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陶晶瑩運勢骨灰施明德韓劇張允柱出境海龍蛙兵南京復興水庫進帳
  • 搜尋:

    卜睿哲 結果共91筆

  • 美中台關係找平衡 卜睿哲:台灣須面對3問題

    台灣在中美兩國間如何取得平衡,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表示,兩岸關係正在改變,台灣有3個問題需要面對,包括是否調整兩岸政策、是否作出讓步以改善與美國的經濟關係。
    2018/06/15 12:45
  • 強碰川金會!AIT12日落成 美派誰傷腦筋

    美國在台協會AIT即將在12日正式落成,包含總統蔡英文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會出席,不過這時間正好跟川金會強碰,一方面北京也在施壓,因此美國要派什麼層級官員訪台也讓川普政府傷透腦筋,但前AIT主席卜睿哲也公開力挺台灣,認為應該派部長級官員來台,不過也有外交消息指出,可能還是派跟過往層級相同的「國務院助卿」來台。
    2018/06/01 18:41
  • 中國頻出招打壓台灣 卜睿哲:適得其反

    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今天說,中國從壓縮台灣的國際空間,到強迫外國航空業更改對台灣的表述,這些會「適得其反」,對中國想在台灣議題上達成的目標毫無幫助。
    2018/05/31 09:19
  • 多明尼加斷交 包道格:北京壓縮台灣空間

    多明尼加與中華民國斷交。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認為是北京持續限縮台灣國際空間。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評估,這是中國對台美發展的負面解讀。
    2018/05/02 12:35
  • 卜睿哲:不認同台灣旅行法違反一中政策

    對於前美國駐北京大使芮效儉認為台灣旅行法違反美國一中政策,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不認同。他指出,美國的一中政策具有彈性,也會考量中國對台灣的作為。
    2018/04/25 12:36
  • 台旅法生效! 前AIT協會主席:不具約束力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簽署台灣旅行法,正式立法生效。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表示,這項法案對行政部門沒有約束力,總統已有這類權力。
    2018/03/17 08:58
  • 美攻北韓將引中對台動武 卜睿哲不認同

    加拿大兩岸專家寇謐將日前警告,美國如果對北韓動武,中國可能趁機對台灣動武。對此,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不表認同。
    2018/01/09 11:43
  • 南、北韓會談 美學者不預期有重大突破

    南北韓將在當地時間9日進行會談,儘管外界高度期待,但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認為,兩韓對對方的要求與期待不同,這次的會談不容易取得極大進展。
    2018/01/09 09:24
  • 卜睿哲:美對台政策執行方法可改善

    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今天說,美國對台政策可以有所改善,他也不排除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可能檢討對台政策做法,他認為,只要這樣的改變對台灣好,就去做。
    2017/06/27 15:51
  • 陸拘留李明哲 卜睿哲:美若介入是好事

    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在中國遭拘留,對此,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今天說,如果美國政府能強力介入但低調行事,會是好事。
    2017/04/20 09:20
  • 卜睿哲對川普提入門指引  別用一中原則

    前AIT理事主席卜睿哲在川習會前,就「一中政策」向川普提出12項「要與不要」指引,建議不要使用「一中原則」等字眼,美國的一中政策與中國的一中原則不是同一件事。
    2017/03/30 11:49
  • 「別讓陸感到統一絕望」 馬提卜睿哲建言

    前總統馬英九到大學演講,和學生分享美國智庫學者卜睿哲談兩岸關係,要和大陸打交道,就是別讓大陸感到對統一沒有希望!昔日副手吳敦義和青年座談,爆料馬英九從高中就拿他當標竿!
    2017/03/16 21:15
  • 卜睿哲:美中完全沒必要簽署第四公報

    美國媒體報導,美中元首可能於下月初會晤,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今天表示,他不認為美中有再簽公報的必要,即使考慮簽署都不符合美國的利益。
    2017/03/14 11:17
  • 卜睿哲:歐巴馬談台措詞不精確 但不需過度解讀

    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今天說,美國總統歐巴馬談台灣所使用的措辭有一點不精確,但這不代表什麼,過度解讀沒有意義。
    2016/12/18 11:00
  • 川普嗆一中 前白宮官員:陸恐報復台灣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和台灣總統蔡英文通電話後,日前接受訪問再加碼質疑美國的一中政策,引起美國學界緊張,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發表給川普的公開信,提醒川普台灣不是可交易的商品,而前白宮國安會亞洲資深主任麥艾文則是擔憂最終台灣會被美國犧牲。
    2016/12/14 12:59
  • 蔡英文將出訪中美洲 首以總統身分抵美

