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口腔癌 結果共243筆

  • 女星淚揭尪罹口腔癌二期!孩哭問「會死嗎?」 術後狀況曝

    「活動女王」曲艾玲和專業經理人丈夫郝庚龍結婚19年,育有一雙子女。怎料,丈夫2年前罹患口腔癌二期,孩子得知後難過詢問,「爸爸會死嗎?」,讓她非常心疼。曲艾玲日前受訪時曝光丈夫恢復情形。
    2022/09/29 10:27
  • 吳淡如「嘴內摸硬塊」憂罹癌!醫曝保護口腔2食物避吃

    知名作家、主持人吳淡如,日前在Podcast節目中,自曝飲酒隔天發現嘴巴痛、吞口水也痛,用手摸口腔有硬塊,嚇得心想「完蛋了,一定得口腔癌不自知」。她趕緊求助醫師, 所幸只是骨性隆凸。
    2022/09/28 15:54
  • 吞口水都痛!吳淡如「口腔內摸到硬塊」 驚嚇求醫結果曝

    知名作家、主持人吳淡如因有肺癌家族史,每年都會做例行的CT檢查,所幸今年檢查結果出爐一切安好,不過近日她就在Podcast節目中透露,日前飲酒時突然發現口腔有硬塊,嚇得她懷疑自己罹患口腔癌,趕緊找上醫師求助。 
    2022/09/25 19:21
  • 疫情恐慌不敢就醫 兩男子延誤到口腔癌末期

    今年五月開始疫情升溫,單日確診人數每天都破萬,民眾害怕到醫院會感染新冠肺炎,即使身體出現不舒服也遲遲不敢就醫,在彰化彰基最近就有兩個頭頸癌案例,一名51歲新竹周姓男性,年初開始有舌頭潰瘍,久未痊癒,但因擔心新冠肺炎的疫情,不敢到醫院或診所求診,直到今年八月,腫瘤吃穿皮膚及下巴骨頭,才由新竹某醫院切片後,轉介到彰基就診,才驚覺已經口腔癌第四期。 彰基醫學中心院長陳穆寬教授表示:頭頸癌好發於40-60歲的青壯年,這個年齡層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率也相當低,症狀就像感冒,而且發現是頭頸癌相關症狀,只要及早就醫、及時治療,就可以提升存活率。
    2022/09/24 12:56
  • 口腔癌3度復發過世!鮮肉男星「享年36歲」這食物別吃了

    36歲大陸歌手傅松日前傳出因口腔癌不幸病逝,他曾在今年6月於直播中分享自己的抗癌歷程,更透露自從發現罹患口腔癌後,口腔癌共復發了3次。另外,他也在影片中露出腫瘤傷口,並表示每天都在尋找各式各樣緩解身體疼痛的方法,而他現在最大幸福是「傷口不疼,這樣才能夠睡個好覺」。
    2022/09/23 15:53
  • 陸歌手口腔癌過世 陸多地永久禁售檳榔

    大陸對檳榔監管愈來愈嚴格,最近浙江通知,檳榔製品得全面下架禁止銷售。根據陸媒報導,到目前全大陸有7座城市禁止販賣檳榔,上千億人民幣的檳榔產值將受到嚴重衝擊。
    2022/09/22 12:59
  • 陸歌手36歲口腔癌病逝 浙江下令永久禁售檳榔

    年僅36歲的中國歌手傅松10日因口腔癌逝世,生前透露罹癌是嚼檳榔所致。中國媒體報導,浙江義烏15日下令全市便利商店等場所禁售檳榔;而全省稍早已宣布檳榔不得作為食品販售。
    2022/09/20 13:45
  • 新北50歲民眾大腸癌首篩 可獲200元超商禮物

    COVID-19疫情影響,大幅降低民眾參加國民健康署免費4項癌症篩檢意願,新北市針對大腸癌50歲首篩民眾廣發5萬張邀約郵簡,至29區衛生所完成篩檢,可獲新台幣200元超商禮物。
    2022/09/14 15:55
  • 才切左臉又長腫塊!男星驚傳「口腔癌」病逝 享年36歲

    36歲大陸男星傅松昨(10)日中秋節驚傳不敵癌症病魔,離世消息。他的癌友在網路上公布其死訊,「願他在另外一個世界,沒有痛苦」,讓粉絲悲痛不已,紛紛留言哀悼,「一路好走」。
    2022/09/11 16:43
  • 嘴破不痛恐是口腔癌!醫警告「有4症狀」搖頭:已晚期了

