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班天氣學校倒閉小貨車大甲分局活春宮學校停辦公公海巡人員PTT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北榮 結果共896筆

  • 余天驚傳中風住院! 辦公室曝最新狀況

    74歲藝人、民進黨立委余天今(26)日驚傳昨(25)日中風住進台北榮總,兒子余祥銓回應,經過醫師診斷證實中風,右手和右腳有麻痺狀況。對此,余天辦公室給予回應。
    2022/07/26 10:56
  • 74歲余天傳中風住院!立院發訊慰問 柯建銘:為他祈福

    74歲民進黨立委、藝人余天驚傳昨(25)日中風住進台北榮總,對此,兒子余祥銓回應「左邊腦有血管堵塞」。今(26)日消息曝光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也接獲消息,總召柯建銘表示,聽說余天中風後就立刻傳簡訊慰問他,希望大家為他祈福,稍後將進一步去了解。
    2022/07/26 10:42
  • 余天「左腦血管堵塞」右側麻痺求救! 余祥銓:這7天是關鍵

    余天傳出昨(25)日中風住進台北榮總,兒子余祥銓今(26)日證實余天住院中,「這7天是關鍵」。余祥銓回應《TVBS新聞網》,坦言昨天爸爸的狀況讓他嚇到了。
    2022/07/26 10:39
  • 74歲余天驚傳中風住院! 余祥銓證實曝病況

    74歲藝人余天今(26)日驚傳昨(25)日中風住進台北榮總,被家人攙扶。對此,兒子余祥銓受訪時證實,接獲爸爸求救電話,連忙將其送往醫院,並詳細還原當時情況。
    2022/07/26 09:57
  • 不孝女棄老父遺體「太平間冰10年」 榮總不忍了開告

    遺體冰存太平間10年不理!一名張姓老翁10年前病逝於台北榮民總醫院,張翁的連姓大女兒曾懇求院方寬限時日,但又不接受基金會協助負擔費用,也不參與聯合公祭辦理後事,涉從父親過世至今,拒絕領回父親遺體;士林地檢署日前偵結,依遺棄屍體罪嫌起訴。
    2022/07/25 19:54
  • 邀蘇貞昌掛名榮譽職 林佳龍:盼他做「桶箍」團結大家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競選團隊已經成形,不過由於新北市是蘇系大本營,林佳龍是否能掛競選團隊榮譽主委,備受注目,但林佳龍日前稱蘇貞昌要負責全國政務,不會擔任新北榮譽主委,但今(21)日受訪時,林佳龍稱,目前持續邀請蘇貞昌,希望蘇貞昌能在競總掛榮譽職,將新北的黨公職、社團、各行各業團結在一起,做桶箍,這仍會再請益。
    2022/07/21 17:17
  • 皮膚出現「三大症狀」全身抓流血 搔癢難耐醫警告別做這件事

    臺灣異位性皮膚炎病友超過200萬人,孩童和青少年為多數,典型症狀是皮膚乾燥併隨嚴重皮膚瘙癢及發紅情形,長期抓患處,會導致睡眠不足,精神不佳,上課無法專心,嚴重影響生活品質,臺北榮總皮膚部科主任/副教授陳志強臨床發現,典型異位性皮膚病友過去長期服用口服或外用類固醇,導致很多皮膚副作用產生,甚至於系統性副作用,甚至連眼睛也因為青光眼瞎掉,這是異位性皮膚炎悲劇。
    2022/07/15 23:20
  • 皮膚脫皮、脫屑 出現「這狀況」醫警告:皮膚淋巴癌機率增

    如果你長期因為濕疹問題擦藥,不見好轉,可要特別注意了,從過去至今有不少師診病友,有人擦藥擦了兩三年左右卻不見好轉,而且身上從頭到腳出現紅色斑塊,甚至有掉屑情況,醫師警覺不對勁立刻將皮膚組織切片檢查,證實罹患皮膚癌,臺北榮總皮膚部副教授陳志強指出濕疹,很容易被誤診。民眾擦藥後沒好轉仍好不了,應主動告知醫師,盡早確認是否為表皮T細胞淋巴癌!
    2022/07/12 18:25
  • 別跟著闖紅燈!送病患遇尾隨 救護車控休旅車狂亮爆閃燈