    海基會董事長由誰出任,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都是可能的人選,會為兩岸帶來什麼新發展,美國學者說還要持續觀察。而總統蔡英文即將在6月底首次出訪,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表示,蔡英文過境美國時將給予熱烈歡迎。
    2016/06/09 11:12
  • 恐斷「兩岸溝通」? 陸:蔡英文先承認九二共識

    總統蔡英文在520的就職演說中談兩岸關係,大陸今天(5月21日)再度發出聲明強調,只有承認九二共識兩岸的溝通協調機制才得以延續下去,陸委會目前暫時沒有回應,倒是前AIT協會理事長卜睿哲,解讀大陸的反應並不如某些人想像的差算是個好的開始。
    2016/05/21 19:20
  • 前白宮官員:蔡520演說不致於挑釁大陸

    中國大陸一再施壓,要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公開承認九二共識,蔡英文的就職演說說什麼、怎麼說,也將牽動大陸對蔡英文執政後的對台政策,美國在台協會前理事主席卜睿哲認為大陸對蔡英文缺乏信任,而前白宮國安會亞洲資深主任葛林則表示,蔡英文不需要在就職演說提到九二共識,而她也不會在就職演說提出激進觀念,挑釁中國大陸。
    2016/05/18 15:11
  • 談馬習會 卜睿哲:本身就是重大成就

    馬習會落幕,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在華府接受TVBS專訪表示,兩岸領導人的會面本身就是重大成就,而下一任總統能不能延續,這樣的會面模式得看下任總統的政策,以及大陸對相關政策的回應,卜睿哲認為,兩岸關係要有所進展,關鍵還是在北京必須以台灣政府以及台灣人民能接受的方式,處理中華民國議題。
    2015/11/10 10:29
  • 前AIT理事主席:投票率高、連有機會扭轉局勢

    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今天繼續來到市場掃街拜票,希望拜託民眾29日當天能夠投下神聖一票,而前AIT理事主席,現任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的東亞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卜睿哲,日前在一場九合一選舉座談會上提到,連勝文或許有機會扭轉局勢,關鍵就在投票率,投票率高對連陣營就是優勢
    2014/11/21 15:35
  • 美對2016表立場? 卜睿哲:純個人意見

    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上星期在華府一場研討會表示,美國基於自身利益考量,美國政府不會對2016台灣總統大選默不作聲,這番說法在台灣引起不同解讀,今天卜睿哲罕見的在所屬智庫布魯金斯學會的網站上發表文章,鄭重澄清他不代表美國政府發言,只是發表個人意見。
    2014/09/16 15:25
  • 卜睿哲看2016大選 美屆時會表立場

    11月底即將舉行七合一大選,在海外,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也對2016年的總統大選發表看法,他說美國一定會在利益考量下,透過某些方式表達對特定候選人的支持,但現在就要選邊站,還言之過早。
    2014/09/13 14:30
  • 服貿簽不簽? 美學者:不宜政治化

    一場在美國舉行的「台灣關係法」立法35周年研討會,曾擔任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以及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前處長包道格,都出席這場會議,針對台灣和大陸間的服貿協議爭議,兩人都認為台灣擔憂經濟受到大陸支配,然而又不想被世界經濟體排除在外,造成簽或不簽服貿,成了非常困難的決定,包道格就表示,台灣必須要拿回經濟的主導性,面對服貿應該有以經濟議題切入,不宜過度政治化。
    2014/04/17 11:12
  • 卜睿哲:選民分歧 兩岸關係不宜躁進

    台灣總統大選,美國也很關心,駐美代表處的選情中心一早就有僑胞聚集,而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也在第一時間就馬總統連任的挑戰發表看法,卜睿哲認為台灣選民仍然相當分歧,大陸在接下來的兩岸交流,更不應該躁進。
    2012/01/15 00:06
  • AIT主席宴請金溥聰 國務院科長作陪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抵達華府,馬總統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也造訪了布魯金斯研究所,由卜睿哲接待,另外,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也在晚上宴請了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以及金溥聰一行人。
    2011/09/13 11: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