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通跑趴七寶媽復活國道一號鄭靚歆台中起身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借貸
  • 搜尋:

    反分裂國家法 結果共88筆

  • 「反分裂法」 超過八成台灣民眾反對

    大陸人大會議即將在明天審議「反分裂國家法」草案,陸委會搶在今天公佈了一份台灣民眾對於這個法案的民調,有超過八成的民眾反對大陸用「反分裂法」,當作武力犯台的合理藉口;而陸委會則是已經研擬一套應對方案,陸委會副主委邱太三就用台語「仙拼仙」,來形容兩岸對於這個法案的暗潮洶湧。
    2004/12/24 18:05
  • 大陸周六審反分裂法 明確定義台獨

    大陸明天(25日)起將開始審議所謂的「反分裂國家法草案」,陸委會主委吳釗燮表示,相較於「統一法」,「反分裂法」對台灣將更具威脅性。不過北京年輕一輩的學者認為,所謂的反分裂法不過是一部希望兩岸維持現狀的法案,而大陸涉台人士也透露,反分裂法將對台獨做明確定義,猶如畫出一條清晰的紅線。
    2004/12/24 12:20
  • 回擊反分裂法 國民黨促辦台獨公投

    針對中國大陸將研擬制定「反分裂國家法」,部分國民黨立委,今天公開喊話,乾脆請陳總統來辦個「台獨公投」,看看老百姓贊不贊成獨立,也讓陳總統有機會明確表態。不過民進黨立委對這樣的主張不以為然,他們強調台灣本來就是主權獨立國家,根本沒有必要辦台獨公投。
    2004/12/19 17:47
  • 胡錦濤訪澳門 傳將發表反分裂法

    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及夫人劉永清今天中午搭機抵達澳門,為的參加明天澳門慶祝主權移交5周年,不過,最受各界矚目的,還是他將在明天主持澳門特首就職典禮上,針對大陸全國人大將審議的「反分裂國家法草案」,發表重要談話。
    2004/12/19 13:37
  • 大陸推反分裂法 外省台灣人籲團結

    在大陸拋出制定反分裂國家法的時刻,今天有一群生長在台灣的外省籍人士,出面向總統喊話,希望終結族群分裂的標籤,也呼籲在野黨不要扯總統後腿,大家一致對外。
    2004/12/19 11:55
  • 「統一法」話說從頭 大陸消極到定案

    大陸將制定「反分裂國家法」,各方解讀不一,不過從最原始的統一法變成「反分裂法」,究竟是什麼轉折,讓大陸從消極變成定案,而透過立法,又想達到什麼政治目的,請看以下的分析。
    2004/12/18 19:30
  • 大陸擬反分裂法 美國密切關注

    大陸人大將在下星期審議「反分裂國家法」,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包潤石表示,大陸己事先知會美國,而美國強調,兩岸應尋求對話,不要片面改變現狀。
    2004/12/18 15:13
  • 唐樹備:反分裂法符合台灣利益

    海協會前副會長唐樹備今天在澳門出席一國兩制研討會,針對備受兩岸四地關注「反分裂國家法」即將進入立法階段,唐樹備表示,大陸提出反分裂國家法草案,是進一步表明北京會以最大誠意、最大努力,透過政治和平方式解決台灣問題。
    2004/12/18 14:25
  • 中國大陸修訂反分裂法 美方事先知情

    針對中國大陸準備推動反分裂法,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包潤石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對於中國大陸提出反分裂國家法,美國事先知情,也分別與大陸和台灣方面接觸過。包潤石還說,在看到大陸方面正式條文之前,美國不表示支持或反對的意見,但他強調,美國對兩岸的一貫立場就是推動兩岸對話,和平解決問題,而不希望單方面採取強硬立場。
    2004/12/18 11:18
  • 回應反分裂法 副總統:台灣不屬大陸

    大陸擬訂反分裂國家法,副總統呂秀蓮上午反駁,台灣從來就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因此無所謂分裂,對岸此舉就是昭告天下要併吞台灣,呂副總統說,我們必須展開嚴厲的法律戰,讓全世界知道台灣的處境,此外,外交部也強調,美國告知我方,他們反對中國大陸制定反分裂法。
    2004/12/18 10:22
  • 大陸宣佈訂反分裂法 將懲分裂行為

    大陸官方的中央電視台,在今晚的全國新聞聯播當中宣佈,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下週將審議「反分裂國家法」,是大陸官方首度明確表示將以立法方式,約束所謂「分裂國土」的行為,不過報導中並沒有提到兩岸統一會有時間表。
    2004/12/17 20:19
  • 北京12月25日起審「反分裂國家法」

    大陸官方的中央電視台在今晚的全國新聞聯播當中宣佈,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下週將審議所謂「反分裂國家法」,這是大陸官方首度明確表示將以立法方式約束所謂「分裂國土」的行為。報導沒有說明法案的內容,僅表示法案將不適用在港澳地區,報導也沒有提到兩岸統一有沒有時間表。
    2004/12/17 19:21
  • 傳大陸制定統一法 陸委會籲自制

    大陸官方中央電視台今天晚間報導,將在下周日25日開始審議所謂的反分裂國家法草案,而事先誤以為大陸將制定統一法的陸委會主委吳釗燮,特別在傍晚緊急召開記者會,強烈呼籲大陸三思,不要錯估台灣人民愛和平、反戰爭的堅定意志。以下來聽聽吳釗燮的說法。
    2004/12/17 1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