    一名52歲的陳女士,平時有抽菸、喝酒、嚼檳榔的壞習慣,近日用舌頭頂至上顎,自覺有粗糙顆粒感,且講話發音不標準,加上吞嚥困難;她到醫院求診,檢查竟發現罹患口腔癌第3期。
    2022/09/06 16:25
  • 27歲男「長期嘴破」竟罹癌 他一問...秒揪出致病關鍵

    「口腔癌」列居我國男性癌症發生率和死亡率第4名,研究發現導致口腔內細胞出現病變大多和吃檳榔、吸菸等日常生活有關,罹患口腔癌的年齡也逐年下修。就連萬芳醫院耳鼻喉科醫師洪士涵透露,曾遇過一名27歲患者,年紀輕輕罹患口腔癌,致病原因就是太早接觸到致癌物質。
    2022/09/01 09:44
  • 這嘴破恐是口腔癌!3習慣風險飆10倍 冒5症狀速就醫

    口腔癌是台灣青壯年男性最容易遇到的癌症,口腔癌發生率和死亡率皆列居第4名,讓男性們聞「癌」色變,因此定期做好口腔黏膜檢查,才是預防的關鍵!
    2022/08/13 23:50
  • 過敏別用口呼吸!長期恐致咬合不正 醫授改善3撇步

    台灣過敏人口比例高,除了發癢等不適,也容易引起各種問題,包括口腔衛生、牙齒健康、睡眠呼吸中止症等,也可能更進一步出現咬合不正、臉部歪斜,甚至還可能增加口腔癌的風險。賴耳鼻喉科診所耳鼻喉科賴盈達醫師及賴牙醫診所賴盈叡醫師表示其問題環環相扣,呼籲過敏盡早檢查,並避免以口呼吸,以免後續麻煩。
    2022/08/04 10:28
  • 婦人愛嗑堅果!健檢驚罹癌 醫示警「6癌症」是吃出來的

    癌症連續40年位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根據衛福部統計,去(2021)年超過5萬人死於癌症,86%集中在55歲以上族群,「頭號殺手」仍是肺癌,其次依序為肝癌、大腸癌、乳癌、攝護腺癌、口腔癌、胰臟癌、胃癌、食道癌、卵巢癌。一名50多歲婦人肝功能正常,也沒有脂肪肝,卻罹患肝癌,醫生細問之下才知道,問題出在生活習慣跟食物存放方式,導致產生一級致癌物「黃麴毒素」,提升罹癌的風險。
    2022/07/14 15:23
  • 嘴破半年沒好! 醫驚見口中「3色爛肉」:癌症第三期了

    一名50多歲男子嘴巴破半年久未痊癒求診,腎臟科醫師洪永祥透露,該患者嘴裡潰瘍出現3種顏色,且脖子出現硬塊,後來轉科進行切片檢查,被診斷出癌症第3期。
    2022/06/12 14:17
  • 怕染疫不去醫院!「這項檢查人變少」死亡年輕化 醫疾呼不要拖

    國內疫情延燒,處在高原期,不少民眾擔心染疫,減少往返醫院,但亞東醫院發現,因疫情而出現延誤就醫的情況,國內口腔癌高危險族群口腔黏膜篩檢量有明顯減少,尤其是口腔癌症患者更選擇延誤檢查、治療,此舉恐導致可治療的癌症惡化成無法治癒的癌症,呼籲民眾如有症狀,一定要盡快安排到院檢查就醫。
    2022/06/09 15:17
  • 資深女星舌頭破!醫警告「3症狀」恐罹癌症 快就醫續命

    身體出現不舒服,或是你覺得不對勁的地方,就去看醫生詳細檢查吧!今年52歲的女星岳庭日前就分享,自己出現舌頭破的狀況,原先只是把它視為不小心咬破,想不到,後來經過醫生檢查後發現舌頭細胞變形!
    2022/05/22 16:27
  • 20歲男嘴破!「2指塞不進」罹口腔癌 醫揪出最大元凶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顯示,每年超過8千位民眾罹患口腔癌,其中9成是男性,好發年齡多集中在40至70歲之間,口腔癌患者裡近9成都有嚼檳榔的習慣;同時吸菸及嚼檳榔者,導致口腔癌的機率為89倍;吸菸、飲酒及嚼檳榔者則為123倍。有名年紀才20歲的阿兵哥,由於嘴巴有潰瘍要求驗退,醫生檢查發現他的嘴巴只能張開到2根手指的大小,後來切片化驗確診罹患口腔癌,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已經嚼檳榔嚼了8年之久。
    2022/05/01 23:34
  • 癌末侵蝕潰爛!資深女星悲曝「隨時會死」備後事 悽慘近況曝

