隨即報警將人逮捕,警方初步排除恐怖攻擊的可能。
    2016/01/29 13:53
  • 「女人該絕對服從」 可蘭經還是聖經寫的?

    國際恐攻事件頻傳導致人心惶惶,伊斯蘭國(IS)以「阿拉」之名作亂,但真正的穆斯林卻是愛好和平,卻因此讓許多無辜穆斯林遭受歧視打壓;荷蘭的影片製作人哈蘭(Sacha Harland)與斯浦爾(Alexander Spoor)做了一個實驗,將聖經黏上可蘭經的書皮封面,朗讀給路人聽,民眾聽完後的反應竟是不以為然。
    2015/12/07 14:36
  • 美食幫吸客! 北市「伊斯蘭友好餐廳」認證夯

    北市府吸引伊斯蘭遊客不只砸錢升級硬體,美食軟實力也並行。台北觀傳局趁機推廣「伊斯蘭友好餐廳」認證,要求餐廳提供食物都要符合伊斯蘭飲食規範「不吃豬也不喝酒」,特別的是吃的牛肉在宰殺時得經過放血還要邊念可蘭經,有餐廳業者搶商機砸百萬而準備2套廚具,只為確保伊斯蘭遊客餐點不會沾染一絲絲「豬」的成分。
    2015/09/20 19:47
  • 齋戒月 鳥瞰夜色中的麥加禁寺

    齋戒月是每年伊斯蘭教曆的9月,共為期30天,穆斯林相信此為真主開始向穆罕默德頒降《古蘭經》的月份,今年的齋戒月是從6月18日到7月16日止。根據可蘭經記載,穆斯林必須在齋戒月的白天禁止一切飲食,並頌經尋求心靈淨化,請求真主指引。
    2015/07/15 15:18
  • 「麻煩女星」轉性?琳賽蘿涵服務兒童 手持可蘭經

    ▲琳賽蘿涵近期積極救形象,也試圖從宗教上重獲心靈的平靜與成長。(圖/達志影像/TPG,下同
    2015/05/15 12:42
  • ISIS恐怖紮根! 培養小孩當聖戰士

    以殘暴著稱的伊斯蘭激進組織ISIS,積極招募新成員,向下紮根,成立了專屬的兒童訓練營,規劃體能訓練課程,帶領小孩閱讀可蘭經,也教孩子玩槍殺人,ISIS甚至還要學員觀看血腥的處決場面,教育他們成為全方位的聖戰士。
    2014/08/29 22:47
  • 穿長袍誦可蘭經 奈國被綁女孩曝光

    奈及利亞近3百名女學生,遭綁架三個多星期之後,現在終於有畫面曝光,綁架她們的激進組織「博科聖地」,對外公開一段錄影畫面,聲稱原本信奉基督教的少女,已經全部改信伊斯蘭教,綁匪還提出條件,想要女學生平安回家,就要釋放在牢裡的所有同伴,結果遭到奈及利亞當局斷然拒絕。
    2014/05/13 07:47
  • 臉書疑詆毀可蘭經 佛教村遭攻擊

    孟加拉東南部拉姆鎮,昨天遭到2萬5千名穆斯林攻擊,他們群起縱火,攻擊佛寺和民宅,很多佛像都被燒到焦黑,而這起暴力攻擊的原因,是因為穆斯林們說,臉書上出現了一張誹謗可蘭經的照片,而上傳照片的人,就是一名住在附近的年輕佛教徒。
    2012/10/01 17:53
  • 塔利班發動春季攻擊 各國外館遭襲

    阿富汗塔利班政權,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展開大規模攻擊,包括北約以及美、英、德、日使館,接連遭到砲彈攻擊,其中日本使館遭到3次砲轟,目前已經造成數十人死傷;塔利班發表聲明說,這只是春季攻擊的開端,目的是要報復美國大兵在塔利班成員屍體上撒尿,以及北約士兵燒可蘭經的舉動。
    2012/04/16 17:17
  • 美兵阿富汗闖大禍 濫射民宅16死

    繼焚燒可蘭經事件後,美國駐阿富汗大兵又闖出大禍!一名美國大兵在半夜闖入阿富汗民宅,朝老百姓瘋狂開槍,一舉奪走16條人命,包括9名孩童,有人懷疑這名大兵「精神狀況出了問題」,還有目擊者說,看到喝得爛醉的美國大兵,朝民宅邊笑邊開槍,還放火燒屍;阿富汗民眾反美情緒,達到最高點,美國總統歐巴馬特地致電阿富汗總統,表達歉意。
    2012/03/12 19:54
  • 燒可蘭經風暴 UN人員遭割喉報復

    美國基督教福音教會牧師瓊斯,上個月焚燒伊斯蘭教的可蘭經,在阿富汗引發大規模抗議,憤怒的群眾聚集在聯合國駐阿富汗辦事處前,甚至闖入辦事處內,有聯合國人員慘遭割喉報復,連續3天的示威,至少造成22人死亡。
    2011/04/05 00:07
  • 燒可蘭經又生波 放火燒基督學校

    印度喀什米爾地區,發生反政府群眾暴動,反動份子無視宵禁禁令,放火燒政府大樓跟學校,警方展開武力鎮壓,一天就造成至少18人死亡。
    2010/09/14 22:00
  • 911九週年紀念 牧師不燒可蘭經

    911事件屆滿9週年,之前揚言要焚燒可蘭經,說法一直反反覆覆的牧師瓊斯,終於在最後一刻宣布取消活動。除了紐約世貿大樓,五角大廈、賓州3個攻擊以及墜機地點,都分別舉行的紀念活動,曼哈頓的夜空也再度出現兩道象徵世貿大樓的光束。
    2010/09/12 13:59
  • 美國牧師要燒可蘭經 全球穆斯林怒

    911九週年前夕,美國一位牧師瓊斯宣稱要在當天焚燒可蘭經,引起了軒然大波,不僅遭到國際譴責,也讓全世界的穆斯林怒火中燒,反美情緒再度高漲;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都發生群眾抗議事件,而在強大的壓力下,瓊斯也決定不燒可蘭經了,不過這穆斯林怒火已經被他點燃,要熄滅它恐怕不容易。
    2010/09/11 13: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