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危險群 結果共293筆

  • 中症女出院「講話、走路超喘」 1週用2氧氣罐

    有民眾快篩陽性,到院想採檢卻在門口昏倒,PCR確診後住院9天,肺浸潤、血氧掉到88,醫院說算中症患者,甚至康復後喘到很難受,已經用光兩瓶隨身氧氣,但本身打過三劑也沒慢性病,懷疑自己是因為體重過重,醫師分析BMI超過30就算高危險群,確診後遺症常常出現很喘,藥物治療效果也有限。
    2022/06/08 19:16
  • 有片/怎選第四劑疫苗?重點不是選廠牌 而是這類人保護力夠嗎?他說了真話

    現在台灣疫情進入與病毒共存,事實上仍有不少人尚未打滿第三劑,隨著新冠病毒不斷變異,即使施打疫苗也會發生突破性感染,專家指出第四劑疫苗主要針對高危險群,對一般民眾來講,像美國疾管署也不建議要打第四劑,主要因為Omicron已經改變太多,他們後來發現第三劑的追加劑,對Omicron預防效果也不是特別好。
    2022/06/02 22:57
  • 打3劑中重症爆72人竟最多?公開「完整數據」曝真正危險群

    國內今(29)日公布30例本土中、重症個案,其中光是打3劑確診且中重症就有11人;而累計至今已有65人打過3劑後中症、7人為重症,接種3劑確診中重症佔全體比例38%。對於打疫苗是否有用?對此,指揮中心回應了,公開完整數據詳細解釋,其實「未接種人口」染疫出現中重症者還是比較高。
    2022/04/29 15:01
  • B肝病毒突變寄生肝臟抽血難測 4大肝癌危險群注意

    B肝健康帶原者仍可能罹癌。榮陽交團隊最新研究發現,B肝病毒突變可寄生在肝臟,抽血也難測出高病毒量,逾50歲、男性、家族病史、可測到病毒,就是肝癌高危險群。
    2022/03/25 14:25
  • 巴戈胰臟癌逝…這些人都不敵癌王 醫:高危險群快做檢查

    曾拿下3座金鐘最佳主持人獎的藝人巴戈,昨晚驚傳胰臟癌病逝消息,友人說巴戈去年9月確診胰臟癌末期,短短5個月就病逝。據巴戈的二哥巴箭表示,巴戈先前做了很多檢查都檢查不出原因。醫師表示,胰臟症狀和其他胃病相似,一般健檢腹部超音波容易被腸氣阻擋,不易發現。建議可以加做兩種檢查,1公分的胰臟癌就看得到,治癒機率高。
    2022/02/18 15:45
  • 巴戈胰臟癌病逝!「9成一年內身亡」7類人防3索命徵兆

    資深藝人巴戈16日證實因胰臟癌逝世,享壽68歲,震驚演藝圈。而胰臟癌因為難以察覺,因此有「隱形癌王」之稱,對此醫師建議,萬一身體出現3大徵兆,務必趕緊就醫檢查,其中又以7大族群屬於胰臟癌高危險群,通常發現罹患胰臟癌後「9成胰臟癌患者會在一年之內病逝」。
    2022/02/17 09:24
  • 年輕就肚子一圈油?研究:內臟脂肪過多 恐致心血管疾病

    年紀輕輕就有「肥肚腩」?當心未來發生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比別人更高!腹部肥胖被認為與內臟脂肪堆積息息相關,也是中風及心臟病高危險群。近期一項針對兒童、青少年、年輕族群的研究發現,嚴重肥胖的年輕人更容易累積內臟脂肪,動脈硬化的分數也偏高,顯示腹部脂肪可能造成青少年甚至兒童的心血管併發症。
    2022/02/07 00:24
  • 《楚留香》名導胃癌病逝!醫揭奪命8前兆 高危險群曝光

    武俠片名導張鵬翼在今年5月驚傳罹患胃癌末期,並於9月24日病逝,享壽80歲,曾執導過多部武俠片的他,更有著電影《刀魂》、《楚留香大結局》及電視劇《楚留香新傳》等知名作品,讓演藝圈非常不捨。
    2021/12/05 00:06
  • 孫道存腫瘤擴散病逝!醫掲肺癌3高危險群:體重驟降小心

