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班天氣學校倒閉小貨車大甲分局活春宮學校停辦公公海巡人員PTT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北榮 結果共896筆

  • 陳威明接任北榮院長 盼守住防疫下半場創「五好」

    國內骨癌權威陳威明今年1月16日起接任台北榮總院長,他表示,上任後希望延續前2任院長防疫佳績,守住疫情下半場,照顧好病人、醫護同仁,將醫療軟硬體提升等「五好」目標。
    2022/01/17 12:11
  • 北榮院長人選拍板定案 副院長陳威明接任

    備受關注的台北榮民總醫院新任院長人選,終於拍板定案,由副院長陳威明接任,1月16日生效。
    2022/01/12 07:37
  • 有片/注意!出現這幾種症狀紅斑性狼瘡找上門 醫:病重腎臟受影響!

    全身性紅斑狼瘡是一種典型的自體免疫疾病,主要侵犯年輕的女性,根據研究,東方人與美國有色人種是較為好發的民族,推測大約每十萬人口有二十五人左右。此病有很強的家族傾向,若一等親如父母、兄弟姊妹有此病,就要提高警覺。臺北榮總過敏免疫風濕科主治醫師陳明翰指出紅斑性狼瘡病人身上除了紅斑,口破,掉髮,關節腫痛,手腳指冰冷變紫之外,也可能會有血管炎,腎臟發炎,神經系統侵犯等嚴重表現。唯有積極與醫生配合,規則追蹤與治療,才能穩定病情,避免疾病失控。
    2022/01/05 23:07
  • 有片/孩童出現這些症狀「異位性皮膚炎」找上門 醫警告:不可搔抓

    有部分民眾,因為帶有「異位性體質」或俗稱過敏體質的人,而病童若有長期身體搔癢的病史,同時身上有許多落屑的皮疹,這些皮疹往往在嬰幼兒期出現在臉上或身體的伸側,到了兒童期則會慢慢轉變成好發於脖子、手彎、腳彎等屈側處的皮疹,臺北榮總皮膚診斷科主任陳志強表示,近年來其實有非常多的生物製劑,或小分子藥開發,針對小孩子來說,新一代藥物來治療,好過於傳統類固醇治療的方式。
    2021/12/27 23:03
  • 快訊/春節排班護理師怕!未受加護病房訓練卻要支援

    由於春節假期醫院有部分病房關閉,只有加護病房照常運作,普通病房的護理師需要支援輪班,就有護理師透露,台北榮總讓他們主責照護重症病人,儘管沒有發生過問題,但壓力很大,擔心春節排班,對此,院方強調,沒有強迫支援,病人安全第一。
    2021/12/27 10:55
  • 婦產名醫爆「接生一半偷哈菸」!院內菸蒂堆成山嘸人阻止

    台北榮總竹東分院曹姓婦產科名醫遭員工爆料,罔顧產婦與新生兒健康,不僅在院內抽菸,值班室的菸蒂堆得像小山一樣高,甚至還曾接生到一半中途跑去抽菸再回來接生,且幾乎全院都知道此事,但因怕招不到婦產科醫師只能隱忍,連院長也不敢處分。對此,院方回應,將介入協助戒菸,後續送獎懲委員會懲處。
    2021/12/12 17:38
  • 新北榮獲「戒菸服務」、「身體活動創新」及「營造失智友善環境」六都三冠王

    新北市衛生局於109年推動保健業務成績卓越,榮獲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頒發多項獎項,包含戒菸服務、身體活動創新、營造失智友善環境、癌症篩檢及HPV接種服務等共計8座獎項,其中「戒菸服務」、「身體活動創新」及「營造失智友善環境」更是勇奪六都之冠。衛生局長陳潤秋於24日上午在市政會議獻奬給市長侯友宜,與新北市民分享榮耀。
    2021/11/25 17:13
  • 便便建功!血癌女腹瀉、血便險喪命 醫靠「糞便」救回她

    糞便也能救人!39歲的王小姐罹患急性白血病,俗稱血癌,原希望靠骨髓移植後好轉,但卻出現嚴重急性腸胃型反排斥反應,終日腹瀉,甚至血便,生命垂危,經台北榮總團隊評估後,決定使用腸道微菌叢移植術,將正常人腸道細菌種入腸道,成功治癒腸道感染,完全控制急排斥反應,至今1年多病況穩定,血癌也沒有復發,也是國內少見的成功案例。
    2021/11/19 15:11
  • 他視力驟降又凸眼!就診才驚覺 眼窩藏3公分大腫瘤

