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痊癒震震有詞300億租金補貼教職員藥物太平路海龍蛙兵GAP結婚
  • 搜尋:

    南華大學 結果共54筆

  • 有你,不一樣

    南華大學林宛樺、謝孟涵、曾鈺閔作品「有你,不一樣」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類長片優等獎!隨著臺灣社會進入高齡化,老年人口的照護就成了我們必須去面對的課題,而當長輩們越來越需要別人的幫助,獨居長輩或是自己的孩子無法隨時在身邊,那麼照服員就會是這些長輩最好的幫手,但是當我們都在哀怨找不到工作時,其實照服員的職缺問題一直都存在,到底照服員的工作面臨了什麼樣的困境?在這些工作者的背後又蘊藏著什麼樣的故事?
    2018/10/27 18:29
  • 暑假第一天 南華大學驚傳學生跳樓身亡

    嘉義南華大學今(30日)晨驚傳一起學生跳樓事件,一名2年級巫姓男大生從宿舍5樓一躍而下,當場頭顱破裂身亡。警方獲報後已接手調查,但詳細跳樓死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2018/06/30 10:04
  • 昔水鳥棲息!虎頭崁埤蓋滿「黑色面板」 絕美八景消失

    嘉義縣民雄鄉的內埔子水庫有「民雄八景」之稱,是當地人休閒好去處,但隨著農田水利會推動浮動式太陽光電系統,現在水面全被黑色的太陽能板覆蓋,往昔風光已不復存。對此,南華大學生物學教授林明炤痛批,「到底是什麼樣的政策,讓一個原本有著大量水鳥棲息的美麗埤塘(風景區),成了現在這副模樣?」
    2018/06/21 21:58
  • 貨車疑暴衝!撞機車衝階梯 送報翁慘死

    嘉義南華大學校園發生一起離奇車禍!一輛運載校內郵件的貨車在卸貨區停車時,車子疑似暴衝當場撞上騎車送報的阿伯,貨車就像表演特技般輾過機車後,穿越只有約2米寬僅供行人行走的階梯,直衝下方停車場還撞車,送報的77歲老先生卡在階梯中段不幸慘死,她的女兒忍不住哭著喊冤。
    2018/03/20 18:06
  • 大學校園車輛疑暴衝 送報老翁慘死輪下

    嘉義縣南華大學趙姓女職員昨天駕駛廂型車,在校園修正卸貨角度時,疑似向前暴衝,直接衝撞騎機車張姓老翁,老翁遭輾壓死亡,檢警今天相驗,家屬盼釐清真相,還死者公道。
    2018/03/20 15:01
  • 花1.5萬念經?!大學「廟宇體驗」行程挨批

    佛光大學和南華大學今年寒假跟韓國寺廟合作,讓學生到韓國「廟宇生活體驗」,十天九夜行程自付一萬五,其他由廟方贊助,但家長質疑,學校事前發的行程和實際行程不同,不只知名觀光景點喊卡「可能不會去」,每天早上還要五點起床禮佛,但這些事前都沒說,校方回應,因為行程是韓國贊助,活動安排尊重對方,另外行程安排可能有誤解,未來會更清楚說明!
    2017/02/22 17:58
  • 快訊/義大、中正、南華大學 14日停課一天

    強烈颱風莫蘭蒂來襲,考量學生安全,義守大學、中正大學以及南華大學,14日都停課一天。
    2016/09/13 17:59
  • 台版海倫凱勒! 盲聾啞劉育伶大學畢業

    南華大學有一位相當特殊的學生,這位畢業生劉育伶,從小就是盲聾啞,但她跟媽媽在成長學習過程中從不放棄,努力學習手指語,再進階到點字,然後再用盲用電腦跟旁人溝通,一路求學到大學畢業,被譽為是台版的海倫凱勒!
    2015/06/14 12:39
  • 女大生校內遭K頭 傳中正也曾發生

    嘉義南華大學一名林姓女大學生,20日到學校打工,卻在她從校園機車停車場走向辦公大樓時,被一名中年男子從背後攻擊倒地,歹徒隨即逃逸無蹤,而現在傳出鄰近的中正大學也發生過類似案件,警方加強巡邏,要將這名男子緝捕到案。
    2014/08/22 12:30
  • 暑假校園亮紅燈 南華女大生莫名遭打

    嘉義南華大學一名林姓女大學生,昨天回到校園暑假工讀,不料她從校園機車停車場走向辦公大樓時,竟然在行道樹林,遭一名中年男子以不明物體攻擊後腦杓,男子隨後立即逃跑,女大生則向同事求救送醫,幸好後頭部只有腫脹,沒有大礙。
    2014/08/21 19:52
  • 化腐朽為神奇! 研究生用落葉造「哥吉拉」

    怪獸電影「哥吉拉」有些人看了覺得怕怕,不過有位南華大學研究生李翊楷發揮創意,用側柏、南洋杉、木麻黃落葉,做出哥吉拉,栩栩如生的模樣,被網友轉貼,連日版哥吉拉電影導演都按讚。
    2014/05/11 13:01
  • 瘋媽祖!任賢齊忙拍片 學生拼積木媽祖