    56歲大陸資深女星張咪是首位被歐洲唱片公司簽約的亞洲藝人,怎料事業在巔峰之際時,被診斷出口腔癌晚期,癌細胞侵蝕面部肌肉,導致嘴巴難以張嘴,僅能開到一指的程度,而且大腿佈滿出血點,隨時會大量出血身亡。
    2022/04/17 09:29
  • 「不拔智齒」能和平共處嗎? 沒做好這件事恐罹口腔癌!

    不少人都有拔智齒的經驗,但到底智齒要不要拔,是否能與他和平共存其實最重要關鍵,取決於有沒有清乾淨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就是因為智齒容易影響,周邊健康牙齒,其實智齒又稱為第三大臼齒,是門牙間隙向後算起的第8顆牙齒,生長狀況因人而異,牙醫師建議,萌發智齒最好盡早拔除,避免未來蛀牙,治療起來更棘手。
    2022/04/01 23:06
  • 以為鼻竇炎!中年男「流鼻水+說話大舌頭」 確診口腔癌

    口腔癌為發生在口腔部位的惡性腫瘤的總稱,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顯示,每年超過8000位民眾罹患口腔癌,其中9成是男性,好發年齡多集中在40至70歲之間。一名53歲鍾姓男子幾個月前出現鼻塞、流鼻水等症狀,說話、呼吸都受到影響,噴了治鼻塞藥劑,好轉沒多久又發作,診所醫師看到他左邊的鼻竇紅腫有息肉,但服藥後也沒有改善。最後到衛福部彰化醫院耳鼻喉科檢查,這才發現問題不在鼻子,而是口腔癌的腫瘤往上侵犯鼻竇腔所造成的。
    2022/03/31 13:33
  • 陳昇抗癌成功!嗨曝「雙喜臨門」 跨足畫家賣出8成畫作

    「不老頑童」陳昇前(2020)年罹患原發性口腔癌,悲痛哀求醫師救他,幸好在去(2021)年開刀後好轉,將在4月30日舉辦「陳昇&新寶島康樂隊 2022『麗春』新樂園春酒演唱會」,於河岸留言西門紅樓開唱,門票將於4月1日中午12時開賣,笑說:「這場春酒就像大型的家族聚會,想邀請昔日好友們,一起吃吃喝喝,再上台演出,和歌迷同樂。」更預告今(2022)年將發行全新第29張正規專輯。
    2022/03/30 17:35
  • 吃酸吃辣嘴巴刺刺竟是口腔癌四期 出現「五大病症」要小心

    口腔癌是我國青壯年男性最常見的癌症之ㄧ,在男性癌症發生率和死亡率皆排名第4名,根據國健署108年統計,男性口腔癌發生個案人數有7468人,每天有20位口腔癌新發生個案,而109年死因統計當中更有3380人死於口腔癌。國健署提醒除了定期落實口腔黏膜檢查,更重要的是如果發現病症,一定要儘速就醫,因為很有可能是口腔癌病灶。
    2022/03/21 12:38
  • 8種食物容易致癌!「吃太燙」也會罹癌 致命美食一次看

    36歲女星朱芯儀日前透過影片向大家證實罹患乳癌,且已轉移至淋巴,藉此呼籲民眾關心自身健康。營養師孫語霙表示,除了先天基因造成癌症,後天環境也會誘發癌症,尤其「飲食」更是影響甚鉅,如加工肉類、燒烤肉類、油炸食物、高脂肪食物、發霉食物、檳榔、酒精、滾燙食物,都相當危險。
    2022/03/17 15:37
  • 罹早期舌癌拒治療 複診醫驚「脖子全歪」:不到1個月亡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2020年十大癌症死亡率依序為氣管、支氣管和肺癌,肝和肝內膽管癌,結腸、直腸和肛門癌,女性乳癌,前列腺(攝護腺)癌、口腔癌、胰臟癌、胃癌、食道癌、卵巢癌;就有醫師分享,曾經遇過一名患者罹患第一期舌癌,起初怕影響正常生活,果斷拒絕治療,殊不知後來想要治療的時候已經為時已晚了。
    2022/03/09 1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