    視力模糊別輕忽!84歲陳先生有青光眼病史,但長達1年時間未追蹤,但因右眼視力突然模糊到北榮就診,醫師檢查發現,患者右眼視神經萎縮及視野嚴重缺損,經斷層才知道眼球後長了3.3公分的巨大眼窩腫瘤,壓迫眼部肌肉及視神經,還出現凸眼症,因眼窩後面空間狹小,且緊鄰重要血管、肌肉和視神經,傳統手術風險高,在評估後,北榮以導航輔助定位配合內視鏡手術才成功幫患者摘除巨大許旺氏細胞瘤,目前凸眼症狀獲得改善,且視力也恢復到0.6。
    2021/11/11 12:40
  • 王必勝遭爆不倫戀 神隱2天道歉:深切檢討改正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在疫情期間,多次救援抗疫,因而被封為「抗疫救援王」,但他近期卻被爆料涉及不倫戀,風波持續延燒。對此,他在今(27)日幫6時左右在臉書發文225字首度回應,「因為個人私領域事務處理不當,造成社會、工作團隊、家人及相關當事人的困擾,在此表達深深的歉意和自責」。
    2021/10/27 18:28
  • 王必勝爆外遇!正宮美女醫 友曝:2人關係難說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被爆出疑似婚外情,有知情人士透露,夫妻倆大學就是班對,但臉書互動不熱絡,實際相處也感受不到兩人親暱,很難說關係好不好,而元配其實也任職北榮主任醫師,友人透露臨床表現很優秀。
    2021/10/27 12:22
  • 「拆彈專家」王必勝爆外遇 陳時中:公領域傑出

    王必勝被爆出婚外情,疑似變時間管理大師,3週9度找女護理師,他的妻子在北榮任職,王必勝過去因為防疫一戰成名,包括武漢包機、部桃群聚等都被說是「拆彈專家」,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10/26)被問到這件事,簡短回應說他在公領域很傑出,私事不便多談,目前還不會處理職務上的問題。
    2021/10/26 19:50
  • 嬰兒被搖抱會腦出血?7大「頭部外傷」QA一次搞懂

    嬰幼兒頭部外傷問題一直常受到媽媽們關注,尤其新生兒在4個月後學會翻滾、爬,大小意外也開始頻繁出現,讓父母相當崩潰,而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小兒科主任顏俊宇整理出關於幼兒頭部外傷的7大疑問,並對此分別進行解答。
    2021/10/23 05:51
  • 支援北市!北榮進駐中正紀念堂 拼日打5千劑BNT

    因應第12輪大規模接種,北榮今天進駐中正紀念堂開設接種站,預計明天起每天派140人、日拼接種5000劑BNT疫苗,5天可望接種超過2萬5500劑疫苗。
    2021/10/22 18:01
  • 陪罕病童長大! 牛道明組「聯合診」減病患奔波

    治療罕見疾病得靠更多時間了解病因,找出適合病患的治療方法,北榮兒童醫學部主任「牛道明」當菜鳥醫師時,因為碰到罕病的小朋友,病情急速惡化病逝,讓他決定鑽研罕見疾病,甚至籌組聯合門診,減少病患各科別奔波。
    2021/10/22 12:18
  • 台灣腦中風年輕化!醫師曝「紅色警報」有中3項要注意

    台灣腦中風年輕化,台灣腦中風病友會理事長暨台北榮總重症醫學部部主任林永煬提醒,臨床上看到越來越多年輕人中風,甚至還有醫師自己本身有高血壓並未良好控制,還以為自己每天運動,就會比較健康。卻在慢跑的時候中風倒下。還有30多歲的年輕助理,爸爸媽媽都有3高,自以為年輕沒問題,卻中風送醫,檢查才發現他血脂和血壓都很高。
    2021/10/20 13:29
  • 外觀可辨!新冠康復「落髮」困擾 怕上班、上學

    新冠肺炎患者康復後會留下一些後遺症!意外的是,比較多人反應的不是味覺異常或肺部異常這些不適,根據北榮調查,最多人反應的是落髮問題,占比43%,其次像失眠、疲勞等等,也很常見。像落髮問題,影響外觀,甚至影響日常生活,北榮透過整合門診,轉介皮膚科來處理。
    2021/10/19 14:55
  • 驚!染疫後竟有「這款後遺症」 康復者羞到不敢上課