    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大甲媽祖遶境,全台都瘋狂!不只藝人任賢齊搶先在去年,親自操刀拍攝媽祖的紀錄片,今年還熱情參與遶境活動,南華大學更有學生,花了一個多月,用了12萬片的積木,拼出一幅長3公尺、寬4公尺的媽祖聖像,不管是用參與遶境活動、拼貼積木或是拍紀錄片,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對媽祖的虔誠。
    2014/04/08 11:37
  • 俗!蔬食7菜1湯 吃到飽只要30元

    自助素食吃到飽,7菜1湯加1甜品,只要30元,您相信嗎?嘉義南華大學為了推動「少吃肉、多蔬食」運動,校內餐廳的自助蔬食午餐,只要30元,吃到飽,連校外人士都千里慕名而來,直呼超級划算!
    2013/12/02 14:55
  • 生死系&中國宮廷樂團 南華大學獨創

    大學招生競爭越來越激烈,除了送入學禮、獎學金之外,有些學校更有獨門科系吸引學生,像是鑽研人生大事的「生死系」。
    2010/07/22 23:53
  • 手機拍到幽浮?肉眼見不到! 專家解析

    嘉義南華大學的一名女性輔導員,3天前的傍晚,在民雄南華路與外環路口,原本想用手機拍下夕陽美景,卻意外拍到「不明物體」,外觀看來有點像飛碟,這發現讓她興奮莫名!到底是不是幽浮呢?一起來看看!
    2010/03/31 13:06
  • 新生入學送筆電! 報到率93%新高

    大學即將正式開課,這幾天辦理入學手續,嘉義南華大學除了祭出高額獎學金,吸引學生報到外,還特別準備了一份禮物,所有新生,都能拿到一台市價1萬5千元的10吋小筆電!砸了1千2百多萬在招生過程中,報到第一天,報到率93%,創下過去開校以來的紀錄!
    2009/09/16 20:59
  • 禮儀師當紅! 大四學生年收百萬

    即使經濟不景氣,還是有人年收破百萬,而且還是學生!他就是嘉義南華大學生死學系四年的夜校生,從大一開始擔任禮儀師,4年來主持過上千場告別式,平均1個月30到40場,年收入早就超過百萬元。
    2009/02/27 18:42
  • 南華不續聘 賀德芬將採法津行動

    繼莊國榮之後,又有一名大學教授遭到開除!南華大學以賀德芬不符合1週該到校8個半天,嚴重違反聘約為由,不予續聘;不過,賀德芬日前曾多次在部落格上抨擊校方施政,她認為是個人直言批判惹禍,並強調將採取法律行動,為權益力爭到底。
    2008/07/08 12:15
  • 論文附露點自拍照 網友瘋狂下載

    南華大學傳播管理研究所的一名研究生,把網路自拍的行為研究,當成碩士論文主題,還在裡題附上近百張露點自拍照,引發上萬名網友瘋狂下載,對此學生們看法不一,指導教授說,這些裸體自拍照,沒有經過當事人同意就納入論文,是比較惹人爭議的瑕疵!
    2007/11/01 13:32
  • 英文電腦不靈光 趙伯伯最老碩士

    高雄市一名96歲的趙慕鶴老先生,在去年9月考進嘉義南華大學哲學研究所,成了全國年紀最大了的碩士生,不過他卻不會打電腦,英文也不好,即使如此他一點也不擔心不能畢業,還拿出成績單說,平均分數可是80幾分。
    2007/01/10 12:39
  • 倒扁決策「除名」 賀德芬:無所謂

    針對倒扁總部新聞總監張富忠宣布,賀德芬被排除在決策小組之外,人在嘉義南華大學教書的賀德芬,上午不願意做任何回應,只一味的地說,隨便他們怎麼講都無所謂;至於她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間,有關趕也趕不走的口語風波,賀德芬則表示,晚上會再進一步說明。
    2006/09/19 13:52
  • 電桿工變博士 王健良苦學出頭天

    來看一個苦學出頭的故事,台電一名只有高職異業的課長王健良,除了在工作崗位盡忠職守外,還不忘時時充電,今年從淡江大學管理科學研究所博士班畢業,獲聘為嘉義南華大學管理學院助理教授,從一個爬電桿的工人轉進學術殿堂,62歲的王建良證明只要有心什麼都做得到。
    2006/09/18 12:47
  • 助理教授花心? 遭指控始亂終棄

    嘉義南華大學一名女大學生,指控嘉南科技大學江姓助理教授欺騙他的感情,雙方到學校對質,女學生指證歷歷,但助理教授否認一切,由於雙方說法南轅北轍,校方只好交給教育部處理。
    2006/02/23 11:58
  • 沒錢上大學 清寒女學生痛哭

    大學放榜之後,許多學生準備迎接大學新鮮人的生活,但是中山女高卻有一位家境清寒的女學生,沒有錢唸書,去年她考上文化大學,因為付不起學費,今年重考,考上南華大學,還是沒錢付,媽媽甚至必須把她的參考書賣掉,才有錢買飯吃,想到這一切,這名女學生激動痛哭。
    2005/08/10 18:38
  • 大學放榜了! 錄取率89.08%新高

    今天是大學放榜的日子,今年的錄取率89.08%,創下歷史新高,沒有足額錄取校系都是音樂系,而年紀最大的新生,今年59歲,錄取南華大學哲學系,各類組第一志願都是台大的科系,不過今年開放上網查榜單,卻因為網路塞車,狀況連連。
    2005/08/09 0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