    緊急送病患去醫院,竟然有駕駛被指控不避讓!新北市一輛民間救護車,日前接獲通報,要將病患從板橋送往台北榮總,結果途中,被一名休旅車駕駛擋住去路,救護員指控對方不讓路,事後還一路尾隨、亂鑽,警方表示,如果收到檢舉,將會依法開罰。
    2022/07/11 13:23
  • 術後神速康復首露面 賴清德感謝社會關心、籲注意這件事

    副總統賴清德26日因椎間盤突出併神經根壓迫進行腰椎顯微手術,手術順利,並於昨(27)日出院。才剛出院的賴清德就馬不停蹄,上午出席台北東南扶輪社例會演講,下午將再出席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新書「愛是一條線」發表會。賴清德上午活動前入場時,步行速度明顯較平時慢一些,賴清德受訪時則說,感謝北榮團隊以及社會大眾的關心,敬請大家在生活上、工作上,注意正確的姿勢,常保身體的健康。
    2022/06/28 10:57
  • 後背痛開刀僅休養1天 總統府:賴清德今下午已出院

    副總統賴清德昨(26)日因椎間盤突出併神經根壓迫,下午於北榮進行腰椎顯微手術。總統府表示,賴清德術後恢復狀況良好,今天下午1點半已出院。
    2022/06/27 16:05
  • 賴清德椎間盤突出開刀!醫曝3動作最危險 嚴重恐失禁

    副總統賴清德26日驚傳急性下背痛,因左側腰椎第五節椎間盤突出,在北榮進行顯微手術,他本人也在術後透過臉書報平安。醫師表示,突然的腰痛、下肢痠麻痛和電到感,可能是腰椎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的警訊,若置之不理,最嚴重可能導致神經壞死、肌肉無力、大小便失禁,提醒現在微創手術傷害小、安全性高,千萬別諱疾忌醫。
    2022/06/27 14:34
  • 賴清德椎間盤突出動刀 北榮院長:恢復良好今晚可下床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6)日表示,副總統賴清德因急性下背疼痛就診,於下午1時30分至台北榮總進行手術,並於2時30分左右完成。對此,北榮院長陳威明受訪表示,賴清德手術屬微創手術,目前恢復狀況良好,今晚就可下床走路,最快明天出院。
    2022/06/26 18:09
  • 快訊/賴清德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根 手術順利留院觀察

    總統府今(26)日表示,副總統賴清德因左側腰椎第五節/薦椎第一節椎間盤突出併神經根壓迫,於今天下午1點半於台北榮民總醫院,由脊椎手術團隊施行腰椎顯微手術,手術非常順利,時間約1小時,預計傍晚就可以下床行走,並將依照醫療團隊建議,先留院觀察。
    2022/06/26 16:31
  • 有片/出現這幾個症狀提高警覺! 心律不整找上您輕忽恐致命!

    一般正常成人休息狀態每分心跳速率為60至100次,大部份的人介於60至80次之間。其實心律不整,指的是心臟的跳動速率太慢或太快,也會有不規則跳動,雖然大多數心律不整屬於良性,但嚴重仍可能造成致命危險,關鍵在於心臟可能無法將血液運輸至全身,會危及生命,臺北榮總醫師張效煌指出,心律不整大概是從接近50歲左右以後,開始比較容易產生一些,心律不整狀況。
    2022/06/24 23:25
  • 協助骨肉癌病友檢查、治療、追蹤神秘歇腳的家在這裡!

    北榮骨腫瘤中心是全台第一家醫院專治骨腫瘤患者醫院,尤其臺灣每年新增加100多例以上個案,更讓北榮院長陳威明決定在12年前,催生骨肉癌關懷協會,提供給病友與家屬,最溫暖放心的依靠,讓不少遠從中南部與東部特地上來北榮化療、檢查甚至回診追蹤,讓不少家長和病友感到溫馨!
    2022/06/22 22:54
  • 「難舉吹風機」手無力 確診女拿手機掉、指狂抖

    確診半個月後吹風機都拿不起來,甚至手機拿著就不自覺的滑落,讓陳小姐去看神經內科門診,住院一週檢查,出院後1個月才有所好轉,雖然國內公布的長新冠症候群9大症狀內沒有肌肉無力的指標,但北榮長新冠門診統計去年就有50%的患者出現類似症狀,武漢數據研究更有2%到8%是有局部神經病變問題,醫師提醒,一定要及早就醫診療並復健,否則可能會更加惡化。
    2022/06/18 20:22
  • 劉真47歲冥誕!20年閨蜜淚喊「看見妳的身影」惹鼻酸

