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蕭習會 習近平感念台企對大陸發展貢獻


發佈時間:2018/04/10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0 10: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蕭習會」今天上午登場,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今年是中國大陸改革開放40週年、海南建省30週年,大陸的發展,功勞簿要記上台灣人、台企,並強調兩岸前景一定很光明。

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8日至11日在海南博鰲舉行,習近平選在今天開幕式之前接見來自台灣的企業家代表團,並與前副總統、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寒暄,習近平共發表約3分鐘講話。

 

習近平首先回顧海南的發展,海南當年是邊陲海島,建了經濟特區後,今年已滿30週年;此外,今年也是中國大陸改革開放40週年,改革開放初期他在福建、廈門任職時,很多台灣民眾到大陸,兩岸民眾同舟共濟。

習近平強調,30年、40年過去了,中國大陸的發展,「功勞簿上要記上我們台胞、台企」,接下來兩岸前景一定是很光明,雖然歷經一些風雨坎坷。

他並重申,一定要「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這樣兩岸的路會越走越寬,「兩岸民眾應該共同推進祖國統一大業,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
 

據現場人士轉述,習近平接見由蕭萬長率領的台灣企業家代表團並握手、拍照、寒暄,整個過程約7分鐘,由於現場未擺放椅子,眾人站著說話,習近平共發表約3分鐘講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博鰲論壇

#習近平#蕭萬長#兩岸#九二共識#博鰲論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592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