    名媛孫芸芸的父親、前太電董事長孫道存,驚傳腫瘤過世。北監指出,10月1日孫道存因肺部腫瘤擴散保外就醫,17日凌晨癌症惡化病逝,享壽72歲。醫師提醒,不明原因體重減輕,即使沒有呼吸道症狀,也必須把肺部檢查列入排除項目,才能降低肺癌的威脅。
    2021/11/17 21:01
  • 想做試管嬰兒意外揪出「子宮內膜癌」!6症狀為高危險群

    39歲的婦女想要趕快生個寶寶,因而求助人工生殖,想做試管嬰兒治療。醫師為她取卵時發現異常,轉診後證實婦女罹患內膜癌,而且還是第2期,瞬間「求子變求生」!醫師提醒,肥胖、無排卵性月經週期,如多囊性卵巢等,都是子宮內膜癌好發族群。
    2021/11/12 16:16
  • 誰該打第3劑疫苗? 美CDC建議65歲以上與高危病患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顧問小組今天建議向65歲以上美國人及因固有疾病而有重症風險的民眾,施打輝瑞/BNT的COVID-19疫苗追加劑。
    2021/09/24 10:36
  • 8千名學生打BNT!指揮中心曝「心肌炎高危險群」

    輝瑞BNT疫苗已經造冊給12至17歲青少年族群施打,昨(22)日台北、新北、桃園、台南和苗栗開打,總共接種8,822劑;不過根據國際研究,年輕人施打BNT引發心肌炎風險較高。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坦承,大多數心肌炎會發生在年輕男性身上,都是在第二劑時發生。
    2021/09/23 14:37
  • 有片/明明無徵兆卻中風了?醫師:「這幾類人」是高危險族群

    在台灣每年平均有3 萬人中風,有近一半人,因此死亡!要如何知道自己又或長輩中風了呢?一般人想到的中風就像疾病,突然出現嘴歪眼斜、手腳麻木無力等明顯症狀,就知道要趕快就醫,但其實中風,也可能出現很不明顯的徵兆,已經中風了卻不自知而延誤就醫,最常發生在老人家身上的就是「不自覺型中風」,又稱「無症狀腦中風」,那些人可能是高危險群,來看我們的報導。
    2021/09/17 23:00
  • 大魔王纏龍劭華!醫曝「9大高危險群」:罹患少10年壽命

    68歲資深藝人龍劭華於昨(14)日過世,死因研判為疾病因素,由於龍劭華本身有12年糖尿病史,讓外界也開始注意此疾病。事實上,糖尿病不容小覷,有「大魔王」的稱號,北市聯醫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侯冠廷就分享9大高危險族群,直言患者平均壽命比非糖尿病者約少10年,需要多加當心。
    2021/09/15 20:52
  • 罹患糖尿病12年!醫曝龍劭華是「4可能死因」高危險群

    金鐘視帝龍劭華於14日昏倒於高雄85大樓日租套房,送醫後不治身亡,享壽68歲。龍劭華過去有10多年的糖尿病史,更自曝自己長期沒有回診追蹤,去年去看醫生後才發現血糖相關指數異常的高。對此有醫師指出,糖尿病患者最大死因是心血管疾病,若長期控制不好會導致神經病變,且容易出現血管併發症,會是腦中風、心肌梗塞的高危險群。
    2021/09/15 10:43
  • 「沒人咬定死因和疫苗有關」 他轟民進黨只顧替高端開脫

    國產高端疫苗自23日開打至今,已傳出6例死亡案例,其中一名新北市47歲男子接種高端2天後不治,指揮中心說明這名個案有糖尿病史,體重達130公斤,但死者妻子表示丈夫體重是90公斤,不理解為何無端被增加40公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批評,死因與疫苗是否有關,仍待進一步釐清,「但民進黨一心只想幫高端開脫,心態實在可議」。
    2021/08/28 19:07
  • 唐慧琳胰臟癌病逝 醫曝「高危險群」如何揪出早期病變

