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博鰲論壇 結果共248筆

  • 中美正緊張 習近平:妄自尊大只能四處碰壁

    中美貿易糾紛之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出席博鰲論壇雖未正面回應,但一方面說「冷戰思維、零和博弈愈發陳舊落伍,妄自尊大或獨善其身只能四處碰壁」,另一方面則在政策上姿態放軟。
    2018/04/10 12:31
  • 習近平宣示大降關稅 放寬外資准入中國市場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說,中國不追求貿易順差,真誠希望擴大進口。因此今年將相當幅度降低汽車及部份其他產品進口關稅;但也希望已開發國家放寬對中國高技術產品出口管制。
    2018/04/10 11:32
  • 博鰲論壇開幕 習近平強調「中國大門只會愈開愈大」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博鰲亞洲論壇開幕式,發表主題致辭。習近平說,「歷史」總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給人們以汲取智慧、繼續前行的力量。2018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也是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周年。
    2018/04/10 10:47
  • 蕭習會 習近平感念台企對大陸發展貢獻

    「蕭習會」今天上午登場,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今年是中國大陸改革開放40週年、海南建省30週年,大陸的發展,功勞簿要記上台灣人、台企,並強調兩岸前景一定很光明。
    2018/04/10 10:32
  • 博鰲論壇開幕式前 習近平會見蕭萬長

    被大陸稱為今年四場「主場外交」重要活動之一的博鰲論壇,今天在海南開幕,就在開幕式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代表台灣與會的前副總統蕭萬長。
    2018/04/10 10:02
  • 快訊/蕭習會確定明上午!博鰲開幕式前先會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確定在明天上午會見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不過原本外界預計,這場蕭習會會在明天下午,但根據我們掌握的消息,會面時間定在博鰲論壇開幕式之前。
    2018/04/09 20:42
  • 博鰲論壇登場 轟美保護主義砲聲隆隆

    一年一度的博鰲論壇,明天開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登台演說,由於正值美中貿易戰的當口,各界預期,面對美國總統川普連日來砲火猛烈,習近平勢必也得藉博鰲這個國際舞台,提出有力警告,展現對外商開放的承諾。今年的博鰲,會議期間習近平也將和與會的外國元首,以及及政府首腦會面,包括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還有來自商界、學界和媒體代表共二千多名嘉賓,這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也是今年度的第一場外交主場。
    2018/04/09 20:25
  • 博鰲論壇 19大後習近平首個主場外交

    博鰲亞洲論壇8日登場,各國與會嘉賓超過2000人,規模、規格號稱歷年之最,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繼2013年後再次參加,外界預估他將在開幕演說中,宣佈新的開放政策,展現扮演亞洲經濟火車頭的企圖心,而這次發表的亞洲經濟體競爭力報告,台灣仍舊排在第4名,連續5年領先第9名的中國大陸,不過北大國發院名譽院長林毅夫仍舊樂觀預估,大陸可望在2025年晉升高收入國家行列。
    2018/04/09 17:40
  • 促與陸融合 博鰲提議粵港澳建自貿區聯盟

    中國近期積極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外界普遍認為此舉是要進一步促進港澳與中國大陸「融合發展」。而在這次的博鰲論壇上,更出現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自由貿易區聯盟」的提議。
    2018/04/09 17:36
  • 前中國央行行長周小川 任博鰲論壇副理事長

    博鰲亞洲論壇今天產生新一屆理事會,剛卸任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行長的周小川出任博鰲亞洲論壇副理事長、中方首席代表。理事會為博鰲會員大會的最高執行機構。
    2018/04/09 14:50
  • 今年首外交主場 博鰲論壇週日開場

    在這個即將到來的星期天,博鰲論壇就要登場,這是中國大陸今年度第一場外交主場。為期4天的會期,總共有60多場會議接力。而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同時也正逢19大中央班底換血。大陸官方預告,會議期間將會公布一系列包括金融、財政在內,新的重要改革舉措。
    2018/04/04 21:22
  • 習近平將出席博鰲論壇 與企業家座談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天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8日在海南登場的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並發表主旨演講,此外也將和與會的中外企業家代表座談。
    2018/04/03 10:10
  • 海南建省30週年 傳習近平將赴博鰲論壇

    消息指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出席4月8日在海南登場的博鰲論壇。今年是中共在海南建省30週年,此次博鰲論壇更是中共19大後首個主場外交活動,中國官方有意拉高出席層級。
    2018/03/30 17:08
  • 爭取比照陸企待遇 蕭萬長博鰲替台商發聲