    國內至今已累計1.6萬人染新冠肺炎,衛福部長陳時中昨(18)日稱,將在1個月內訂定染疫康復者的復健治療指引,且提供後遺症資訊、也會在全國設立整合照顧門診;而台北榮總在疫情期間收治253位染疫者,在7月成立整合門診,讓康復者回診追蹤,院方分析回診患者的後遺症,發現竟有最多人出現「掉髮」問題,甚至有年輕康復者因掉髮不敢去上學,其餘康復者則分別為失眠、關節痛、疲勞、胃口差等症狀。
    2021/10/19 14:06
  • 7旬父悄簽器捐同意書!臨終家人才知情 眼角膜遺愛人間

    遺愛人間!77歲的陳耀茂老伯伯,退休後在台北榮總擔任志工,長達22年之久,但陳伯伯去年底因肺癌住院,臨終前3天,家人才知道陳伯伯在生前就已悄悄簽下器捐同意書,兒子陳盛章說,爸爸是個很熱心的人,在醫院工作看了許多生離死咧,也看到了許多患者家屬的無助,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才希望離世後能捐贈器官,家人雖然不捨,但還是決定尊重父親的心願,捐出眼角膜,遺愛人家。
    2021/10/16 16:24
  • 遭大媽巴頭!楊麗菁還原「才發愛國愛黨」:莫名被打了

    被稱為「台灣第一武打女星」的楊麗菁為了陪住院的父親,8日在台北榮總進行PCR檢測,結果突然遭到一名大媽衝撞、巴頭,令她驚魂未定,事後立刻報警處理;楊麗菁9日透過微博回應粉絲關心,提到才發了「愛國愛黨愛人民」結果在醫院就莫名挨揍。
    2021/10/10 15:36
  • 為何打我!楊麗菁榮總探病控「遭婦人毆打」 手臂瘀青

    資深藝人楊麗菁,今天(8日)下午兩點多,到台北榮總照顧住院父親,沒想到在一樓大廳,指控遭一名陌生女子攻擊,對方還不斷咆哮,現場亂成一團,楊麗菁嚇壞,但當時趕著上樓照顧爸爸,只好先請經紀人協助報警。
    2021/10/08 23:26
  • 良心呢?器捐救2女童竟被鄉民酸 男娃爸說始末逼哭眾人

    台北榮總昨(5)日舉行記者會,公布全台體重最輕的大愛器捐的案例,是1名不到1歲3個月的男童將2個腎臟分別移植給2位小妹妹,如此值得喜悅的新聞,不料卻有網友在八卦版惡意留言,酸捐贈者的父母沒有照顧好孩子,對此捐贈者的爸爸也親上火線回文,直指那些「在推文偷酸的人,希望你跟你家人以後身體都健健康康,不會有需要別人幫助的時候。」
    2021/10/06 09:42
  • 台「最低體重」器捐紀錄!1歲嬰「捐雙腎」救2童

    器捐手術難度高,更何況年紀小的病童有更高風險!北榮克服手術與腎臟移植後急性排斥的種種挑戰,成功完成1歲3個月、9.8公斤的幼兒器捐雙腎移植手術,幫助4歲和8歲的小女童脫離終生洗腎痛苦,也創下國內最低體重的大愛器捐、並將2顆腎臟分別植入的新紀錄!
    2021/10/05 12:56
  • 4歲就要洗腎!1歲男嬰捐器官 北榮助2女孩重獲新生

    依據國內的器官移植規定,兒童比較不容易等到器捐,此外由於器官很小,兒童手術也比較困難,台北榮總有兩位小病人分別才4歲、8歲,卻都因為先天性的疾病飽受洗腎所苦,甚至發生成長緩慢的問題,結果有1位才1.3個月、體重僅9.8公斤的男童願意捐出器官,經過一連串的艱難的手術和術後治療,如今他們的新腎臟,也跟著他們一同成長,這更是國內史上最輕的移植者案例。
    2021/10/05 11:04
  • 等嘸新冠疫苗第2劑?醫籲接種「流感疫苗」提升保護力

    流感疫苗今(1)日開打,國內首次針對新冠疫苗與流感疫苗認知調查,結果發現,民眾明顯「輕流感重新冠」,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理事長、台北榮民總醫院副院長黃信彰提醒,流感疫苗主要為預防流感病毒造成的重症、死亡與相關家庭社會負擔;且國外研究發現,施打流感疫苗不僅可以降低新冠肺炎感染率,也可降低新冠肺炎重症和住院率,民眾應視自我狀況選擇高保護力疫苗,及早預約施打,提升自我保護。
    2021/10/02 2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