    「國標舞女王」劉真2020年2月因心臟主動脈狹窄開刀,術後心臟功能恢復不良,一度停止心跳,緊急裝上葉克膜搶救,與死神拔河45天仍不治,3月22日晚間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年44歲,獨留丈夫辛隆與女兒霓霓。今(9)日是她47歲冥誕,和她有20年閨蜜情的楊麗菁,曬出兩人過去一起慶生的合照,透過文字訴說對好友的思念。
    2022/06/09 11:07
  • 新冠確診後 面臨「這幾種」症狀 醫院設立跨科別整合門診!

    臺灣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已經累計突破240萬人,其中有人已經康復也有人還在確診治療甚至是隔離,值得注意的是康復後的民眾,面對長新冠各種出現各種症狀,事實上不少醫院,已經設置「新冠肺炎康復門診」,以臺北榮總來說,採取跨科別方式,依照病人出現症狀整合會診。
    2022/06/06 22:56
  • 自由廣場接種站人少 北榮:連假預約人最多

    本土疫情持續,5到11歲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啟動第二天,人潮依舊不多,無論是雙北還是高雄,帶孩子來接種疫苗的都不超過5成,負責自由廣場的北榮團隊表示,從後台預約量看,要到明天(6/3)端午連假第一天會是最多的。另外,中央設在松機的PCR篩檢站,至從實施「快篩陽=確診後」便門可羅雀,每天只篩300人,有醫護批評人力浪費,對此三總回應,已從原本6線看診、2線PCR,改成各縮一半「3+1」線。
    2022/06/02 20:25
  • 洗腎者曙光 北榮「關鍵治療」拯救要命併發症

    國內約有12%民眾罹患慢性腎臟病,而需要定期接受透析的人數超過9萬人,透析患者更以每年9千人的驚人速度成長,而台北榮總內科部腎臟科主任林志慶研究發現,用低能量遠紅外線能夠有效舒緩長期腹膜透析造成的嚴重併發症「包囊性腹膜硬化症」,降低對腹膜的傷害,提升患者脫水能力,為洗腎患者帶來一線曙光。
    2022/06/02 16:55
  • 北市府轟中正紀念堂設站中央未通知 王必勝:來不及說

    台北榮民總醫院昨天起進駐中正紀念堂設兒童疫苗接種站,不過單日僅369人掛號,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被議員問及此事時建議,這不必要,明天就收起來,不要再弄了。
    2022/06/02 16:05
  • 自由廣場接種站人少 北榮:連假預約人最多

    本土疫情持續,5到11歲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啟動第二天,人潮依舊不多,無論是雙北還是高雄,帶孩子來接種疫苗的都不超過5成,負責自由廣場的北榮團隊表示,從後台預約量看,要到明天(6/3)端午連假第一天會是最多的。另外,中央設在松機的PCR篩檢站,自從實施「快篩陽=確診後」便門可羅雀,每天只篩300人,有醫護批評人力浪費,對此三總回應,已從原本6線看診、2線PCR,改成各縮一半「3+1」線。
    2022/06/02 13:43
  • 確診漏報?! 抗癌鬥士小希爸:請幫我女兒

    桃園一名6歲抗癌鬥士小希,罹患腦癌四期,上個月13日確診,解隔後,30日到北榮PCR採檢呈陽性,發現當時5/13確診證明,根本沒通報,如果要再隔離14天,癌症療程可能因此耽誤,小希父親焦急向外界求援,對此,市長鄭文燦親自關切,已將確診證明補給父親,表示一定會讓小希順利接受治療。
    2022/06/02 13:37
  • 學校太慢 家長攜孩赴中正紀念堂打疫苗

    中央加開兒童疫苗接種站開打,不少家長一早就帶小孩去台北的中正紀念堂打疫苗,不過許多都是外縣市來,家長們希望小孩早點有保護力,等不及學校安排,直接到中正紀念堂打,負責支援的北榮強調醫護人力絕對足夠,也沒有部門人力交叉的問題。
    2022/06/01 15: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