    新北市議員唐慧琳去年爆出罹患「癌中之王」胰臟癌第3期,24日凌晨不敵病魔離世,享年49歲,令許多人感到錯愕與惋惜,也引發各界關注胰臟癌這個「無聲的殺手」。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醫療副院長許秉毅就在臉書指出,胰臟癌早期症狀並不明顯,9成患者會在發病1年內過世,但針對有家族史或糖尿病等胰臟癌的高危險族群,建議每年做一次腹部超音波,每三年做一次磁振造影檢查。
    2021/07/27 16:46
  • IP廠總座52歲心肌梗塞猝死 3高危險群當心自救關鍵

    IP廠力旺電子總經理沈士傑驚傳心肌梗塞猝逝,年僅52歲。在去年疫情中,全球經濟一片慘淡,在他的帶領下,力旺電子年增獲利31%,股價為上市櫃第7高價股,驟然去世令各界均感遺憾。安南醫院心臟中心副院長李聰明提醒,有半數病患為「無前制約機轉」的心肌梗塞,這類病患發作前無胸痛症狀,死亡率高。壓力大、糖尿病等3族群最危險。
    2021/07/23 14:17
  • 102歲人瑞染疫康復出院 振奮醫護團隊

    高齡的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屬於高危險群,不過,一名102歲的爺爺,挺過疫情,順利出院!張爺爺平常由家人照顧,日前他一個人在家,身體不舒服,打119被送到醫院,事後發現是確診,他一開始身體狀況不穩定,讓醫療團隊很擔心,幸好經過投藥,以及高流量氧氣治療,住院三周出院,他自己和親友,也非常謝謝醫護的照顧!
    2021/06/25 13:27
  • 防堵疫情!新入住長照機構者 須持3天內陰性報告

    高齡者是武漢肺炎高危險群,長照機構面臨防疫挑戰。指揮中心宣布疫情警戒期間,不建議長照機構新收住民,若要收住,個案須自費採檢、持3天內陰性報告,今天起實施。
    2021/05/28 10:28
  • 11死新高!「快樂缺氧」猝死恐慌 血氧機缺貨

    本土疫情爆發至今,半個月來死亡病例已經34人,甚至有居隔猝死案例,醫師認為「快樂缺氧」沒有病徵,一旦發現難救治,導致很多病患開始喘或難呼吸,通常病況嚴重,根據指引只要血氧值在94%以下,就算高危險群,不少人開始搶血氧機時時監測,台北的藥局缺貨嚴重,就連訂貨也要再等半個月以上。
    2021/05/27 14:43
  • 六死創單日新高! 逾8成「慢性病史」高危險群

    國內今天新增6例死亡個案,創新高!其中有2名男性是死亡後才確診,另外有一人確診當天過世,兩人確診隔天過世,發病到死亡都只有4到5天,相當短,而六人中有五人都有慢性病,本來就屬於高危險群,專家則表示,過去一週雖然確診和死亡案例都多,但死亡率不到0.5%,跟目前研究新冠肺炎死亡率2%相較,還在合理區間。
    2021/05/23 19:27
  • 女星9次化療戰勝卵巢癌 公開「婦女沉默殺手」徵兆

    本土劇演員李悅(原李沁凝)在2016年被確診罹患卵巢癌,歷經了多達9次化療、摘除子宮和卵巢且配合醫師的治療,也成功戰勝癌症,重回演藝圈,會固定在個人社群分享一切經歷與後續照護的她,更是激勵不少病友!而不容易被診斷出來的「卵巢癌」,早就被醫師視為「婦女沉默殺手」,有關它的徵兆與高危險群,小編也特地整理出來告訴你!
    2021/05/02 04:50
  • 足部異狀不可忽視! 醫師點名「7大」危險族群

    別輕忽周邊動脈阻塞!醫師提醒,糖尿病人是周邊動脈阻塞疾病的高風險群,若加上神經病變,更容易導致足部變形、潰瘍、甚至必須截肢。另外,老化、肥胖、三高等,也是周邊動脈阻塞疾病的危險因子。
    2021/04/16 13:35
  • 印度第二階段疫苗接種開始 總理莫迪帶頭施種首劑

    印度今天展開第二階段武漢肺炎疫苗接種工作,對2億7000萬高危險群人們接種疫苗,印度總理莫迪今天上午也在全印度醫院接種疫苗,推文呼籲有資格者都來接種疫苗。
    2021/03/01 14: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