    博鰲論壇今天開幕,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宴請台灣代表團,在兩岸官方交流急凍,前副總統蕭萬長以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身分帶隊,雖然台商出席人數比去年減少,但仍表示台灣是博鰲論壇創始會員,仍然關心積極參與,此行蕭萬長更向陸方呼籲,台灣企業赴陸投資、能比照大陸企業待遇。
    2017/03/25 17:50
  • 博鰲台商較去年少 蕭萬長:時間配合不上

    博鰲論壇今天開幕,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宴請台灣代表團,不過今年出席企業代表,大約20多位比去年30位少,帶隊的前副總統蕭萬長委婉解釋,可能是時間配合不上,本來人數就有多有少,但被問到是否受到政府施加壓力,他則不願正面回應。
    2017/03/25 14:08
  • 赴博鰲會張高麗 蕭萬長:促強化民間合作

    博鰲論壇明天正式開幕,率團出席的前副總統蕭萬長,稍早跟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會面。
    2017/03/24 21:05
  • 快訊/赴博鰲會張高麗 蕭萬長:促強化民間合作

    博鰲論壇明天正式開幕,率團出席的前副總統蕭萬長,稍早跟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會面,蕭萬長表示,近來兩岸關係低迷,台灣企業界普遍反映經濟產業合作驅於保守,希望能大陸中央能鼓勵地方政府加強跟台灣企業之間的交流。
    2017/03/24 20:13
  • 博鰲聚焦新科技!預測「虛擬實境」商機

    博鰲論壇今年吸引50多國參加,不僅是經濟論壇、會場上更是企業展現實力的舞台,台灣企業代表王雪紅,帶著自家研發的VIVE在展場亮相,還有微軟最新混合實境「MR」顯示器,吸引不少人體驗,論壇上預測,虛擬實境等新技術,帶動下一波商機。
    2017/03/24 19:15
  • 博鰲論壇 張高麗:堅定推進經濟全球化

    西方國家興起反全球化,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今天在海南博鰲會見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的中外企業家時表示,不能遇到困難就停下腳步,要堅定不移推進經濟全球化。
    2017/03/24 15:52
  • 張高麗、蕭萬長出席博鰲 「蕭張會」為台發聲

    博鰲論壇將在25日開幕,率先公佈2016年亞洲經濟體競爭力排名,台灣維持第四表現持平,代表團由前副總統蕭萬長率隊,將和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會面,此次蕭張會,外界關注在美國退出TPP後大陸被力邀加入、未來台灣兩岸關係勢必牽動加入區域經濟整合腳步。
    2017/03/23 16:59
  • FOCUS/博鰲論壇談增長 李克強重申6.5%至7%區間

    博鰲論壇上大陸總理李克強親口定了經濟增長目標,未來5年在6.5%到7%之間,而拉動GDP的3頭馬車之一:消費,最大來源就是網購去年全年大陸網路零售總額,高達3.2兆人民幣同比增加3成,就鎖定這個區域從4月8日開始跨境的進口電商要被加稅了,不再以過去的行郵稅徵收而是增加了關稅、增值稅和消費稅,如果在網路上購買一千人民幣的進口商品就會被多收20元的稅金。
    2016/03/25 21:02
  • 會議經濟!昔博鰲姊妹花 今百萬老闆娘

    昔日辣妹如今成為每年淨賺上百萬台幣的老闆娘,海南博鰲論壇讓這個以前名不見經傳的小鎮舉世知名,還圓了不少年輕人的創業夢,而今年跟往年大不相同的是,在大陸力推結構轉型之際有更多中小企業受惠出頭天,連馬雲都在會議上大聲疾呼要利用網路,讓更多人一圓老闆夢。
    2016/03/25 19:11
  • 博鰲會蕭萬長 李克強重申:對台政策不變

    前副總統蕭萬長下午會見大陸總理李克強,談話中,李克強重申大陸對台政策。
    2016/03/24 16:20
  • 台灣產業創新力強 但競爭力卻低迷不振

    台灣產業尋求多方發展其實在創新上一直不輸人,甚至有不少跨領域的合作,但是根據博鰲論壇所公布的2015亞洲經濟體的綜合競爭力報告,台灣亞洲排名第4,連續2年成為4小龍的吊車尾,專家就說台灣長期偏重科技若不均衡發展恐怕未來不會好轉。
    2016/03/23 22:31
  • FOCUS/瀾滄江-湄公河同源 中國攜手下游五國

    中南半島上的泰國和越南現在正遭遇百年大旱,同屬瀾滄江到湄公河,這一條流域的最上游,中國大陸打開水電站閘門,放水解大家共同的渴,以這條流域作為號召,流域上總共6個國家結盟為「瀾湄合作」,選在博鰲論壇開幕的同一天,舉行第一場總理與副總統層級的峰會,正式啟動合作機制之後,攜手化解未來水資源問題。
    2016/03/23 21: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