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馬習會 卜睿哲:本身就是重大成就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0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馬習會落幕,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在華府接受TVBS專訪表示,兩岸領導人的會面本身就是重大成就,而下一任總統能不能延續這樣的會面模式,得看下任總統的政策以及大陸對相關政策的回應。卜睿哲認為,兩岸關係要有所進展,關鍵還是在北京必須以台灣政府和台灣人民能接受的方式,處理中華民國議題。

兩岸分治以來領導人首次會面,中華民國政府在馬習會消息曝光前一天才通知美方,兩岸交流中美國的角色是否淡出?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指出,從1995年到2008年,美國在促進兩岸對話的涉入確實比現在要多,主要是因為當時美國政府認為,兩岸溝通不良影響美國在區域的利益,美國不得不介入。

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從美方觀點來看,北京和台北可以經營好關係,這對美方是好事,如果可以持續我們就可以退居幕後,我們可以協助創造一個環境,讓他們持續好好經營下去。」

卜睿哲認為,美國將持續呼籲台海各方多點彈性、有點耐心,而必要時,美國還是會適時介入。

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不要把話說死,這樣未來你只是更難展現彈性被約束著,因為這樣可能會讓情況更糟糕,美方一直表示,我們反對台海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但我認為,一旦我們看到有這樣的危機,我們會非常快速的介入。」

至於馬習會是否能成為未來兩岸領導人的交流新模式,還是得看下一任總統的政策,以及對岸對相關政策的態度。

TVBS特派員倪嘉徽:「兩岸直接對話,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符合美方利益,卜睿哲認為馬習會兩岸領導人的直接會面,不會影響美國的對台政策。」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習會#卜睿哲#兩岸關係#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403

0.1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